成功的季末交易,為邪惡帝國霸業做好準備(上)

身為大聯盟名門的洋基隊,睽違近10年後,終於又登上了大聯盟的最高榮譽,奪得世界大賽冠軍的寶座。賽後,洋基老闆George Steinbrenner看著世界大賽冠軍杯,笑著合不攏嘴,而總管Brian Cashman和總教練Joe Girardi則是如釋重負的鬆了一口氣,因為只要能讓George開心,他們兩人在洋基的日子才能長久,而冠軍杯則是Brian和Joe能否留在大蘋果的重要護身符。

一直以來洋基財大氣粗的手腕,都為大多數球迷和球團老板所不齒,但是不可否認的,今年洋基的世界大賽冠軍就是靠著白花花的銀子所打造的。2008年底,洋基動用龐大的財力從自由市場上網羅了C.C. Sabathia、A.J. Burnett和Mark Teixeira等三位紅龍級的球員,就是為了一嘗已經10年未嘗過的冠軍滋味,而2009年總算是讓紐約客們如願。至於洋基在本季末的補強上,就目前為止並沒有像2008年一樣大手筆,不過從Cashman在冬季會議過後所做出的兩項重要的人事案,可看出洋基對2010年已經信心滿滿,有再次拿下冠軍的氣勢。

第一件重要的人事案是簽下Andy Pettitte,有別於2008年底對老將Pettitte不聞不問,洋基竟二話不說的就用1年1175萬的價碼把老派給留下。已經高齡37歲的老派,本季展現出老將的價值,不但吃下了194.2局的局數,還拿下了14勝的好成績,雖然三振功力,SO/9 6.8,遠不如另外3名年輕人,但是Pettitte在季後賽中就是用身手表現出他過去20勝級的投手身價。光是在季後賽他就為洋基拿下4勝,其中有2勝是在世界大賽中奪得,也因為如此,洋基高層對他的態度則是成180度的轉變,於是毫不猶豫的把比起去年價碼高兩倍的合約雙手奉上,可見Pettitte對洋基的共獻度與重要性之高。當然從反面來看,也看出紐約叢林不講人情只看成績的現實與無情。

在簽下Pettitte後,洋基的頭3號先發已經大至底定,分別是Sabathia、Burnett和Pettitte。一般認為洋基隊還會在市場上添加另一名先發投手,並讓他來與Phil Hughes和Joba Chamberlain爭奪第4和第5號先發的位置。日前曾有風聲指出,洋基隊對前釀酒人先發投手Ben Sheets有極大的興趣,可是洋基似乎不太願意花大錢在Sheets身上,主要是因為Sheets過去因傷勢所苦,導致他已經一年沒有正式上場投球,所以就算Sheets過去擁有明星級的身手,但是洋基對此投資案還是非常保守。

有了過去Jaret Wright、Carl Pavano和Kevin Brown等人的痛苦回憶,洋基可不願意再回到過去的惡夢,而Sheets經紀人開出1年1200萬的價碼,看起來並不是洋基總管Cashman所能認同的金額。不過如果Sheets能夠降價到1000萬以下,洋基才會有可能網羅這位明星投手。就現在市場的價碼來看,Sheets合理的身價大約在650萬左右,大約和Rich Harden與遊騎兵的合約差不多。

除了Sheets之外,洋基曾對天使隊的Kelvim Escobar表達出興趣,但是Escobar的肩膀傷勢將會是他能否得到洋基青睞的主因。據了解大都會曾向Escobar提出一份小聯盟的合約,但他是否已和大都會達成協議,直到現今仍然未明朗化。

只是過沒多久,Cashman以瞬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和勇士隊做出交易,把年輕的外野手Melky Cabrera送走,換回過去曾經效力過洋基的先發投手Javier Vazquez。如此一來,他將填上第4號先發的位置,而第5號先發將由Joba和Hughes等人競爭,先發輪值大概就此底定。

原刊於:Yahoo!:成功的季末交易,為邪惡帝國霸業做好準備(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5分鐘秒懂 2022年世界盃熱鬧與門道

三獅軍團對決雄雞大軍!英、法百年恩仇世足8強大戰一次解決

2023經典賽大師兄最後一舞 能否像梅西般如願以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