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磯年輕化政策,持續發酵(下)

談完了先發投手與牛棚之後,再來看看洛磯的打線。

明年洛磯的先發打線中,除了精神領袖Todd Helton和Brad Hawpe之外,平均年齡大多在26歲以下,相當的年輕。今年洛磯的打線表現十分的出色,雖然打擊率不高只有2成61,但是0.343的上壘率和 0.441的長打率都在國聯排名第二,攻擊指數OPS 0.784則是國聯最佳,比今年國聯冠軍費城人隊的0.781都還要出色,再加上平均每場得4.95分,高居國聯第二的表現,使得洛磯成為今年最讓人驚豔的隊伍。

預計明年洛磯的打線會維持原班人馬,而O'Dowd已經放棄使用Jason Giambi和Yorvit Torrealba的選擇權,可見洛磯同時也在打線落實年輕化的政策。不過Torrealba的經紀人日前對媒體表示洛磯似乎還是有留下 Torrealba的意願。Torrealba這位過去洛磯的主戰捕手,2007年因傷退陣,把主戰捕手的位置拱手讓給26歲的小將Chris Iannetta,當他重回戰線時,Iannetta已經坐穩主戰捕手的寶座,就算今年Torrealba的打擊表現0.291/ 0.351/ 0.380,比Iannetta的0.228/ 0.344/ 0.460出色,但終究還是贏不回先發的位置。就目前的狀況來看,洛磯是有意思與Torrealba重新談約,可是就算回到洛磯,Torrealba也無法回到先發陣容中,再加上目前藍鳥和巨人都有意網羅他,因此Torrealba很有可能不再為科羅拉多效力。

至於在其他位置方面,洛磯也很有可能不與三壘手Garrett Atkins續約,或是在12月12日前把他交易出去,並把Ian Stewart扶正。Atkins這位飽受洛磯期待的三壘手,今年表現奇差無比,0.226/ 0.308/ 0.342,9轟,48打點的表現與過去強打的形象有如天壤之別,也因此得不到Jim Tracy的信任。由於失去這一位強力右打,洛磯很有可能在市場中找尋一名右打者,為已經有4名左打的先發打線做出一些變化。

之前曾出現過洛磯想網羅紅襪的Mike Lowell的傳聞,但是相信只是傳聞而已,因為Lowell的年紀大太,不符合洛磯的年輕化政策,更何況Lowell明年的薪水是離譜的1200萬美金!個人相信沒有一個球團想要付一位替補球員那麼高的薪水,除非紅襪願意承擔部份薪資,要不然Lowell只會是個燙手山芋,就算有傳聞但也不會有更進一步的談判動作。

從以上種種跡象看來,洛磯在今年季後市場內的動作應該不會太多,主要是因為眾多的仲裁費用已讓洛磯的預算到達8000萬左右,快要超過球團能夠承受的範圍。在打線和先發投手方面,洛磯是貫徹過去年輕化的政策,另外在牛棚深度,洛磯則是選擇用沙場老將來增進經驗值,想用母雞帶小雞的方式為年輕的洛磯戰力勾出最佳的藍圖。

現在就要看Tracy能否持續的用基本上和去年相同的陣容在未來三年內繼續讓洛磯上演黑馬傳奇。

原刊於: Yahoo!: 洛磯年輕化政策,持續發酵(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三獅軍團對決雄雞大軍!英、法百年恩仇世足8強大戰一次解決

5分鐘秒懂 2022年世界盃熱鬧與門道

2023經典賽大師兄最後一舞 能否像梅西般如願以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