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城人持續補強,朝連三季闖進世界大賽努力(上)

當費城球迷們還沉溺在2008年終結者Brad Lidge在世界大賽演出再見三振後跪在投手丘與捕手Carlos Ruiz慶祝的畫面時,沒想到風水輪流轉,2009年的世界大賽,這次費城人隊則淪為落寞的一方。但連續兩年都能夠打入世界大賽,堪稱是近10年大聯盟之最,費城人總管Ruben Amaro Jr.在這兩年為費城球迷打造這支實力堅強的隊伍不遺餘力,而在本季後,Amaro Jr.則是開出了一份採購名單,為明年再次打進世界大賽做好準備。

費城人和許多大聯盟球隊一樣,在今年季後都在為補強三壘手而傷神,這兩年三壘手Pedro Feliz似乎都無法滿足Amaro Jr.的期望。費城人曾經對市場上幾位三壘手有興趣,分別是Adrian Beltre、Mark DeRosa和Placido Polanco,不過最後費城人則是選擇了Polanco。由於Polanco在老虎隊期間只守過二壘,期間還拿下兩次美聯二壘金手套獎,導致許多人對費城人簽下Polanco為三壘手大多存有疑慮,其實Polanco在大學與在紅雀期間都守過三壘,因此三壘並非是完全陌生,過去Polanco曾擔任過 322場的三壘守備工作,不過自2004年以後,就改守二壘,只以三壘手的身份出賽過9次。

雖然如此,費城人還是依然以3年1800萬代價簽下Polanco。費城人之所以會網羅Polanco,第一是他可迅速的融入費城人隊的陣容,Polanco在2002年到2005年期間曾為費城人隊效力,而在他被費城人在季中交易給老虎的那一年,當時的總教練依舊是現在的教練Charlie Manuel,所以費城高層相信費城人教練團對Polanco的高熟悉度,可望使他們在調度上能靈活運用。

第二,Polanco的打擊能力比Feliz出色。總管Amaro Jr.在Polanco的入團記者會上被問即為何挑Polanco而捨棄Feliz時,Amaro Jr.表示兩人的防守能力都非常的出色,但是Planco的打擊纏鬥力比Feliz要好。Polanco本季在老虎隊的表現是0.285/ 0.331/ 0.396,10支全壘打,72分打點,在618個打數中被三振46次,平均每13.4個打數才被三振1次,為全大聯盟第二佳的成績。反觀Feliz今年繳出0.266/ 0.308/ 0.386,12轟,82打點的成績,與Polanco不相上下,不過在被三振率方面,Feliz今年580個打數中被三振68次,平均每8.5個打數就被K掉1次,不如Polanco來得出色。而Amaro Jr.為了降低打線的被三振率,只好做出選Polanco棄Feliz的決定。

Polanco 來到費城人後,除了鎮守三壘大關外,將會取代Shane Victorino的第二棒位子。由於Polanco的纏鬥力十足,被三振率低,因此很適合作為第二棒的人選,為了讓Polanco能夠成功入團,費城高層與Polanco的經紀公司可是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說服老虎高層不動用和Polacno的仲裁權。因為身為A級自由球員的Polanco,一旦被提出仲裁,老虎將可從費城人手中拿走一個2010年的首輪選秀權和三明治選秀權。但據消息指出,老虎之所以沒有對Polanco提出仲裁是因為想在二壘手的位置上省錢,再加上農場中還有一頂級二壘手Scott Sizemore準備上位。因此當老虎宣布收手,費城人就趁虛而入撿到了Polanco,就目前看來,費城人的這筆買賣打得還算頗精。

原刊於:Yahoo!:費城人持續補強,朝連三季闖進世界大賽努力(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5分鐘秒懂 2022年世界盃熱鬧與門道

三獅軍團對決雄雞大軍!英、法百年恩仇世足8強大戰一次解決

2023經典賽大師兄最後一舞 能否像梅西般如願以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