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離婚鬧劇,導致道奇前途堪慮?(上)

就在Ronnie Belliard在NLCS第5戰擊出一記軟弱無力的中外野飛球並被費城人中外野手Shane Victorino接殺後,道奇隊正式開始放寒假。這已經是道奇連續兩年在NLCS慘遭費城人的毒手。雖然道奇在今年拿下國聯最佳成績,但是一遇上費城人,彷彿就像老鼠見貓一般,毫無招架之力,而總教練Joe Torre到紐約的復仇之旅,看樣子又要再等一等。

一向喜歡在季後大灑銀子的道奇總管Ned Colletti,因為老闆Frank McCourts離婚事件的出現,道奇目前連經營權鹿死誰手都還不知道,因此季末無法像往年一樣大展身手。也由於道奇今年荷包毫無厚度,因此道奇球迷們大可放心,球團在今年底之前應該不會做出任何冤大頭買賣,不過,這也代表著道奇今年在季後恐怕也無法有太多的補強。

在看完今年的NLCS之後,道奇缺乏一位強而有力的王牌級先發的缺點展露無疑,而爭取一位Ace級先發投手加盟,就成了總管Ned Colletti季後最重要的功課。Cliff Lee在交易大限前被費城人捷足先登時,就代表著道奇注定會因此而付出代價,而事實證明也是如此,Cliff Lee今年在季後賽殘殺道奇打者的表現,相信球迷們還記憶猶新,但Colletti如何在薪資有限的情況下,得到一位具有王牌實力的選手,以現在的情況來看,成功的機率很低。

本季道奇的整體薪資在1億1000萬美金左右,預計明年可能會降至9000萬美金,至少在經營權的問題還沒解決之前,道奇應該不會有太多運用資金的空間。好消息是,道奇已經勸退Jason Schmidt,藉此可省下1550萬,外加放走一些合約到期的球員,道奇可有4000萬的資金季後運用。不過道奇會把其中的一半來供一些做仲裁之用,所以可用的資金大約在2000萬美金上下。

出乎意料的,在缺乏先發投手的情況下,道奇高層竟然放走了今年表現不錯的左投Randy Wolf。Wolf今年表現不錯,幫道奇吃掉214.1局,拿下11勝7負,ERA 3.23,WHIP 1.10,並展現出不錯的控球和三振能力(K/9 6.7,K/BB 2.76),因此許多專家對道奇沒有對Wolf提出仲裁十分不諒解。由於Wolf在季後被歸類成A級自由球員,如果道奇對他提出仲裁的話,就算Wolf沒有選擇和道奇簽約,道奇可從簽走Wolf之球隊得到一個首輪選秀權和一個三明治選秀權。

不過道奇卻沒有這麼做,如此一來Wolf的身價將因今年市場內缺少先發投手的關係而水漲船高,預計Wolf應可為自己拿到一紙數千萬上下的複數年合約,就現今道奇的財務狀況,道奇無法提出有競爭力的合約留下Wolf。結果隨後Wolf於12月9日和釀酒人簽下一紙3年外加第4年選擇權,總金額高達2975萬美金的合約。

Wolf出走後,道奇的先發輪值剩下Chad Billingsley、Clayton Kershaw和黑田博樹,剩下的兩個名額該怎麼補,考驗著道奇高層的功力。Colletti已經率先放話,在資金短缺的情況下,不會加入競爭天使王牌 John Lackey和古巴左投Aroldis Chapman的行列,而在剩下的球員中,還有Ben Sheets和Erik Bedard等人可選擇,不過道奇傾向和今年表現起死回生的Vicente Padilla和Jeff Weaver簽約。個人認為雖然這兩人今年的表現穩定,但是過去的記錄多半是大起大落,穩定性不足,而且就算他們回到道奇頂多只能扛下4、5號先發和長中繼,還是無法滿足目前道奇王牌先發投手的需求。

原刊於:Yahoo!:一場離婚鬧劇,導致道奇前途堪慮?(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5分鐘秒懂 2022年世界盃熱鬧與門道

三獅軍團對決雄雞大軍!英、法百年恩仇世足8強大戰一次解決

2023經典賽大師兄最後一舞 能否像梅西般如願以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