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離婚鬧劇,導致道奇前途堪慮?(下)

在板凳深度方面,本季末總共有Brad Ausmus、Ronnie Belliard、Juan Castro、Mark Loretta、Doug Mientkiewicz和Jim Thome等6位球員出走,所以道奇必須對此做些補強的動作。道奇總管Ned Colletti的如意算盤是,留下捕手Ausmus和二壘手Belliard與工具人Castro。但是道奇只願意給Castro小聯盟約,因此他轉而投向費城人的懷抱。另外,Ausmus和Belliard據了解還在洽談中,只是根據媒體的報導,這兩件案子都沒有太大的進展。

至於外野方面,道奇明年的外野陣容,在動用與Manny Ramirez的選擇權後,並不會有任何改變。唯一有變的是,明年這三位外野手的薪水會比今年貴很多!光是Manny明年的薪水就上看2000萬美金,而 Matt Kemp和Andre Ethier都會藉由仲裁得到一定的加薪,這對財力暫時不足的道奇來說,都是不小的負擔,但至少可以保住外野的競爭力。

其實道奇近年來在市場中花大錢所簽來的選手們,要嘛受傷(如Jason Schmidt),要嘛就是擺爛(如Andruw Jones),而在資金不充裕的情況下,道奇何不就自家農場中拉拔新秀?就現今道奇先發的陣容中,Clayton Kershaw、Kemp、Chad Billingsley、Jonathan Broxton、James Loney、郭泓志和Russell Martin都是由自家農場中培養出的好手。另外還有左投Scott Elbert、捕手A.J. Ellis、外野手Jason Repko和內野手Blake DeWitt與胡金龍都是能夠替補上位的即戰力球員,建議Colletti倒不如放手一搏,重用自家的潛力新秀,別一直迷信在市場上賭運氣。

預計明年道奇農場內的野手Dee Gordon、Andrew Lambo與投手Chris Withrow、Ethan Martin和Aaron Miller等人都將修成正果並等著上大聯盟,因此如果道奇能夠給與農場內更多機會,搞不好會收到不錯的效果。

道奇今年在季後一反往年大灑銀子簽球員做為補強的作法,反而在市場上斤斤計較,主要是老闆Frank McCourts的一場離婚記所衍生出經營權糾紛的問題,如此一來,道奇的預算當然不如以往的充沛,乃至於到冬季會議都已結束,先發投手的補強到現在還是毫無進展,二壘手方面,也只在昨天簽下了手老將Jamey Carroll,可能作為先發,也可能作為Dewitt的替補。

其實 Colletti真的可多加運用農場內的年輕球員們,這樣一來不但可以省下不少銀子,更可以藉此讓更多農場好手得到更多大聯盟經驗,可為往後的交易鋪路,如此一舉多得的方法,何嘗不是明智之舉?如果Colletti還是依然迷信大牌,又做出一些錯誤的決定,那麼道奇明年的球季將令人堪慮!

原刊於:Yahoo!:一場離婚鬧劇,導致道奇前途堪慮?(下)

留言

jafy寫道…
這幾天趁著上班的空檔,將你部落格的文章幾乎全部看完,覺得這些文筆不但流暢又是言之有物的心得以及對棒球運動的深刻瞭解,實在太好看了,忍不住要給你留言稱讚,看幾篇有意思的棒球文章,有趣程度實在不下看一場精采的球賽.繼續加油啊,筆不要停!!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三獅軍團對決雄雞大軍!英、法百年恩仇世足8強大戰一次解決

5分鐘秒懂 2022年世界盃熱鬧與門道

2023經典賽大師兄最後一舞 能否像梅西般如願以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