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迷的夢幻公路朝聖之旅(中)陽光加州 棒球快樂天堂

順著I-5繼續往南開,過了州際大橋後,來到的是奧勒岡州。奧勒岡州的最大城市波特蘭,擁有聖地牙哥教士隊3A的波特蘭海貍隊(Portland Beavers)。這支歷史悠久的球隊創始於一九○三年,歷經幾次經營權和主場的更替後,在一九七八年再次回到波特蘭,現為奧勒岡州最高水準的職業球團。

接著,朝聖之旅會經過兩支西北聯盟小聯盟球團:薩勒姆/凱澤火山隊(Salem-Keizer Volcanos)和尤金翠玉隊(Eugene Emeralds),分屬舊金山巨人和聖地牙哥教士隊的短期1A層級。其中翠玉隊較出名,並且也出過較多的大聯盟選手,從早期的Kevin Appier、Tom Gordon和Mike Sweeney,到近期的Mark DeRosa、Joe Nathan和Khalil Greene,都是翠玉隊製造出廠。

I-5離開奧勒岡州,就會進入陽光普照的加州。越過莎思塔山(Shasta Mountain)、穿過雷丁市(Redding)和莎思塔湖(Shasta Lake)後,映入眼簾的是沙加緬度河谷(Sacramento Valley)。在河谷內,有兩個城市擁有職業球隊,巧的是這兩支球隊都是奧克蘭運動家旗下的隊伍,且在今年都和陳鏞基結下緣分。第一個是加州首府沙加緬度市,同時也是奧克蘭運動家3A沙加緬度河貓隊(Sacramento River Cats)的主場所在地。

話說陳鏞基今年來到運動家隊後,有大半球季都在河貓隊以二壘手的身份出賽,可惜到了季末又受傷,再次與大聯盟無緣。河谷內的第二支隊伍是史塔克頓港口隊(高階1A),陳鏞基在季末時曾一度被登錄在港口隊的名單中,但是並沒有出賽紀錄,之後又回到河貓隊的名單內。

有趣的是,陳鏞基被下放至港口隊時,曾經在台灣受到高度的重視,並引起熱烈的討論。最後河貓隊副總裁還為此發表聲明,強調陳鏞基並不是因為表現不佳而被降至1A,而是運動家隊為了整頓農場內的人手,才暫時性的把陳鏞基放在1A名單中。

離開沙加緬度河谷後,I-5分成三路,往西邊走會通往球迷熟知的舊金山灣區。喜愛舊金山巨人和奧克蘭運動家的球迷們,不妨順道享受北加州的球場風情,同時也可以好好比較兩個貧富懸殊的球團在球場管理上的異同。

首先到達的莫德斯托市,想必許多關心小聯盟比賽的球迷們對它並不陌生。旅美小將羅錦龍,就曾在當地的莫德斯托堅果隊打過球。再往南走會到達佛雷斯諾,它是通往許多著名國家公園的入口,同時也是前進洛杉磯的主要門戶。佛雷斯諾當地的職業球團,是舊金山巨人旗下的3A球隊佛雷斯諾灰熊隊(Fresno Grizzlies),日籍老將高津臣吾今年就在此打球。除此之外,當地的大學球隊也頗負盛名,加州州立大學佛雷斯諾分校的棒球隊,就曾獲得全美大學年度總冠軍。

最後抵達的貝克斯菲爾德,當地球團以前曾經是道奇農場球隊之一,現為遊騎兵隊的高階1A,許多台灣球迷耳熟能詳的球員如野茂英雄、Mike Piazza、Pedro Martinez、James Shields、Joe Nathan、Josh Hamilton等,都曾在此出賽。

揮別貝克斯菲爾德後,隨即堂堂進入美西第一大都會:洛杉磯。而位於洛杉磯的大聯盟球隊,不用多作介紹,正是鼎鼎有名的洛杉磯道奇隊與洛杉磯天使隊。

本文原刊載於 新新聞周刊 1183期 2009/11/4

延伸閱讀:棒球迷的夢幻公路朝聖之旅(上)/ 棒球迷的夢幻公路朝聖之旅(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5分鐘秒懂 2022年世界盃熱鬧與門道

三獅軍團對決雄雞大軍!英、法百年恩仇世足8強大戰一次解決

2023經典賽大師兄最後一舞 能否像梅西般如願以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