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磯年輕化政策,持續發酵(上)

2009年的秋天,科羅拉多洛磯隊以黑馬之姿打進季後賽,又再一次寫下洛磯神話。到了季後補強的時候,洛磯隊一方面選擇貫徹自己6年前所訂下的「年輕化」政策,另一方面則是大動作的與隊上老將的續約,從此可見,洛磯未來的布局將會是以母雞帶小雞的方式為藍圖。

首先,洛磯高層為了持續教練團的完整性,先是與總教練Jim Tracy簽下3年的長約,日前Tracy獲得國聯年度最佳總教練,而Tracy得到此獎也算是實至名歸。洛磯今年在5月底Tracy接手時的戰績是18 勝28敗,與第一名的球隊有14場的差距,但是沒有想到Tracy一接手球隊後,洛磯竟然打出74勝42敗的成績,並一路拿下國聯外卡的資格打進季後賽。而Tracy與洛磯簽約後也證實明年的教練團將全部留任,繼續為2010年的球季創造傳奇。

明年洛磯的薪資大約在6300萬美金起跳,如果算進Chris Iannetta、Clint Barmes、Ryan Spilborghs、Jorge de la Rosa等人的仲裁費用,整體薪資將會攀升至8000萬美金,如此一來,洛磯在今年季後將不會有太多運用資金的空間。雖然能運用的資金不多,但是洛磯依舊可以從市場內挑到一些好用的中繼投手來增強牛棚的深度。

目前洛磯已經和今年表現不錯的兩位投手Matt Belisle和Randy Flores續約,今年29歲的Belisle,ERA 5.52雖然偏高,不過在24場出賽場次裡,SO/BB是絕佳的4.4。另外左投的Flores今年的ERA同樣也是偏高的5.25,但是在27次出賽中,他的SO/BB比例是更佳的7。由此可見,Belisle和Flores的三振功力和控球力出眾,進而得到洛磯的重視,雖然兩人年紀都屬於中生代,但洛磯還是願意與他們再續前緣。

由於洛磯簽下Flores,使得另一位左投Joe Beimel的情況更顯得尷尬。原本洛磯的牛棚內已經有了Flores和Franklin Morales兩位主力左投手,可是在今年交易大限結束前,洛磯則是從國民隊交易來Beimel,希望藉此增強左投的深度。Beimel今年代表洛磯出賽 26次,ERA 4.02,WHIP 1.46,SO/BB 2.75,表現差強人意,不過洛磯總管Dan O'Dowd己經表示出要留下Beimel的態度,此舉多少讓人有點摸不著頭緒,不知道O'Dowd在打什麼樣的算盤。

除此之外,O'Dowd日前還對外宣稱將爭取另兩位老將Rafael Betancourt和Jose Contreras續約,其中O'Dowd已經拒絕動用Betancourt價值約540萬的選擇權,預計會選擇對A級自由球員的Betancourt提出仲裁,如此一來,就算Betancourt不接受仲裁的並選擇與其他隊簽約,洛磯可得到首輪選秀權和三明治選秀權,但就目前看來,Betancourt 很有可能會接受仲裁留在洛磯,因為許多球隊不會願意用選秀權來換得爭取他的機會。Betancourt今年在洛磯出賽25.1局,拿下3勝1負,ERA 1.78,WHIP 0.868,SO/BB 5.80的好成績,可是他這兩年的傷痛史可能讓他在接受仲裁時屈於劣勢,因此洛磯可藉由仲裁壓低價錢,達到省錢與補強的雙重目的。

至於身手已經不負當年Contreras,今年在白襪的成績太差,導致在季中被交易到洛磯。洛磯只用了一名小聯盟選手和一些現金就換得這位曾在國際場上呼風換雨的古巴王牌,但就目前看來,洛磯這筆算盤打的不錯,因為Contreras在洛磯的表現不錯,出賽7次其中一次是先發,拿下1勝,ERA 1.59,WHIP 1.46的成績,唯一美中不足的是他的保送率太高,SO/BB 2.75。但洛磯這筆交易還是相當划算,再加上Contreras可擔任先發與長中繼的角色,或許也是O'Dowd願意再留下這位沙場老將的原因。

原刊於:Yahoo!: 洛磯年輕化政策,持續發酵(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三獅軍團對決雄雞大軍!英、法百年恩仇世足8強大戰一次解決

5分鐘秒懂 2022年世界盃熱鬧與門道

2023經典賽大師兄最後一舞 能否像梅西般如願以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