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的天使,翅膀依舊健壯(上)

在天時亂、地利錯的情況下,天使終究敵不過火力強大的洋基隊,硬是在ALCS的第6戰敗陣下來,正式退出2009年的賽事。在與洋基的系列戰中,天使陣中有不少問題開始逐一浮現,先發投手壓制力不足、打線失常與牛棚失火等都是天使將在季後所面對的問題`,而這些問題都恰與天使今年將投入的自由球員們息息相關。

今年季後天使將會有6名主力選手投入自由球員市場。王牌投手John Lackey、外野手Vladimir Guerrero、Bobby Abreu、內野手Chone Figgins、工具人Robb Quinlan和中繼投手Darren Oliver的合約都在季末結束。其中Lackey、Figgins、Abreu和Guerrero這4名A級球員,會是天使該首要簽下的重點球員。

首先在先發投手方面,在ALCS面對洋基的強力打線時,天使先發投手表現最好的就屬王牌先發John Lackey,而Lackey將在今年季後投入自由市場,同時被歸類為A級自由球員,預計他可拿到5年1億美金的長約,但是天使能夠出的起的價錢大約在8 千萬以下,和Lackey所預計的有差一大段距離,因此天使有可能會在明年的球季失去這位王牌。

問題是,一但Lackey出走,目前天使陣中有誰可以頂替Lackey的王牌位置?會是今年吃下200多局的Jered Weaver?16勝的左投Joe Saunders?傷癒歸隊的Ervin Santana?還是今年從光芒換來的Scott Kazmir?

Lackey 的出走將會在天使先發輪值內留下176局與10勝左右的大洞,如果說Kazmir能夠回到前幾年時在光芒時的王牌身手,那麼Lackey的離開,將不會對天使構成太大的問題,只需要找到一位稱職的第5號先發即可。雖然今年Matt Palmer和菜鳥Sean O'Sullivan都扮演不錯的救火隊,可是明年是否能夠依舊稱職則不得而知,如果倍受天使期待的Nick Adenhart沒有出車禍過逝,導致天使少了一名能夠填補先發空缺的即戰力,天使高層現在也許就不會為Lackey的去留而傷透腦筋。

其實如果天使願意賭一把,天使總管Tony Reagins可以簽下因傷所苦的Kelvim Escobar。Escobar曾在2007年拿下18勝,ERA 3.40,WHIP 1.27的頂級身手,並幫天使吃下近200局,可惜近兩年Escobar肩膀的傷勢讓他不得不退出先發輪值,再加上今年Escobar短暫復出後的成績也不理想,若天使可用低價外加一些激勵條款簽下Escobar做為備胎之用,也許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另外,天使也有意網羅古巴左投Aroldis Chapman,若天使能夠打敗紅襪等隊伍順利得到Chapman,那麼第5號先發可由他入替。但就目前的情況來看,留下Lackey才是天使的首要任務。

在 ALCS開打之前,許多專家看好天使的快腿打線會帶給洋基防線極大的壓力,可惜天使打線竟然熄火,尤其是天使的兩支重要的翅膀Chone Figgins和Bobby Abreu,由於他們的失常使得天使一向最自豪的跑轟戰術無法運用自如,進而陷入苦戰,值得注意的是Figgins和Abreu也將在本季後成為自由之身,但問題是天使該不該留下他們?

雖然Figgins季後賽表現失常,但Figgins擁有內外野兼備的防守功力、左右開攻的打擊能力,再加上絕佳的盜壘能力,相信天使絕對不會輕意放棄這位天使的靈魂人物。預計Figgins的價碼差不多在5年5000萬美金上下,要不是今年季後賽的表現不佳,9場比賽35打數3安打,打擊率不到1成,再加上已經31歲,要不然這位開路先鋒的身價可不只如此。

如果Figgins出走,天使可扶正潛力股Brandon Wood成為先發三壘手,但Wood本季的打擊太差(0.243/ 0.275/ 0.339),無法和Figgins的0.298/ 0.395/ 0.393相提並論。而且Figgins今年42盜的能力,是天使陣中無人可替補的,所以如果天使想繼續維持美聯西區的霸業,Figgins會是一塊不可缺少的拼圖。

據了解,白襪、小熊和大都會都紛紛表達出網羅Figgins之意,因此天使必須先有擊退眾多買家的決心,才能夠留下Figgins。不但如此,就連天使的另一隻翅膀Abreu也都在許多買家的採買名單中。

由於天使陣中擁有多位先發等級的外野手,因此這樣是不是代表Abreu對天使的重要性不高?很值得討論。而天使外野守備位置爆炸的情況,正待天使高層來解決,其中Guerrero和Gary Matthews Jr.兩人的去留最叫人關注。同時,牛棚穩定度不佳的問題也等著天使高層出手處理。

原刊於:Yahoo!:2010年的天使,翅膀依舊健壯(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三獅軍團對決雄雞大軍!英、法百年恩仇世足8強大戰一次解決

5分鐘秒懂 2022年世界盃熱鬧與門道

2023經典賽大師兄最後一舞 能否像梅西般如願以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