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Matt Holliday,紅雀布局大不同(中)

所謂巧婦難為無米之炊,如果紅雀無法如願的簽下Matt Holliday,那麼紅雀高層與教練團的B計劃是什麼?究竟哪些球員是La Russa所需要的呢?

許多專家建議紅雀不妨把矛頭轉向Jason Bay,Bay今年也打出生涯代表作,不過Bay的守備能力不如Holliday是個不爭的事實,故他的價碼應該不會超過Holliday。紅雀總管 John Mozeliak面對媒體表示紅雀雖然會爭取Bay加盟,但他絕對不會是紅雀的首選,所以預計紅雀和紅襪將會一同爭取Bay。不過除了Bay以外,媒體還點名Adam Dunn、Josh Willingham和Xavier Nady等人可做為紅雀替補Holliday的人選。個人認為紅雀身為中型市場球隊,如果可以用較低的價錢填補到不錯的左外野手,就不必去追逐價碼太高的 Holliday,何樂而不為?至於省下來的錢,紅雀隊可運用在其他季後重整的補強上。

首先,紅雀所剩的預算可在三壘防區做出補強,由於三壘手Mark DeRosa季後也成為自由球員,紅雀可先用短約留住他。雖然DeRosa今年從印地安人來到紅雀後的打擊表現不盡理想,但以550萬的身價來說還是物超所值。身經百戰的DeRosa可為紅雀添加不少經驗外,他可守內外野的全能身手可成為教練團中的活棋,再加上他的價碼不高,因此很值得紅雀投資。

雖然Mozeliak日前已經和媒體表示,明年將會大膽的起用新秀David Freese做為陣中的主力三壘手,不過這並不代表紅雀今年不會在自由市場中再簽下任何三壘手,光是過去幾年,紅雀在三壘防區就換過將近八位三壘手,所以三壘一直是高層補強的重點,而在今年的自由市場裡,有Miguel Tejada和Chone Figgins的A級三壘手,另外被歸類為B級的三壘手則是有DeRosa、Troy Glaus、Melvin Mora和Adrian Beltre,這些人選雖然都有一把年紀,但對短期的補強來說,其實都可以為打線與防線貢獻不少經驗值。

其實紅雀現在可以對DeRosa 提出仲裁,由於他是B級自由球員,所以當他選擇和其他球隊簽約的話,紅雀可因此得到一個三明治選秀的選秀權。如此一來,紅雀可藉由 DeRosa的出走來填補因交易而失衡的農場深度,這樣一來,退可攻,進可守,紅雀只賺不賠,這麼好機會怎麼可以放過?

再者,如果紅雀真的無法簽下Holliday,但是得到了DeRosa,那麼DeSosa就可以頂上左外野手的位置。現在紅雀的外野陣容內,Colby Rasmus和Ryan Ludwick是確定的先發中、右外野手,至於左外野還沒有定案。所以紅雀對DeRosa提出仲裁絕對是一石二鳥之計。

原刊於:udn:有沒有Matt Holliday,紅雀布局大不同(中)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三獅軍團對決雄雞大軍!英、法百年恩仇世足8強大戰一次解決

5分鐘秒懂 2022年世界盃熱鬧與門道

2023經典賽大師兄最後一舞 能否像梅西般如願以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