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市場花大錢,雙城花在刀口上(上)

美聯中區這幾年都沒有實力超強的勁旅,儘管是以中區冠軍身份打進季後賽的雙城隊,在面對今年總冠軍洋基隊猛烈的砲火時,依舊毫無招架之力,三場比賽打完立刻繳械投降。為了拉進與美聯強權的實力,雙城在季後已經開始為明年季賽的人事調度做好最完整的準備。

就算雙城是小市場的球隊,但雙城總管Bill Smith早已準備好銀子準備在今年的市場中找尋最佳人選為明年的球季打拼。雙城在今年季末最重要的任務就是想辦法把強打捕手Joe Mauer留住,留住Mauer,雙城在美聯中區的霸業才能夠持久。今年Mauer的薪水是1050萬美金,而他與雙城的合約將在2010年後到期,如此一來Mauer可成為自由球員,而當他進入到自由市場,以雙城的財力是很難與其他財大氣粗的球團競標Mauer,所以雙城可趁著今年季末與Mauer換約。就近三年Mauer的薪資與表現來做比較,自2007年起,雙城付給Mauer的薪水是380萬、630萬和1050萬,而就Fangraphs為 Mauer的成績所做出的計算,他近三年的價碼應該是1230萬、2640萬和3680萬比起Mauer實際拿的薪水多出近是4倍。

假如今年雙城不與Mauer換約,他明年的薪水是1250萬美金,而一但Mauer打算離開雙城,雙城則是攔也攔不住。但是如果雙城能夠在本季末與他換一紙長約,那麼Mauer留下的機率將大為提高。雙城專家們為雙城季後交易所寫的TwinsCentric Offseason GM Handbook中指出,雙城可為Mauer量身訂作一紙八年價值約1億5000萬美金的長約,平均一年下來雙城不需要付到2000萬就可以保住這位擁有 MVP身手的捕手。不過個人在此認為,Mauer一年的身價應該會超過2000萬,而2000萬應該是雙城高層能夠出價的最後底線,但相信就Mauer過去幾年的表現,一年2000萬絕對不算貴。

另外在投手方面,雙城先發輪值經驗值不足,平均年齡在25歲。原本受人期待的Kevin Slowey因為手傷的關係提早退出戰線,而且Fransico Liriano又再次證明自己不是王牌的料,另外兩名小將Nick Blackburn和Scott Baker的穩定性依舊令人質疑,所以預計雙城會在今年自由球員市場內找尋有經驗的老將來穩住先發輪值。目前市場內最有價值的要屬John Lackey,但是他的價碼實在太高,因此雙城不可能簽下Lackey,另外還有Jarrod Washburn可供雙城考慮,由於Washburn曾表示想在離家鄉威斯康辛州(Wisconsin)較近的球隊打球,而位居威斯康辛州隔壁的明尼蘇達州雙城隊可藉地利之便和Washburn談條件,只是Washburn的經紀人是Scott Boras,所以雙城想用低價簽下Washburn必須費一番功夫。

其實雙城可以考慮和痛痛人Carl Pavano續約,今年雙城在交易大限前換來Pavano就是為了增加先發投手群的強度,而Pavano也不辜負雙城高層的期待,12次出賽幫助雙城拿下 5勝,ERA 4.64,WHIP 1.37,K/9 7.2,K/BB 3.69的成績在年輕的雙城輪值中有穩定軍心的功用。Pavano在2009年球季證明自己已經擺脫過去傷痛的陰霾,而他600萬美金的價碼很符合雙城口袋的深度,再加上他自已也喜歡在雙城隊打球,所以雙城可藉此為先發輪值做出適度補強,雙城可利用Pavano以母雞帶小雞的方式帶領年輕的先發投手群。

牛棚應該是雙城整體最扎實的部份,Joe Nathan毫無疑問的仍然是雙城的終結者。雖然之前有許多專家認為今年Nathan所表現出的價值並不符合他的身價1150萬,可是就帳面上來看,今年 Nathan在52次救援機會中順利拿下47次救援成功,除了ERA 2.10比過去三年都還要高之外,被打擊率1成71和WHIP 0.93都保持不錯的水準。專家的論點是想藉由出清Nathan而騰出薪資空間來爭取市場內的球員和作為與陣中的年輕選手提出薪資仲裁之用,但是其實可行度並不高,只因雙城目前的牛棚內並沒有人可以替代Nathan的位置。雙城佈局投手Matt Guerrier今年雖然表現不錯(76.1局,ERA 2.36,WHIP 0.97,被打擊率2成07),可是他的三振功力(K/9 5.5)但還是遠不及Joe Nathan(K/9 11.7),而身為王牌終結者三振能力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就目前看來,Nathan在雙城牛棚的地位是無人可以動搖的。

在球賽後半段時,除了Nathan和Guerrier之外,雙城有三振能力十足的左投Jose Mijares和姿勢怪異的Pat Neshek為球隊把關,另外還有Brian Duensing和Boof Bonser可作為先發與牛棚的救火部隊,這兩人都可在牛棚擔任長中繼的角色,萬一先發輪值出狀況也可以入替輪值,十分好用。Duensing今年曾先發過13場比賽,繳出5勝2負,ERA 3.64,WHIP 1.36的成績,對一位菜鳥來說相當不錯。看起來雙城的牛棚十分堅強。

原刊於:Yahoo!:小市場花大錢,雙城花在刀口上(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5分鐘秒懂 2022年世界盃熱鬧與門道

三獅軍團對決雄雞大軍!英、法百年恩仇世足8強大戰一次解決

2023經典賽大師兄最後一舞 能否像梅西般如願以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