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y Halladay走不走 牽動基襪未來

731大限―美聯東區總管們今年的最後決戰(二)

就目前戰績來看,藍鳥是美聯東區老四,與季後賽漸行漸遠。根據Coolstanding.com的預測,藍鳥今年打進季後賽的機率是3.9%,遠遠落後於紅襪的80.7%、洋基的57.4%和光芒的37.1%,再加上2010年底將會是Roy Halladay合約的最後一年,而且藍鳥總管J.P. Ricciardi自認未來無力留下Halladay,因此他才會想要把Halladay給交易出去,藉此換來一票潛力新秀為2010年之後的未來鋪路。

如果明年Roy Halladay仍在先發陣容中,藍鳥其實還是有力拼季後賽的機會。就以目前藍鳥的陣容看起,Adam Lind、Aaron Hill和Alex Rios這三名大棒子,外加Vernon Wells和潛力新秀Travis Snider,如此打線絕對可以和洋基與紅襪的豪華打線互相抗衡,而且藍鳥的防守也比洋基與紅襪優秀,因此藍鳥如果能夠留下Halladay,明年只要不出狀況,絕對是有進軍季後賽的實力。

但ESPN的分析師Buster Olney則不這麼認為,他從歷史角度來看,當年如果雙城隊選擇在季中交易Johan Santana而非季末,也許雙城會從大都會手中拿到更多好處,所以Olney覺得藍鳥應該以雙城為鑑,趁Halladay還有價值時,多換一些頂級新秀,為將來作打算。

另一方面,美聯東區的強權洋基和紅襪在沒有辦法得到Roy Halladay的情況下,它們要如何讓自己從強隊變成足以問鼎總冠軍的隊伍,就要看兩名總管運籌帷幄的功力。

先從洋基來看,洋基因為王建民又受傷的關係,現在急需先發投手來填滿輪值,由於Joe Girardi日前已表示會把Phil Hughes放在牛棚,所以洋基目前相當迫切需要像當年Aaron Small那樣的及時雨,雖然洋基出手一向不手軟,只是想換來像Roy Halladay等級的投手,如Cliff Lee,洋基就必須付出不少頂級新秀的代價。如果是這樣,洋基則有三個選擇:

一、等王建民復出,但不確定性極高,這對想要重回季後賽的洋基來說,風險太大。

二、洋基必須退而求其次的去市場中找次級品,如Doug Davis或是Jon Garland,如此一來就不需要花太多新秀或是金錢,也可以找到不錯的替代品。

三、從小聯盟內找救火隊。


Brian Cashman日前對美國媒體表示,他個人認為洋基目前不需要添加外來人手,他個人傾向於從農場內挑人,就目前洋基急切想回季後賽的程度來看,洋基應該會選擇後兩者,不過近幾場比賽,洋基的投手群都很爭氣地以低比分拿下勝利,所以洋基很有可能退出招攬Roy Halladay甚至採購投手的行列。

而洋基的死對頭紅襪目前不需要先發投手,反而需要稱職的三壘手,因為Mike Lowell的傷勢為紅襪的未來帶來許多不確定因子,雖然Lowell的傷勢有好轉的趨勢,然而一旦Lowell的傷勢再度惡化,或是Kevin Youkilis受傷,再加上老爹David Ortiz的防守太差,那麼紅襪內野將會遇上極大的困境。先前紅襪曾對落磯提出交換三壘手Garrett Atkins的想法,可是根據消息指出,落磯似乎想要趁火打劫,藉此掏空紅襪農場內的新秀,所以此交易案最後是無疾而終。不過如果Mike Lowell的臀部傷勢毫無進展,紅襪還是很有可能就此忍痛與落磯做出交易。

由於紅襪先發投手眾多,今年加盟紅襪的Brad Penny和老將John Smoltz極有可能被交易出去,Buster Olney更是大膽預言Brad Penny將會被交易至釀酒人,而紅襪則藉此換來一個B級新秀,他認為就算Penny沒有被交易出去,紅襪季後應該也不會對Penny提出薪資仲裁,所以應該利用機會靠Penny換來一些潛力股。

另外紅襪日前也把老將Julio Lugo釋出,主要是為了騰出空間給歸隊的傷兵,而且Lugo近來因績效下滑,所以在交易市場內乏人問津。

總而言之,藍鳥、洋基與紅襪這3支球隊在7月31日交易大限前一定會做出許多動作來確保在這競爭激烈的戰區中出線。如果藍鳥真的把Halladay交易出去,那則代表漫長的重建將於多倫多展開;至於洋基與紅襪這對死對頭,究竟會做出什麼驚人的交易,倒是值得我們拭目以待。

原刊於:udn: Roy Halladay走不走 牽動基襪未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三獅軍團對決雄雞大軍!英、法百年恩仇世足8強大戰一次解決

5分鐘秒懂 2022年世界盃熱鬧與門道

2023經典賽大師兄最後一舞 能否像梅西般如願以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