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731結束, 紅襪成為大贏家

731大限―美聯東區總管們今年的最後決戰(六)

2009年交易大限終於截止,原本預期將會在731前有兩名塞揚獎投手換東家的揣測,也果不其然地一語成真,只不過其中一個不是一直以來被熱烈討論的Roy Halladay,而是教士隊的Jake Peavy。

白襪總管Kenny Williams整個夏天一直向Roy Halladay拋媚眼,只是Halladay對他不理不睬,Williams一氣之下,遠赴聖地牙哥並將2007年國聯塞揚投手Jake Peavy帶回芝加哥。Williams拿出兩左(Aaron Poreda、Clayton Richard)兩右(Dexter Carter、Adam Russell),總共4名年輕投手換得Peavy。雖然Peavy現在傷兵名單中,但是Williams看好他在8月復出後將一展塞揚身手。Peavy今年13次出賽,拿下6勝6敗,ERA 3.97,92次奪三振。Peavy在進傷兵名單前,他的三振數與被打擊率(2成28)在國聯中都名列前茅。Peavy來到白襪預計將與Mark Buehrle組成美聯中區最強的左右先發組合。

與白襪同區的老虎當然不能讓白襪專美於前。就在最後一天,老虎打敗了洋基從水手隊得到左投Jarrod Washburn。Washburn加上老虎原有的Justin Verlander和Edwin Jackson讓老虎頭三號先發輪值更加堅強,美聯中區的龍頭保位戰也將進入割喉戰。過去想藉Washburn漫天喊價的水手隊,這次交易出乎意料的並沒有獅子大開口,只換來兩名實力一般的左投(Lucas French和Mauricio Robles),預計水手總管Jack Zduriencik不想步上藍鳥總管J.P. Ricciardi的後塵,淪落至堅持到最後反而一無所有的局面。

鏡頭來到美聯東區,731大限最重要的交易非Victor Martinez的案子莫屬。紅襪隊如願的從印地安人手中換得V-Mart,而印地安人則從紅襪手中拿到3名年輕投手Justin Masterson、Nick Hagadone和Bryan Price。V-Mart可蹲捕、守一壘與扛DH,功能多樣,預計成為紅襪今年季後賽的重要戰力。另外印地安人得到3名紅襪小將,除了Masterson可適時的填補印地安人牛棚與後段輪值的戰力外,Hagadone和Price這兩名紅襪從三明治選秀(Sandwich-round)得來的投手,都還需要在小聯盟中磨練。Hagadone名列紅襪農場中第3號潛力新秀目前在低階1A,今年10次先發ERA只有2.52,被打擊率1成49,平均每9局三振11.5名打者。另外Price今年則是從低階1A升至高階1A與林哲瑄和蔣智賢同隊,19次先發ERA 4.67,表現一般。由此可見,印地安人想藉由今夏所得到的新秀,開始為2011年以後的球季做打算。

至於一向在交易市場長袖善舞的洋基,今年反而沒有做出任何重大的交易案。自從競爭Jarrod Washburn失利後,洋基只從市場上換回紅人隊的Jerry Hairston Jr.來填補外野空缺。
而雷聲大雨點小的Roy Halladay交易,最後還是無疾而終。據說遊騎兵隊曾經一度說動J.P. Ricciardi,但是由於遊騎兵不捨得交出前晚表現神勇的Derek Holland,此交易還是宣告破局。不過藍鳥反而拿自己的三壘手Scott Rolen換得紅人的三壘手Edwin Encarnacion和一名小聯盟選手。

隨著731交易日的截止,大聯盟下半季也因各項交易案進入一個展新的局面。得到適時補強的紅襪、費城人、道奇、白襪和老虎,都藉著交易讓球隊晉升成今年季後賽奪冠的熱門。而換走隊上看板球員的印地安人與金鶯似乎已經為未來的球季做出最好的佈局。反觀這次在交易市場頻頻失利的藍鳥與洋基,在下半季將如何去面對兵強馬壯的紅襪,都會是2009年熱門的話題。

原刊於:udn:731截止 紅襪成為大贏家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5分鐘秒懂 2022年世界盃熱鬧與門道

三獅軍團對決雄雞大軍!英、法百年恩仇世足8強大戰一次解決

2023經典賽大師兄最後一舞 能否像梅西般如願以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