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y Halladay爭奪戰 農場籌碼決勝負

731大限―美聯東區總管們今年的最後決戰(一)

美國聯盟東區一向是大聯盟的火藥庫,過去幾年,洋基、紅襪和藍鳥三雄無所不用其極的想擠進季後賽的窄門,自從去年光芒隊突然的竄起,更是讓美聯東區的戰局更加混亂。眼看7月31日交易大限在即,洋基、紅襪和藍鳥這三隊的總管們皆在利用這所剩無幾的時間做出適時的補強,好為自己球團今年季後賽的門票,甚至球團未來,做出最好的布局。

當藍鳥總管J.P. Ricciardi公開宣布有興趣交易藍鳥的鎮隊之寶Roy Halladay後,藍鳥隊的電話就開始響個不停,因為Roy Halladay是所有A級球隊打進今年季後賽甚至世界大賽的最後一塊拼圖。就目前為止,與藍鳥同區的洋基和紅襪都曾公開表示對Halladay的興趣(但估計機會不大,因為Ricciardi已說不會將Halladay換給同區的隊伍),而在西區的遊騎兵和國聯的費城人也同樣開出交易的條件,現在就只看Ricciardi能否談到對藍鳥最有利的價碼。

Halladay的魅力有多大?從7月19日的比賽就可以看出,在多倫多藍鳥主場所上演的藍鳥與紅襪對決,吸引了至少四隊的球團高層到場觀戰。根據多倫多太陽報的報導指出,當天至少有費城人、釀酒人、遊騎兵和白襪的主管們來到多倫多觀看Roy Halladay出戰紅襪,可見Halladay的魅力非同一般。

到場觀戰的球團們,以白襪的態度最積極,還一度放話要不惜任何代價網羅Roy Halladay。而從白襪推出主打古巴籍的Alexi Ramirez和年輕投手John Danks,外加幾名小聯盟選手的交易名單,不難看出白襪的誠意,這份名單對需要游擊手和年輕投手的藍鳥來說極具吸引力。

眾多媒體原本猜測目前應該只有洋基和紅襪的財力與競爭力足以吸引Roy Halladay,但是根據洋基總管Brian Cashman日前和紐約時報的談話中可以看出,Cashman似乎不太想用太多資源來換Halladay。Cashman表示他很慶幸之前並沒有用農場內的潛力新秀去競標Johan Santana,這代表現在洋基也似乎不太可能用農場的新秀去換Halladay,而這似乎宣告洋基已經退出競爭的行列。

遊騎兵雖然有出現在19日的比賽,而且農場的頂級新秀眾多,但是根據消息指出,遊騎兵出線的機會不大,主要是因為遊騎兵目前正向大聯盟當局舉債中,因此應該付不出Roy Halladay目前1千4百多萬美金的薪水。

而在國聯方面,費城人在交易市場一直都很活躍,尤其是在Halladay的交易案中,費城人一直都是檯面上追逐Halladay的要角,費城人之所以是熱門球隊,主要是它可運用的資金比其他球團多,再加上它也有不錯的新秀提供藍鳥選擇。釀酒人則是鴨子划水,外表看似平靜,可是檯面下的動作頻頻,為了得到Roy Halladay,釀酒人甚至不惜把令藍鳥及其他球團垂涎三尺的農場頭號新秀Alcides Escobar放入交易名單中,只可惜釀酒人手中並沒有年輕的投手可以讓這筆交易更吸引人,否則釀酒人將極有可能與藍鳥成交。

相較於上述球隊,其他球團,如紅雀、天使和巨人,它們在Halladay的爭奪戰中,目前都居劣勢,原因不外乎是農場中的投手無法吸引藍鳥高層,如果紅雀願意把農場內的頂級三壘手Brett Wallace提出來做籌碼,或許還有一絲希望。否則照近況來看,費城人是眾多競標者中希望較大的。

Roy Halladay是目前交易市場上最熾手可熱的選手,為了招攬他入旗下,許多球團都展開渾身解數。然而Halladay自己本身想去哪裡?已經年過30的 Halladay絕對會想去有進軍季後賽機會的球隊,為自身的球員生涯拿下一枚冠軍戒。由於Halladay的合約中有「不能交易條款」,因此除非 Halladay點頭,否則藍鳥還是無法把他換給別的隊伍。

由於有太多球隊對Roy Halladay的交易案展現出一定的興趣,所以此交易案的成敗其實不只會牽動美聯東區目前的戰況,甚至足以震動整個大聯盟,因此Halladay究竟會落腳何處,絕對是今夏最熱門的話題與焦點。

原刊於: udn: Roy Halladay爭奪戰 農場籌碼決勝負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5分鐘秒懂 2022年世界盃熱鬧與門道

三獅軍團對決雄雞大軍!英、法百年恩仇世足8強大戰一次解決

2023經典賽大師兄最後一舞 能否像梅西般如願以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