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鳥大開口 Roy Halladay留定多倫多?

731大限―美聯東區總管們今年的最後決戰(三)

隨著731交易大限進入倒數計時,大聯盟各隊在交易市場上的競標已進入白熱化的階段。今年夏天最熾手可熱的Roy Halladay交易案在各家媒體追逐之下,案情也越來越明朗。

舊金山巨人隊率先從Halladay交易案中出局,巨人總管Brian Sabean在接受聖荷西水星新聞報訪問時表示,巨人無法答應藍鳥所開出用Madison Bumgarner、Buster Posey和Tim Alderson三名頂級新秀來換Halladay的條件,因為如此一來,巨人農場將被掏空,巨人隊只好放棄此交易。

而遠在安那罕的天使日前也宣佈放棄與藍鳥高層協商。天使高層認為雙方在交易條件的認知差距太大,導致談判破局,根據Yahoo! Sports的報導,藍鳥想一口氣囊括Joe Saunders、Erick Aybar、Brandon Wood和潛力外野手Peter Bourjos等人,然而這些人都是天使隊目前與未來的主要基石,天使隊當然不肯放人。

至於之前一直最有希望的費城人隊,現在能夠網羅到Halladay的機會也不高。日前藍鳥拒絕了費城人想用Carlos Carrasco、Jason Donald、J.A. Happ和外野手Michael Taylor來做交易的可能性。費城人同樣的回絕了藍鳥所提出用J.A. Happ、Kyle Drabek和Dominic Brown的交換名單,因此雙方無法馬上達成協議。不過到交易期限之前費城人應該還是會繼續和藍鳥協商。

經過了與多方多次談判,藍鳥高層還是無法與各球隊達成一定的共識,Roy Halladay交易案似乎將胎死腹中。而藍鳥總管J.P. Ricciardi在26日與FOXSports.com的訪談中也表示,Roy Halladay今年離開多倫多的機率極低,Ricciardi說:「如果我們到最後一個星期還沒有和任何球團有任何進展,我沒有辦法說100%保證,但我敢說這筆交易案應該無法進行。」從Ricciardi的談話中可以看出藍鳥強硬的態度,而且似乎不會作出任何的讓步。另外多倫多太陽報也指出,藍鳥陣中的Vernon Wells和Aaron Hill都認為Roy Halladay不會在交易大限前被交易出去。再加上目前沒有球隊可以提出能夠讓Ricciardi眼睛一亮的提案,所以Roy Halladay交易案要起死回生的機率將大為減低。

因為藍鳥態度強硬,許多隊伍將焦點轉向印地安人的Cliff Lee。道奇、費城人開始動Cliff Lee的腦筋。至於缺乏先發投手的洋基隊則是開始打水手隊Jarrod Washburn和紅人隊Bronson Arroyo的主意。SI.com的Jon Heyman預測洋基會用一到兩位潛力新秀來打動水手高層。但是如果紅人願意和洋基一起分擔Bronson Arroyo還剩下的薪水(1700萬美金),Bronson很有可能會加入邪惡帝國。

美聯東區另一強權紅襪大概已不會加入Halladay的爭奪戰中,之前藍鳥曾一口氣向紅襪要Clay Buchholz、Jed Lowrie和Daniel Bard等三名頂級年輕球員,但紅襪當然不可能當冤大頭。紅襪為了保住進季後賽的位子,總管Theo Epstein日以繼夜與各方球團提出交易的可能,之前在「哈勒戴走不走 牽動基襪未來」一文中曾提過,紅襪想增加一、三壘的深度來降低Mike Lowell傷勢惡化所帶來的影響,除了落磯的Garrett Atkins外,紅襪最近還去詢問教士隊交易Adrian Gonzalez的可能性。此筆交易若能成功,Gonzalez來到紅襪後將扛下一壘的位置,那麼Kevin Youkilis就可以去守三壘,再加上Gonzalez火力不錯,正好填補Mike Lowell所遺留下來的缺口,這將會幫助紅襪向季後賽再邁進一步。

距離731只剩不到五天的時間,在這最後的一個星期中,任何交易都有可能成交,但就目前看起來,Halladay的交易案似乎會就此打住,關鍵點在於7月29日與水手隊的比賽,如果Halladay於當天出場先發,那麼Halladay應該是會續留多倫多。洋基與紅襪雖然釣不到 Halladay這條大魚,但是它們為季後賽做準備的舉動則是越來越多,也越來越積極。隨著交易截止日期的到來,大聯盟球團總管們在檯面下的廝殺也逐漸浮出,至於誰能夠在今年夏天市場上大獲全勝並為下半季做好準備?這將會在未來的五天內逐一揭曉。

原刊於:udn:藍鳥大開口 哈勒戴留定多倫多?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三獅軍團對決雄雞大軍!英、法百年恩仇世足8強大戰一次解決

5分鐘秒懂 2022年世界盃熱鬧與門道

2023經典賽大師兄最後一舞 能否像梅西般如願以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