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棚缺人 李振昌怪姿成武器

用側投闖進美國叢林的澎湖小子(3)

印地安人和其他許多大聯盟球團一樣,去年遇上了牛棚失火的窘境,這也是印地安人會想把一些潛力新秀改造成牛棚投手的原因。

今年印地安人在投手群上有很大的變化,自從C.C. Sabathia和Paul Byrd相繼被換走後,印地安人的投手戰力明顯的進入青黃不接的階段。今年開季光是先發輪值要排出來都有問題,除了去年塞揚獎得主Cliff Lee和滾地球投手Fausto Carmona外,其他人人都有機會。雖然說開季後「痛痛人」Carl Pavano表現還算稱職,但是Carmona卻又出狀況。原先預計扛先發的5人,只有Cliff Lee、Jeremy Sowers和Aaron Laffey還在先發輪值。輪值內除了Cliff Lee的ERA是3.47還算及格外,其他4個人的ERA都在4.20以上(統計至7/12止),而且平均投球局數都不長,很少能投過6局,相對的則是增加了不少牛棚的負擔。

由於去年印地安人的牛棚失火率極高,因此印地安人總管Mark Shapiro今年簽來前小熊隊的終結者Kerry Wood試圖做出補強,但是功效有多大?根據一位不具名的大聯盟球探指出,簽下Wood對印地安人是非常重要大的賭注,雖然去年Wood在小熊投出 Closer的價值,但是Wood容易受傷是眾所皆知的,如果Wood不能健康的撐完整季,那對印地安人來說又是災難的開始。

為了增強牛棚的深度,去年季後Shapiro從大都會換來Joe Smith,截至7/11,21局,ERA 4.58,成績還算一般,不過和去年的82場比賽ERA 3.55比起來差距甚大。而原本期待的Rafael Betancourt、Rafael Perez、Jensen Lewis和小林雅英,目前除了Betancourt表現還算及格外,其他的都因不堪用而被下放3A。目前印地安人投手群的ERA高達5.40(統計至 7/12止),不但是美聯中最差的,而且還是大聯盟內最差的,因此想必今年在季末,印地安人將會大膽起用農場內的一些潛力新秀,而這就是李振昌最好的機會。

話說回來,李振昌自六月底狀況開始回穩,至7月12日為止,李振昌已經連續四次出賽、總共8局的投球無失分紀錄,近11局也只掉了1分,表現十分穩鍵,也因為如此教練團多半只要先發投手不穩就把他壓上陣。李振昌也不負所託,最近五場比賽都能夠把比數穩住。

總而言之,目前只在高階1A的李振昌雖然與大聯盟還相差甚遠,但如果他可以勝任印地安人派給他的任務,同時又能擔任先發和中繼兩種角色的話,將是進軍大聯盟最大的優勢。再者,李振昌被拉進牛棚後,他的快速球預計會至少提升1到2英哩,使他原本就尾勁十足的速球更具威力,再加上他良好的控球能力與在美洲並不多見的投球方式,皆成為李振昌前進大聯盟的潤滑劑。李振昌怪異的投球姿勢和早先上大聯盟的倪福德一樣,對大聯盟打者來說將會是一種挑戰,但前提是李振昌必須持續六月底到七月中的好表現,他才能抓住印地安人高層的目光。

當然李振昌今年想要一步登天躍上大聯盟的可能性不能說沒有,只是機率不高,不過他大可藉由印地安人叫上農場內新人的同時,去向更高階的層級挑戰。如果能夠持續的站穩每一個階層,李振昌未來挑戰大聯盟的路將越來越順利。

原刊於:udn: 牛棚缺人 李振昌怪姿成武器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三獅軍團對決雄雞大軍!英、法百年恩仇世足8強大戰一次解決

5分鐘秒懂 2022年世界盃熱鬧與門道

2023經典賽大師兄最後一舞 能否像梅西般如願以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