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旅美成績單(下) 陳鏞基丟掉先發

●開高走低者

陳鏞基 運動家3A沙加緬度河貓隊

陳鏞基今年的運氣不佳,一開季在2A表現神勇,並馬上被叫上3A,一副準備上大聯盟的態勢。不料又是因為傷勢的關係打斷了他火熱的手感,從傷兵名單回到3A後,陳鏞基喪失長打能力與原本先發的位置,也影響到他上場的時間,上大聯盟的夢想再次破滅。

‧本季打擊成績:186打數57安打,13二壘安打,0三壘打,2全壘打,26打點,28得分,33三振,21保送,6盜壘成功,打擊率0.306。

羅國輝 水手高階1A高漠小牛隊

今年一開季羅國輝的打擊手感火熱,曾經一度被選為該聯盟的單周最佳球員。但是接下來的比賽裡,羅國輝的打擊每況愈下,到了8月份更是進入到一段不短的低潮期。雖然羅國輝在季末逐漸走出低潮,但是由於隊上外野手的競爭激烈,羅國輝的上場空間受到極大的壓縮。

‧本季打擊成績:376打數104安打,13二壘安打,12三壘安打,14全壘打,70打點,61得分,78三振,26保送,13盜壘成功,本季打擊率0.277。

●時運不濟者

鄭錡鴻 海盜高階1A林區堡山貓隊

鄭錡鴻今年的時運不佳,雖然在高階1A表現穩定,從長中繼開始,之後成功的在先發輪值表內占有一席之地,但是終究還是無法得到海盜高層的青睞,最後遭到釋出,可說是今年旅美球員中最悲情者。

‧本季投球成績:先發16場,中繼4場,84.1局,被打出98安打,39三振,23保送,39責失分,7勝3敗,本季防禦率4.16。

唐肇廷 老虎低階新人GCL老虎隊
唐肇廷今年運氣也不佳,季初在低階1A表現差強人意,當打擊手感開始回復後,卻在跑壘時被球砸中臉部,導致進入傷兵名單長達3個月,直到季末才到低階新人聯盟出賽。

‧本季打擊成績:157打數39安打,8二壘安打,1三壘打,1全壘打,16打點,19得分,26三振,12保送,2盜壘成功,累積打擊率0.248。

林旺衛 雙城低階新人GCL雙城隊

今年準備大展身手林旺衛,一開季就展現出過人的身手,但不料因為一次防守與隊友相撞的關係,導致他整季報銷。

‧本季打擊成績:33打數12安打,3二壘安打,0三壘打,1全壘打,7打點,6得分,3三振,4保送,2盜壘成功,累積打擊率0.364。

●令人失望者

羅錦龍 洛磯2A土桑鑽孔機隊

羅錦龍今年沒有趕上開季,是在季中才加入高階1A,16次出賽只有2次是以先發投手的身分出場,其他都是擔任長中繼投手。到了後半季羅錦龍升上2A,先發3場表現不佳,吞下1敗,ERA高達6.39,之後就進入傷兵名單內。

‧本季投球成績:先發5場,中繼14場,43.0局,被打出47安打,33三振,16保送,22責失分,1勝2敗,本季防禦率4.60。

陳家駒 紅襪短期1A洛威旋球隊

季中進入傷兵名單對陳家駒打擊很大,不但無法維持良好的打擊手感,還喪失主戰捕手的位置。根據消息指出,陳家駒很有可能會留在美國參加秋訓。

‧本季打擊成績:64打數12安打,3二壘安打,1三壘打,1全壘打,11打點,9得分,8三振,5保送,0盜壘成功,累積打擊率0.188。

陳俊秀 印地安人短期1A馬洪寧山谷拳擊犬隊

陳俊秀本季已經坐穩隊上主戰捕手的位置,不過大好大壞的打擊表現,對他要向上晉級終究是一道障礙。

‧本季打擊成績:195打數42安打,15二壘安打,0三壘打,1全壘打,19打點,24得分,42三振,31保送,9盜壘成功,累積打擊率0.215。

林旺億 紅襪短期1A洛威旋球隊

本季林旺億受到傷勢影響,只出賽3場比賽,繳出0勝2敗1救援的成績單。在投球表現上,林旺億顯然無法壓制短A的打者們,被打擊率高達0.389。

‧本季投球成績:中繼3場,3.2局,被打出7安打,4三振,3保送,7責失分,0勝2敗,1救援成功,本季防禦率17.18。

張耀文 水手高階新人普拉斯基堡水手隊

今年張耀文一勝難求,投球的威力也不再,今年第一場在低階新人的比賽就爆10分。之後來到高階新人,張耀文表現的壓制力也不佳,44.1局裡,ERA 5.89,並吞下6敗。

‧本季投球成績:先發9場,中繼5場,48.2局,被打出72安打,36三振,19保送,39責失分,0勝6敗,防禦率7.21。

增菘瑋 印地安人低階新人AZL印地安人隊

增菘瑋本季的狀況很差,7次出賽都是以中繼投手身分出場,6.2局裡就掉了13分,控球力也不佳,總共投出了11次保送。自7月份後,增菘瑋就沒再出賽過。

‧本季投球成績:中繼7場,6.2局,被打出10安打,9三振,11保送,13責失分,1勝1敗,防禦率17.55。

●平淡無奇者

邱子愷 紅人高階新人比林斯野馬隊

過去因傷所困的邱子愷,今年終於破繭而出,季初從低階新人出發,表現搶眼,19局裡,ERA只有0.95,因此在季末被叫上高階新人聯盟。不過邱子愷在高階新人的表現不佳,22.2局投球中,ERA 高達5.96。

‧本季投球成績:先發3場,中繼11場,41.2局,被打出45安打,28三振,6保送,17責失分,2勝2敗,防禦率3.67。

黃偉晟 勇士低階新人GCL勇士隊

本季表現不算出色,但是還算穩定,都是以中繼投手身分登板,主投的17局中,ERA 3.18。

‧本季投球成績:中繼12場,17.0局,被打出17安打,11三振,6保送,6責失分,2勝1敗,防禦率3.18。

原刊於:udn:2009旅美成績單(下) 陳鏞基丟掉先發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三獅軍團對決雄雞大軍!英、法百年恩仇世足8強大戰一次解決

5分鐘秒懂 2022年世界盃熱鬧與門道

2023經典賽大師兄最後一舞 能否像梅西般如願以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