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聯盟約用得好 A咖戰力報到

2009灰姑娘的故事〈二〉

2005年白襪隊陣中的不動游擊手Juan Uribe,過去幾年靠著防守能力得到芝加哥當地球迷的喜愛,但是當古巴叛將Alexi Ramirez來到白襪後,只剩守備的Uribe頓時喪失先發的位置。2008年球季後,Uribe決定離開芝加哥,到別的城市另闢戰場。巨人在春天與 Uribe簽下小聯盟約,並邀他參加大聯盟春訓,結果Uribe不但成功的擠進大聯盟名單,而且還成為今年巨人中心打線的一員。Uribe本季的打擊成績是0.282 / 0.320 / 0.492,再加上原本深厚的守備底子,讓他得到舊金山球迷與高層的歡迎。

與巨人隊一海之隔的運動家隊,今年也是灰姑娘故事的發生地點之一。5月8日運動家隊從光芒隊手中換來內野工具人Adam Kennedy。Kennedy適時補強二、三壘的防守漏洞,還為運動家帶來穩定的火力。能夠得到便宜又好用的Adam Kennedy顯然是運動家總管Billy Beans在2009年最佳力作。

棒球浪人Chad Gaudin過去2季就換過4次隊伍,去年底在小熊隊僅投出4勝2負,ERA 6.26的成績,導致在季後被小熊隊認賠殺出。今年4月Gaudin和教士隊簽下小聯盟約後,竟然展現出過去在運動家隊的投球威力,在教士隊的105.1 局裡就送出了105K。擁有如此好的K功,使得Gaudin得到洋基總管Brain Cashman的青睞,所以在8月份時,Gaudin被交易到洋基隊,作為填補牛棚的戰力之用。來到洋基的Gaudin依舊維持良好的三振功力,主投 23.1局送出22K,ERA只有3.42,展現出物超所值的身價。

2007和2008年因為上場時間受到擠壓的Scott Podsednik,本季初從丹佛市打包行李回到他老東家白襪隊的懷抱,可是白襪隊這次只願意給這位2005年冠軍功臣一張小聯盟約,無奈的 Podsednik只好硬著頭皮先到3A的夏洛特騎士隊等機會。沒想到開季不到一個月,老天就給Podsednik上大聯盟的機會。白襪隊在外野手 DeWayne Wise、Brian Anderson和Carlos Quentin紛紛掛傷號的情況下,再次重用了Scott Podsednik,而他也不負所託的繳出0.303 / 0.355 / 0.405的成績,使他再度成為白襪打線的不動第一棒。

一向勤儉持家的馬林魚隊,今年分別用小聯盟約從運動家隊和國民隊手中撿來Kiko Calero和Brian Sanches這兩名牛棚大將,適時填補牛棚戰力。Calero今年在馬林魚出賽55.0局就投出66次三振,ERA只有1.96,WHIP為 1.09。而Sanches在今年主投的52局裡,也有ERA 1.90、48K、WHIP 1.33的好成績。也因為有深厚的牛棚,原本不被看好的馬林魚至今坐穩國聯東區老二的位子,離季後賽還有一絲希望。

道奇今年之所以能夠大殺四方,就是因為牛棚夠硬。今年道奇牛棚來了一名來自委內瑞拉的小伙子,名叫Ronald Belisario。這名26歲的新秀過去10年在小聯盟裡浮浮沉沉,最高也只到達2A,但是今年一上到大聯盟後就展現出過人的威力,他的97英哩快速球總是能夠幫助道奇隊度過難關。Belisario本季中繼64.1局,ERA 1.96,WHIP 1.12,被打擊率1成97,讓一向迷信大牌的道奇隊不想用他也難。

今年初在白襪上演保送秀的Mike MacDougal一來到國民隊則脫胎換骨,優質的表現不但穩定了國民隊的牛棚,還讓他坐上終結者的寶座。他在國民隊的16次救援機會中成功的守住勝利15次,讓今年苦尋終結者的國民隊吃下一顆定心丸。

以上是幾個今年較有名的投資報酬率極高的例子,這些球員過去因為苦無機會或是病痛纏身,導致變成球團眼中的雞肋型球員,不過不放棄的他們總是能夠適時的掌握住機會,成為現今球隊中的中流砥柱。希望能夠藉此系列的文章來鼓勵現今在海外尋夢的選手們,不要輕易的放棄夢想,努力為自己的目標打拚。

原刊於:udn: 小聯盟約用得好 A咖戰力報到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三獅軍團對決雄雞大軍!英、法百年恩仇世足8強大戰一次解決

5分鐘秒懂 2022年世界盃熱鬧與門道

2023經典賽大師兄最後一舞 能否像梅西般如願以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