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鏞基磨難多 大聯盟路迢迢

陳鏞基今年7月底傷癒復出後,一直保持著不錯的手感,可是來到了8月,他的打擊手感卻漸漸降溫,原本高達3成85的打擊率,一路下滑至2成86。也因為如此,陳鏞基不但失去了在3A沙加緬度河貓隊的先發位置,於9月6日更是被放入高階1A史塔克頓港口隊的名單內。根據消息指出,陳鏞基目前又有傷在身,運動家高層下放他至無季後賽資格的港口隊可能是基於戰略考量,但就目前的情況來看,陳鏞基今年要上大聯盟的機率相當渺茫。

就在7月初,Baseball Daily Digest的作家Michael Street曾列出一份小聯盟體系中,有可能在未來之星賽出戰的10大亞洲潛力新秀,陳鏞基在排行榜中位居第7,而目前已經上大聯盟的倪福德排第8,另外還有林哲瑄、羅嘉仁和胡金龍,分別排在第2、3和10名。Street在文中對陳鏞基的評價頗高,但他認為陳鏞基的傷勢必會影響到陳鏞基未來的大聯盟之路。

陳鏞基今年一開季跌破眼鏡的被運動家隊分發到2A,球團解釋是因為3A的內野手太多,這會壓縮到陳鏞基的出賽空間,所以先把他放至2A,好讓他能有固定的出場機會。不過陳鏞基在2A也沒有待太久,經過17場比賽過後,陳鏞基靠著傲人的成績(打擊率0.324、上壘率0.387和長打率 0.412),再加上運動家陣中的Eric Chavez和Mark Ellis紛紛高掛免戰牌,讓陳鏞基有機可趁,順利的升上3A。

而來到3A後,陳鏞基依舊是靠著強勢火力站穩河貓隊先發內野手的位置,大多是在二、三壘之間交替。就當陳鏞基已經站穩先發三壘手的時刻,他卻在5月5日的比賽中被派去守不熟悉的外野,並在處理一記安打球時再次傷到了他的膝蓋,因此進入傷兵名單。

當時陳鏞基雖然在傷兵名單內,但是根據他季初在2A和3A的表現,以及運動家隊傷兵累累的情況來看,陳鏞基今年還是很有希望登上大聯盟的。

從傷兵名單除名後的陳鏞基,先是被分到新人聯盟中測試,果然不出所料,陳鏞基用手中的棒子來證明自己的傷勢已經復原,繳出打擊率0.346、上壘率0.419和長打率0.654的成績,也讓他在7月底再度回到3A。

回到3A的陳鏞基依舊展現出穩定的砲火供輸能力,但出現的安打多半是以短程居多,長打則是一直到8月17日才出現。而在此時,陳鏞基的出場次數逐漸的減少,同時也影響到他的打擊手感,打擊率從原本的3成86,一路跌到目前的2成86,再加上因傷所困,成績大幅度下滑,導致他在9月6日被放入高階1A的名單內。

其實日前Bleacher Report的分析師Nathaniel Stoltz,已經預測今年陳鏞基在9月被叫上大聯盟的機會應該不高,他認為陳鏞基雖然內野的位置都能勝任,而且今年在小聯盟的打擊表現也不錯,但是他的守備與打擊功力,還是無法好到能夠吸引運動家高層的目光,再加上陳鏞基現在並不在大聯盟的40人名單內,如果運動家隊想要把他升到大聯盟,則必須要空出名額給陳鏞基,但就現況來看,這樣的可能性極小。

再者,目前運動家隊農場中還有許多潛力股,如Adrian Cardenas、Jemile Weeks和今年從紅雀換來的頂級新秀Brett Wallace,這些人的守備位置與陳鏞基重疊,再加上都比陳鏞基年輕,因此已經26歲的陳鏞基將更得不到運動家高層關愛的眼神。在如此艱困的情況下,陳鏞基想要冒出頭可說是難上加難。

話說回來,陳鏞基絕對是有大聯盟實力的好手,雖然他對運動家隊來說並不是毫無價值,但就當前的狀況來看,在許多的環節中,陳鏞基都處於劣勢,所以運動家隊今年9月叫陳鏞基上大聯盟的機率,真的是微乎其微。

原刊於:udn:陳鏞基磨難多 大聯盟路迢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三獅軍團對決雄雞大軍!英、法百年恩仇世足8強大戰一次解決

5分鐘秒懂 2022年世界盃熱鬧與門道

2023經典賽大師兄最後一舞 能否像梅西般如願以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