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小史初登板 賽前賽後都是話題

國民在家出戰海盜,一場看似平淡無奇的大聯盟季賽,沒想到竟然吸引了近200位媒體入駐。究竟是何人有這種魅力讓全美媒體如此的瘋狂!? 他就是被譽為「異類的天才投手」史特拉斯堡(Stephen Strasburg),也就是台灣媒體口中的「天才小史」。

俗話說:「內行的人看門道,外行的人看熱鬧。」而就在今天,一般不特別熱愛棒球的人,肯定都會被這場比賽所吸引,因為讓人期待已久的天才小史將要踏上國民隊的投手板,正式展開大聯盟生涯。自去年6月,國民隊用狀元籤選入天才小史,並以天價下他之後,全美媒體最關心的話題就是,國民隊準備何時把他叫上大聯盟!?

其實早在開季前,許多美國媒體都認為,目前求才若渴的國民隊很有可能會把天才小史直升大聯盟,可是國民總管瑞佐(Mike Rizzo)卻決定讓小史先到小聯盟磨練。天才小史在大學的成績是13勝1負,ERA 1.32,主投的109局裡,就投出195次的三振,基本上是殘殺所有大學打者。在大學最後一年,天才小史總共只投出19次保送,可見其控球力十分良好。而來到小聯盟的小史,彷彿也沒有受到任何阻撓,他在2A和3A的成績7勝2負,ERA 1.30,55.1局送給小聯盟打者65張老K,一如往常的壓制打者。毫無疑問的,天才小史已經用自己的身手贏得登上大聯盟的機票。

經過了兩個月的漫長等待,天才小史終於登上大聯盟。如今,中了史特拉斯堡狂熱病毒的人,除了華盛頓特區的球迷與美國媒體以外,連征戰沙場多年的名人堂級捕手I-Rod都不顧有傷在身,自願擔任天才小史初登板的搭檔。而身為天才小史恩師的名人堂打者Tony Gywn也都排除萬難的來到華盛頓,就是不想錯過史特拉斯堡生涯初登板,可見天才小史的魅力有多高!

然而看門道的老球迷們,在看這場比賽時,不妨以下列為觀看重點。首先,天才小史100英哩的速球是否依舊能夠殘殺大聯盟的打者?再者,瑞佐已經表明只會讓他投到80球左右,因此更讓人好奇天才小史初登板能夠投到幾局?還有,過去被譽為天才小史最佳武器的曲球和變速球,是否和球探報告中所說的那般犀利?最後,海盜隊打者是否會讓史特拉斯堡予取予求?

至於愛看熱鬧的球迷們,那更不能錯過天才小史生涯初登板,不管他的表現與否,能夠見證此次棒球盛事,絕對值回票價!

從這場比賽前3局的表現來看,天才小史運用尾勁十足的速球再搭配犀利的曲球讓海盜隊打者一籌莫展。不但用球數精簡,而且頻頻讓海盜隊打者揮空,壓制力十足。不過來到了第4局,海盜隊第2輪上場打擊時,天才小史則是遭到了大聯盟打者的震撼教育。海盜隊打者不但展現出過人的纏鬥能力,而且眼看就要完成第4局時,海盜隊外野手楊恩(Delwyn Young)咬中天才小史的一記變速球,硬是把球扛上全壘打牆外,讓史特拉斯堡見識到大聯盟打者不可小覷的打擊實力。

天才小史雖然被打出逆轉局勢的全壘打,可是他之後的比賽依舊展現出十足的霸氣,不但讓對手10上10下,還連續K掉7名海盜打者,主投7局總共賞了海盜 14K,沒有投出任何保送,好壞球比例是2:1,如此優質的先發內容,可看出天才小史絕非浪得虛名。

而國民隊老將唐恩(Adam Dunn)和外野手威林漢(Josh Willingham)則是趁著天才小史還有可能成為勝利投手候選人之際,硬是打出背靠背(Back-to-Back)的全壘打扭轉局勢,用棒子力挺天才小史,就是為了讓小老弟的初登板就能有完美的句點。

至於賽前士氣就矮了國民一截的海盜隊,也沒有讓天才小史和國民隊專美於前,在比賽中展現出美技守備和纏鬥能力。所以撇開天才小史的表現不說,光是球賽的內容,這一場棒球饗宴就足夠令人回味無窮,堪稱2010球季不可錯過的經典球賽之一。

原刊於:udn:天才小史初登板 7局狂飆14K

延伸閱讀:大聯盟新時代,投手獨領風騷/ 天才小史復出 火球神話繼續燃燒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三獅軍團對決雄雞大軍!英、法百年恩仇世足8強大戰一次解決

5分鐘秒懂 2022年世界盃熱鬧與門道

2023經典賽大師兄最後一舞 能否像梅西般如願以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