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美周報 2010球季總結─2A篇

統計時間:8/24~9/7

陳鏞基 運動家2A密德蘭岩犬隊 → 海盜2A艾頓那曲球隊

本季乃是陳鏞基職業生涯最黑暗的球季,季初並無法如願的從3A出發,被運動家隊分配至2A。而來到2A後,打擊手感不佳,再加上年紀已大,季中慘遭運動家隊釋出。最後在經紀公司的安排下,加入了海盜隊,並從2A打起。但是陳鏞基來到海盜隊後似乎仍無法找回以往的手感,打擊率始終在2成出頭打轉,整季下來,只出現1支全壘打,過去美制核彈頭的風光不在。

‧上週打擊成績:13打數4安打,2二壘安打,0全壘打,1打點,1得分,3三振,0保送,0盜壘成功。

‧本季打擊成績:206打數42安打,10二壘安打,1全壘打,23打點,22得分,31三振,15保送,2盜壘成功,打擊率0.204,長打率0.296。

羅嘉仁 太空人2A 柯泊史克利斯特港鐵勾隊

一開季就如願的從2A出發,由於去年已經在2A磨練過,因此羅嘉仁對2A打者的習性十分了解,三振功力仍舊非凡,可是保送次數似乎過多,表現得差強人意。無奈的是,羅嘉仁只在2A投7場比賽就因為手肘受傷進入傷兵名單。因此4月份後,羅嘉仁就沒有在正式比賽中投過球。目前羅嘉仁已經暫時回國備戰洲際杯和亞運,就看球團願不願意放人。

‧上週投球成績:無出賽

‧本季投球成績:中繼7場,15.0局,被打出9支安打,13三振,10保送,3自責分,1敗,防禦率1.80,被打擊率0.176。

李振昌 印地安人2A亞克朗飛行隊

今年從2A出發的李振昌與去年相同,還是擔任隊上長中繼的位置,雖然5月份出現二年級生的撞牆期,可是李振昌終究找回自己的節奏,並在7月份繳出ERA 0.00的完美表現。本季李振昌曾進入過傷兵名單,但是歸隊後仍然能夠維持住良好的表現,可說是今年台灣旅美投手中表現最佳者。

‧上週投球成績:中繼2場,5.0局,被打出2支安打,6三振,1保送,1自責分。

‧本季投球成績:中繼44場,72.2局,被打出59支安打,82三振,22保送,26自責分,5勝4敗,防禦率3.22,被打擊率0.219。



蔣智賢 紅襪2A波特蘭海狗隊

紅襪台灣雙傑之一的強打少年蔣智賢,今年的表現有如倒吃甘蔗。4、5月份打擊率不及2成,到了6月卻如脫胎換骨,隨著天氣越來越熱,棒子也越來越燙,在7 月與8月份,蔣智賢的平均打擊率在3成20以上,而且在明星賽過後,他的長打率更是高達5成27! 雖然季末時,蔣智賢被放入傷兵名單中,提早結束球季,可是他在後半季的驚人表現,已為他明年升上3A打下良好的基礎。

‧上週打擊成績:無出賽

‧本季打擊成績:438打數114安打,35二壘安打,11全壘打,65打點,54得分,64三振,31保送,2盜壘成功,打擊率0.260,長打率0.420。

林哲瑄 紅襪2A波特蘭海狗隊

開低走高似乎是林哲瑄一直以來的習性,和去年一樣,林哲瑄開季打擊低迷,打擊率只有2成39,不過到了5月份,則是找回打擊手感,單月打擊率衝到2成 98。但是到了6月份又再度跌至谷底,幸好7月份再度找回打擊節奏,並維持至季末。今年林哲瑄的長打能力似乎不如去年來得佳,今年單季只出現2支全壘打。而來到2A後,林哲瑄依然保持快腿本色,今年跑出了26盜。

‧上週打擊成績:25打數8安打,1二壘安打,0全壘打,1打點,10得分,1三振,6保送,5盜壘成功,0盜壘失敗。

‧本季打擊成績:458打數126安打,17二壘安打,2全壘打,34打點,88得分,63三振,72保送,26盜壘成功,打擊率0.275,長打率0.343。

羅國輝 水手2A西田納西鑽石工隊 → 水手高階1A高漠小牛隊

好不容易登上2A殿堂的羅國輝一開季就轟出全壘打,讓許多羅國輝的球迷們為之振奮,可惜接下來就進入一段不短的黑暗期,再加上被三振次數過多,導致7月份被降至過去待了2季的高漠小牛隊。而羅國輝也嘗試的突破自己的低潮,但情況並沒有因來到高階1A後得到好轉,在高階1A的打擊率甚至還低於2A,而且本季 11盜的成績,更是生涯單季盜壘次數最少的球季。

‧上週打擊成績:20打數5安打,1二壘安打,0全壘打,3打點,4得分,4三振,1保送,2盜壘成功。

‧本季打擊成績:356打數83安打,16二壘安打,4全壘打,35打點,41得分,69三振,33保送,11盜壘成功,打擊率0.233,長打率0.329。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三獅軍團對決雄雞大軍!英、法百年恩仇世足8強大戰一次解決

5分鐘秒懂 2022年世界盃熱鬧與門道

2023經典賽大師兄最後一舞 能否像梅西般如願以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