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基王位告急 傷癒老派成關鍵

洋基老將派提特(Andy Pettitte)今天在小聯盟繼續進行復健賽,他身穿2A球衣為打入季後賽的特倫頓轟雷隊(Trenton Thunder)先發。有趣的是,他的對手是旅美好手陳鏞基所效力的海盜2A艾頓那曲球隊(Altoona Curve),由於當晚陳鏞基是以先發DH的身分上場,所以有機會和這位未來洋基名人堂級的大投手正面對決,而陳鏞基也從派提特手中敲出1支安打並為球隊跑回1分。

不過,這場比賽的焦點,其實並不是陳鏞基與派提特的對決,也不是當天的比賽結果,而是派提特當晚的狀況,因為派提特的狀況好壞足以牽動未來美聯東區王座爭奪戰的結果。

根據美國媒體的報導,派提特雖然在首局首打席、球數領先的情況下,被對手打出1發陽春砲,痛失1分。但接下來則是連續解決7名曲球隊的打者,直到遇上陳鏞基才被打出安打。總計派提特當晚主投5局,用了67個球,其中有49個好球,被打出6支安打,掉2分。

大致上看起來控球力不錯,好球率高達8成,如果沒有3局下出現的暴投與捕手的捕逸,可能不會失掉第2分。整體內容看起來是已經是準備好上大聯盟的階段,再加上前次4局無失分的完美表現,洋基已經準備要把派提特移出傷兵名單,並放入先發輪值中。

自從7月19日派提特因傷退陣後,洋基似乎找不到一名可信賴的先發投手。原本的第2號先發柏奈特(A.J. Burnett),雖然在7月底投出兩次優質先發,讓教練團一度認為就算派提特缺陣也不至於對原本的輪值會有太大的影響。但沒有想到,時間到了8月,柏奈特則是變成1勝難求的求勝一郎,甚至接近到每場被打爆的窘境。

好不容易,柏奈特到9月份已經慢慢的找回應有的節奏,但是他與瓦茲奎(Javier Vazquez)這兩位要命的第2和第3號先發所帶來的不確定因子,迫使洋基在與光芒的龍頭爭奪戰中屈居劣勢。如果不是沙巴西亞(C.C. Sabathia)和休斯(Phil Hughes)在8月份力挽狂瀾,洋基和光芒目前的勝差不會只有半場而已,恐怕洋基所要競爭的不是美聯東區冠軍,而是美聯外卡的位子。

相較之下,光芒今年由普萊斯(David Price)、賈薩(Matt Garza)、薛爾茲(James Shields)、尼曼(Jeff Niemann)和戴維斯(Wade Davis)等人組成的輪值,雖然沒有像洋基或是費城人的先發陣容如此的豪華,但他們年輕,而且表現穩定,至少都可為球隊吃下近150局的局數,成為光芒最堅強的第1道防線。今年光芒投手群的ERA是3.82,在美聯14支球隊中排名第3,洋基則是以3.89排行第5。所以洋基必須要有像光芒般堅強的先發輪值,要不然很難在最後勝出。


在洋基亟需解決先發投手困境的此時,預計派提特會在沙巴西亞之後擔任2號先發的重任。根據媒體的推測,最快派提特可於9月19日(美國時間)回到先發輪值內。而在受傷之前,今年派提特在18次的先發中就拿下11勝,ERA只有2.88,WHIP也是非常理想的1.20,如此王牌級的身手,正是目前洋基所渴望的及時雨。如果派提特回到輪值內,預計瓦茲奎或是小將諾瓦(Ivan Nova)其中一人會被移至牛棚內。

今天先發出戰光芒的諾瓦,前4局的表現還算可圈可點,但還是難免會出現1局爆的局面。不過和今年表現大起大落的瓦茲奎比起來,諾瓦的穩定度似乎較好。預計諾瓦會續任第5號先發,而瓦茲奎則是進入牛棚待命。

總而言之,派提特的歸隊可望讓目前洋基的先發輪值陣容更加堅強。不只如此,如果派提特能夠維持受傷前的身手,與沙巴西亞組成美聯最強的左投雙保險,絕對是洋基問鼎美聯東區冠軍的最佳利器。如果沒有意外,洋基迷們可期待9月19日派提特先發出戰金鶯的比賽,因為這場派提特暌違兩個月的大聯盟先發戰,很有可能牽動著未來美聯東區冠軍將鹿死誰手。



原刊於:udn:洋基王位告急 傷癒老派成關鍵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三獅軍團對決雄雞大軍!英、法百年恩仇世足8強大戰一次解決

5分鐘秒懂 2022年世界盃熱鬧與門道

2023經典賽大師兄最後一舞 能否像梅西般如願以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