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美周報 2010球季總結─1A及新人篇

統計時間:8/24~9/7

陳俊秀 印地安人低階1A湖郡船長隊 → 印地安人高階1A金士頓印地安人隊

2010年球季可是陳俊秀大放異彩的球季,開季就打出強打捕手的身價,5月份第2周獲選為中西聯盟的單周最佳球員,也參加了中西聯盟的明星賽。7月11日更是獲選參加大聯盟的未來之星賽。到了嚴熱的7月,陳俊秀就被球團拔擢至高階1A,而來到高階1A的陳俊秀似乎沒有不適應的現象,反而越打越順手,不但坐穩陣中主戰捕手的位置,更是隊上的不動4番。預計明年可往更高階層挑戰。

‧上週打擊成績:25打數9安打,4二壘安打,0全壘打,3打點,4得分,3三振,6保送,0盜壘成功。

‧本季打擊成績:390打數123安打,38二壘安打,12全壘打,69打點,58得分,74三振,55保送,5盜壘成功,打擊率0.315,長打率0.521。

郭勝安 洛磯低階1A艾許威爾旅行者隊

今年球季算是郭勝安的轉捩點,球團把原本是先發型的郭勝安轉型成救援投手。一開始郭勝安還是處於試水溫的狀態,他自己也表示不太能夠試應,不過最後還是展現出了自身的價值。4月份穩定的表現讓他成為隊上最依賴的守護神,單季拿下20次救援成功也成就他生涯另一項里程碑。今年的優秀表現還讓他進入南大西洋聯盟的明星賽。

‧上週投球成績:出賽2場,2.0局,被打出2支安打,1三振,0保送,0自責分。

‧本季投球成績:出賽55場,61.0局,被打出60支安打,60三振,22保送,33自責分,3勝1敗20救援,防禦率4.87,被打擊率0.261。

林旺衛 雙城低階1A貝洛伊特齧龜隊

林旺衛好不容易以健康的身體完成一整個球季,本季準備妥當的他,從低階1A出發,不過他似乎無法如願適應1A的生態,打擊不振相對的壓縮到他的出場次數。不過到了明星賽後,林旺衛的打擊手感才有復甦的趨勢。9月份林旺衛打擊率高達4成74,但似乎有點晚了。

‧上週打擊成績:21打數9安打,0二壘安打,0全壘打,2打點,1得分,1三振,1保送,0盜壘成功。

‧本季打擊成績:280打數66安打,7二壘安打,1全壘打,27打點,49得分,57三振,39保送,11盜壘成功,打擊率0.236,長打率0.279。


唐肇廷 老虎高階1A湖地市飛虎隊 → 老虎短期1A康乃狄克老虎隊

上季在比賽中被球砸到臉而休息了近1個球季,本季唐肇廷被老虎隊放至高階1A的名單中,可惜他沒能把握住機會,上場不到2個月又因傷退陣。復出後則是被球團安排至短期1A出賽,而來到短期1A的他似乎找不回以往的好手感,打擊率始終無法突破2成,因此上場次數也相對的減少許多。

‧上週打擊成績:15打數2安打,0二壘安打,0全壘打,2打點,1得分,0三振,0保送,0盜壘成功。

‧本季打擊成績:170打數34安打,4二壘安打,0全壘打,15打點,16得分,29三振,10保送,7盜壘成功,打擊率0.200,長打率0.247。

陳家駒 紅襪短期1A洛威旋球隊

本季再次從短期1A出發的陳家駒似乎不受到教練團的重用,平均每星期只得到1次的出賽機會,而打擊不振似乎是教練團不喜歡用他的主要原因之一。整季下來打擊率不及2成。

‧上週打擊成績:3打數1安打,0二壘安打,0全壘打,0打點,0得分,0三振,0保送,0盜壘成功,0盜壘失敗。

‧本季打擊成績:82打數14安打,1二壘安打,1全壘打,6打點,3得分,15三振,3保送,0盜壘成功,打擊率0.171,長打率0.220。

邱子愷 紅人高階新人比林斯野馬隊 → 紅人低階1A德頓龍隊

在高階新人的表現十分穩定,17.1局的救援局數內,ERA只有1.71,邱子愷於是馬上被球團升上低階1A測試。而邱子愷在1A依舊展現出不錯的三振功力和壓制能力,成為隊上不可缺少的中繼人選,明年可望向更上一層的階級去挑戰。

‧上週投球成績:中繼3場,5.1局,被打出4支安打,6三振,1保送,0自責分。

‧本季投球成績:出賽21場,39.1局,被打出40支安打,28三振,3保送,7自責分,2勝0敗,防禦率1.60,被打擊率0.258。
王躍霖 小熊短期1A波伊希老鷹隊 → 小熊低階新人AZL小熊隊

王躍霖今年一開季被球團委予重任,分發至短期1A出賽,但沒想到王躍霖出現不適應,因此只出賽4場就被球團放至新人聯盟。而王躍霖在新人聯盟的表現起伏還是太大,因此多半是以敗戰處理身份上場。

‧上週投球成績:無出賽。

‧本季投球成績:出賽12場,31.0局,被打出41支安打,29三振,13保送,14自責分,1勝3敗,防禦率4.06,被打擊率0.323。
陳品捷 小熊低階新人AZL小熊隊 → 小熊短期1A波伊希老鷹隊

陳品捷個人職業生涯的第一個球季就有好的開始。穩定的出賽,就會有穩定的打擊手感,陳品捷在新人聯盟站穩腳步後,隨之被球團升至短期1A。來到短期1A的陳品捷依舊保持著良好的打擊手感,打擊率3成18比在新人聯盟的2成92還來得高!明年有希望更上一層樓。

‧上週打擊成績:22打數7安打,0二壘安打,0全壘打,2打點,1得分,2三振,3保送,0盜壘成功,0盜壘失敗。

‧本季打擊成績:190打數56安打,4二壘安打,0全壘打,19打點,26得分,21三振,23保送,10盜壘成功,打擊率0.295,長打率0.326。
張耀文 水手高階新人普拉斯基堡水手隊

今年再次從高階新人出發,都是以敗戰處理的身份出賽,季初表現也十分的糟糕,6月和7月的ERA都在10以上,直到8月底才回穩。8月底曾出現連續4場出賽無失分的好表現,不過最後一次出賽還是單局爆了4分,整季結算下來,ERA還是高得嚇人。

‧上週投球成績:中繼1場,1.0局,被打出3安打,2三振,1保送,4自責分。

‧本季投球成績:出賽11場,19.2局,被打出32支安打,20三振,6保送,22自責分,防禦率10.07,被打擊率0.360。
黃偉晟 勇士低階新人GCL勇士隊

季初就因受傷進入60天傷兵名單,整季報銷。

‧本季投球成績:無出賽

郭阜林 洋基低階新人GCL洋基隊

郭阜林新人球季一開始並不順遂,6月和7月的打擊手感都在谷底徘徊,但比賽來到7月底,因為得到了2次的先發機會,間接的改變了郭阜林的後半季。之後郭阜林漸漸的找回打擊節奏,也坐穩隊上先發三壘手的位置,球季最後的10場比賽,郭阜林的打擊率高達3成55!

‧上週打擊成績:無出賽。

‧本季打擊成績:136打數33安打,4二壘安打,4全壘打,23打點,21得分,34三振,15保送,0盜壘成功,打擊率0.243,長打率0.360。
紀品宏 海盜低階新人GCL海盜隊
職業生涯首季紀品宏沒有能夠把握好,先發次數不多,打擊率也多在2成以下,再加上競爭者眾多,紀品宏得到出場的機會也受到擠壓。

‧上週打擊成績:無出賽。

‧本季打擊成績:58打數8安打,0二壘安打,0全壘打,3打點,10得分,23三振,15保送,4盜壘成功,打擊率0.138,長打率0.172。
徐志維 海盜低階新人GCL海盜隊 → 委內瑞拉夏季新人聯盟VSL海盜隊

與紀品宏遭遇到相同的窘境,徐志維的新人球季同樣是個黑暗的球季。上次數極少,多半是以DH或是代打的身份上場,更不用說先發守備。最後被球團分發至委內瑞拉新人夏季聯盟,但沒有任何出場的數據。

‧上週打擊成績:無出賽

‧本季打擊成績:39打數6安打,2二壘安打,0全壘打,0打點,6得分,16三振,3保送,0盜壘成功,打擊率0.154,長打率0.205。

洪聖欽 海盜低階新人GCL海盜隊
去年被海盜隊簽下的另一名台灣球員洪聖欽,職業生涯與其他兩位同胞一樣都是從新人聯盟開始,而他的情況也沒好到那裡去。今年都是以中繼身份上場,而且被打爆次數繁多,因此在8月19日後就被調離戰線。

‧上週投球成績:無出賽。

‧本季投球成績:出賽11場,13.1局,被打出26支安打,10三振,3保送,21自責分,1勝,防禦率14.18,被打擊率0.406。

羅華韋 老虎低階新人GCL老虎隊

還沒有開打就進入60天傷兵名單,整季都沒有出賽。

‧本季投球成績:無出賽紀錄。

王梓安 小熊低階新人AZL小熊隊
與許多旅美選手一樣,王梓安新人球季並沒有好的開始,6月份在新人聯盟出賽就被打爆,到了7月情況也沒有好轉,直到球季結束。

‧上週投球成績:無出賽。

‧本季投球成績:中繼14場,19.2局,被打出23安打,19三振,10保送,16自責分,累積防禦率7.32,被打擊率0.303。

紀柏丞 紅人低階新人AZL紅人隊

紀柏丞職業初登板就是震撼教育,職業生涯首月的ERA高達13.50!不過隨著球季進入到後期,紀柏丞慢慢找回節奏,並在最後一場出賽幸運的拿下個人職業生涯的第1勝。

‧上週投球成績:無出賽。

‧本季投球成績:中繼10場,14.1局,被打出13安打,5三振,17保送,13自責分,累積防禦率5.02,被打擊率0.256。
潘志芳 運動家低階新人AZL運動家隊

潘志芳乃是今年在新人聯盟中表現最佳的台灣球員。從新人聯盟出發的潘志芳職業生涯首季的表現有如倒吃甘蔗,8月份的打擊表現高達4成27!美中不足的是個人生涯首轟還沒有出現。

‧上週打擊成績:無出賽。

‧本季小聯盟打擊成績:157打數52安打,9二壘安打,0全壘打,11打點,31得分,24三振,13保送,3盜壘成功,打擊率0.331,長打率0.439。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5分鐘秒懂 2022年世界盃熱鬧與門道

三獅軍團對決雄雞大軍!英、法百年恩仇世足8強大戰一次解決

2023經典賽大師兄最後一舞 能否像梅西般如願以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