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蒙2009一條龍 洋基留不留?

交易八月天,角逐季後賽的最後衝刺(四)

2005年冬天Johnny Damon風光的從Beantown來到大蘋果,4年5200萬美金的合約遠比當年與紅襪簽下的4年3100萬高出許多,當時Damon已經31歲,紅襪預估他的運動生涯將隨著他年齡的增長而日薄西山,但是Damon靠著他的經紀人Scott Boras從紅襪的死對頭洋基那兒拿到一紙長達4年的肥約。當時許多人不看好Damon在洋基能有多突出的表現,不過Johnny用場上的表現來證明自己還是能在大聯盟生存。現在又到了他與洋基合約的最後一年,Damon的未來將何去何從,儼然已成為大聯盟市場上的熱門話題。

來到洋基後,Damon的防守功力下滑是不爭的事實,原本先發中外野手的位置也拱手讓給年輕的Melky Cabrera。可是Damon手中的棒子卻並沒有因為年齡而日漸降溫。Fangraphs用了Damon過去在洋基的數據(包括防守能力),計算出他這 3年來做出的貢獻,並演算出Damon的價值,根據Fangraphs所算出的結果,Damon過去3年的價值大約是3600萬美金,和他實得的3900 萬相差不遠。

今年已經35歲的Damon,目前繳出打擊率0.288、上壘率0.370、長打率0.516的成績,OPS 0.886更是生涯新高,而22轟的表現正一步步的邁向打破個人單季最多24支全壘打的紀錄。以Damon今年這樣的身手,究竟值不值得洋基再一次做出像 2005年一樣大手筆的決定?而Damon自己的態度也是他能否留在洋基的關鍵。但問題是在過去幾個月來,他的態度一直讓人摸不著頭緒。

今年年初Johnny Damon接受WEEI體育聯播網主持人Alex Speier訪問時,表示希望續留洋基。他說:「我希望最少拿到一紙兩年的合約,但這一切還得再談,如果我只能拿到一年的合約外加選擇權或是激勵條款,那也無妨。」

可是到了5月,Damon在與水牛城新聞報Mike Harrington的訪問中則說,他覺得自己明年留在紐約的機會不大,因為在洋基的農場內,還有頂級的外野手Austin Jackson正虎視眈眈的等著上大聯盟,所以5月時的Damon才會如此悲觀。

但到了最近,Damon卻對洋基高層頻頻釋出善意,表現出自己和家人想要在紐約待下的意願。從Damon今年的數據可以清楚看出他為何想要留在洋基,今年他在洋基主場的OPS高達0.982,而在客場的OPS則是只有0.789。有如此大的差距,再加上左打在洋基新主場佔有極大的優勢,也更加增強了Damon想留在洋基的意願。

由於Damon今年表現不錯,因此他有機會在季後被歸類為A級自由球員,紐約郵報的Joel Sherman認為洋基可對Damon提出一年的短約和薪資仲裁,所以就算Damon和其他隊伍簽約,洋基也可以得到兩個選秀權,這個提案或許是洋基最好的方

不過今年Damon的成績如此之好,他很有可能因仲裁而得到一定程度的加薪,至於洋基會不會想簽下明年已經36歲的Damon,也許加薪的幅度會是重點。但現在的問題是,洋基究竟該對Damon提出仲裁還是直接奉上一紙複數年合約留下Damon?想必即便是一向花錢不手軟的洋基,在面對這個選擇題時,一定也是傷透腦筋。

原刊於:udn: 戴蒙本季一條龍 洋基留不留?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5分鐘秒懂 2022年世界盃熱鬧與門道

三獅軍團對決雄雞大軍!英、法百年恩仇世足8強大戰一次解決

2023經典賽大師兄最後一舞 能否像梅西般如願以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