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進季後賽 釀酒人磨刀霍霍

交易八月天,角逐季後賽的最後衝刺(二)

在731交易市場中,密爾瓦基釀酒人隊是少數幾個動作頻頻,卻沒做出任何交易的球隊之一;而來到831大限之前,釀酒人又有許多舉動,似乎在為漸行漸遠的季後賽門票做出最後的努力。

目前(8/16)釀酒人在國聯中區排名第三,擁有58勝59敗的戰績,勝率不及5成,落後第一的紅雀8場勝差。去年731大限從印地安人換得C.C. Sabathia的釀酒人,今年食髓知味的想從市場中換到Roy Halladay,沒想到藍鳥總管J.P. Ricciardi一副就是要在市場上找冤大頭的態度,讓一向精打細算的釀酒人總管Doug Melvin因此打了退堂鼓。

眼看731已過,釀酒人在兩張王牌Cliff Lee和Roy Halladay兩頭落空的情況下,不但沒有放棄,反而動作更加積極。

首先Melvin對陣中先發游擊手J.J. Hardy開刀,DFA(Designated for Assignment)後下放至3A,接著也DFA老將Bill Hall。由於J.J. Hardy今年的打擊表現低迷,打擊率2成29,長打率0.367,攻擊指數0.667,這幾項打擊數據都是生涯新低,再加上J.J. Hardy在大聯盟的年資將於20天後升格為資深球員(Veteran Player),到時候Hardy將有權力拒絕被球團下放,如此一來Melvin在未來人事調動將會有一定的難度。其實此事件的關鍵點是在Hardy下放小聯盟的天數,今年是Hardy在大聯盟的第5個球季,所以如果他未來1年都能待在大聯盟,那他最快將在2010年取得自由球員的身分;但如果Hardy 今年在小聯盟待超過20天,他要等到2011年後才有自由球員的資格。雖然Melvin面對媒體時表示此舉絕對不是為了阻撓J.J. Hardy成為自由球員,但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Melvin下放Hardy極有可能是為了未來省錢所做出的準備。

另外和J.J. Hardy同病相憐的還有老將Bill Hall。Hall今年的成績也是慘不忍睹,2成01的打擊率,0.265的上壘率,外加0.341的長打率,都說明了他過去35轟的身手已經不再。今年 Hall坐領680萬美金年薪早已不符合經濟效益,明年他的薪水將提升到840萬,到了2011年他的選擇權更是嚇死人的925萬,難怪Melvin只好認賠殺出。不過Melvin在日前和密爾瓦基當地媒體的訪問中指出,已有多支球隊表達出吸收Bill Hall的意願,但就目前看來這應該只是Melvin不想自行吸收Hall的薪水而刻意哄抬Hall身價的策略,現在就要看哪一個球團,願意和釀酒人一起分擔Hall未來的薪資。

MLB.com分析師Harold Reynolds對Doug Melvin所做出這兩件DFA很不以為然。Reynolds認為Hall今年鎮守三壘大關時表現得可圈可點,再加上內外野皆可守,多功能的他可做為進軍季後賽的一枚活棋。至於J.J. Hardy,Reynolds表示雖然今年Hardy表現不佳,但是根據他過去所展現出的身手,Hardy絕對會是釀酒人未來的重要基石。 Reynolds相信只要釀酒人能再給Hardy機會,他定可找回原本的身手。

而就在下放J.J. Hardy的同一天,釀酒人從3A叫上來農場中的頭號新秀Alcides Escobar。看樣子釀酒人高層已經等不及讓Escobar上大聯盟一展身手,預計Escobar將會扛下J.J. Hardy所留下的游擊大關。

現在距離球季結束還剩一個多月,8場勝差的差距對釀酒人來說,說多不多,說少不少。去年能靠著C.C. Sabathia和一票年輕小將,勇闖睽違26年的季後賽,今年想要延續同樣傳奇,機會看似不大,雖然從釀酒人總管Doug Melvin的口氣來觀察,釀酒人還沒有放棄今年球季,但是從高層的動作來看,釀酒人已經為能否進季後賽,做出最壞的打算。

原刊於:udn: 搶進季後賽 釀酒人磨刀霍霍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5分鐘秒懂 2022年世界盃熱鬧與門道

三獅軍團對決雄雞大軍!英、法百年恩仇世足8強大戰一次解決

2023經典賽大師兄最後一舞 能否像梅西般如願以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