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磯王牌降臨 羅錦龍讓位

今年從2A出發的旅美投手羅錦龍,自開季以來表現穩定,尤其在4月25日的一次救火先發任務中表現出色,先發3局,只掉1分的自責分,為少了一名先發投手 的教練團解了燃眉之急。從此之後,羅錦龍被教練團從原本開季所設定的中繼角色,改為土桑鑽孔機隊(Tulsa Drillers)固定的先發輪值。雖然近3次先發,羅錦龍都沒有投過5局以上,可是他都能夠有效的壓制對手,並完成教練團所設定的投球局數,解決鑽孔機 隊近來缺少先發投手的困境。羅錦龍先發3場總共投了11.0局,被打出12支安打,只有3分的自責分,並投出5次保送,外加6次三振,被打擊率2成60, 平心而論,表現的可圈可點。

只不過,就在5月5日比賽後,羅錦龍則是被洛磯球團放入「臨時非現役球員名單」(Temporarily Inactive List)中。有趣的是,羅錦龍所空出來的位子,取而代之的,不是別人,而是受傷以久的洛磯王牌左投法蘭西斯(Jeff Francis)。

出身自加拿大西部棒球名校卑詩大學(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的加拿大國寶級投手法蘭西斯自2008球季後,就沒有在正式比賽中投過球。法蘭西斯2004年時曾為鑽孔機隊效力,所向披靡的他當年繳 出13勝1負,ERA 1.94的傲人成績,不但被選為當年全小聯盟最佳選手,也代表著他已經有登上大聯盟的準備。

當年洛磯隊為了保護這位王牌,斷然拒絕加拿大國家隊徵召法蘭西斯打雅典奧運的申請,可見法蘭西斯在洛磯隊有舉足輕重的地位。然而法蘭西斯也不負洛磯的期望 在2007年球季為洛磯隊拿下全隊最多17勝,並帶領洛磯一路殺進世界大賽,力拔山河的氣勢與王牌的身手表現無遺,可惜法蘭西斯去年因為肩膀開刀的關係導 致錯失整個2009年球季,但洛磯依然對這位王牌擁有無比的期待。

話說回來,與法蘭西斯同梯的旅美好手曹錦輝至今因為陷入假球案的關係已經離開球界。當年小曹和法蘭西斯曾被譽為是洛磯未來的新希望,而且都經歷過因肩傷所 苦導致整季報銷的困境,只不過小曹早已離開洛磯,只剩下法蘭西斯,兩人的命運也大不同,令人感慨萬千。

另外,與小曹同樣出身於台灣棒球名校高苑的羅錦龍,自2007年升上2A以來,似乎遇到了瓶頸,一直無法向更高的階層挑戰。雖然羅錦龍在2007年拿下8 勝8負,為全隊第2多勝場之投手,但是ERA高達5.61,而且26次先發裡,只有7次乃優質先發,去年在2A的ERA也是高居不下,不經令人擔心他未來 的大聯盟之路是否能夠依然延續。

如果法蘭西斯5月6日在2A的比賽中表現正常,他將會在11日時再次先發,之後有可能會上3A再做復健賽或是重回大聯盟,藉時羅錦龍才有可能回到2A的現 役名單中。

至今已經在小聯盟打拼9個球季的羅錦龍,今年絕對是最關鍵的一年,就目前在2A表現穩定的情況來看,羅錦龍似乎有破繭而出的跡象。如果他能夠把握機會並維 持開季的好身手,尤其羅錦龍近兩年在牛棚的表現不錯,再加上最近洛磯牛棚頻頻失火,小龍可將為自己在季末登上大聯盟實習的機率添加不少的利多,也許就此得 到上大聯盟頭等機票也說不定,看來也許牛棚更適合他, 不一定要執著於非先發不可。

原刊於:udn:洛磯王牌降臨 羅錦龍讓位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5分鐘秒懂 2022年世界盃熱鬧與門道

三獅軍團對決雄雞大軍!英、法百年恩仇世足8強大戰一次解決

2023經典賽大師兄最後一舞 能否像梅西般如願以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