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個馬拉度納 阿根廷奪冠利多?

阿根廷主帥馬拉度納(Diego Maradona)於19日公佈阿根廷國家隊正選23人名單。曾得過兩屆世界盃冠軍的阿根廷毫無疑問的是本屆世界盃最被看好奪冠的隊伍之一。

為什麼阿根廷能夠如此被看好?因為阿根廷隊伍上有馬拉度納,而且受老天的眷顧,在這一屆世界盃裡,老天還一次給了阿根廷兩位馬拉度納!

除了在休息區指揮坐鎮的元祖馬拉度納外,現效力於西甲名門巴塞隆納的前鋒梅西(Lionel Messi),就是阿根廷場上另一個馬拉度納。這封號不是媒體給的,更不是筆者自己胡亂說的,而是馬拉度納自己封給梅西的!2006年德國世界盃,梅西因為有傷在身無法充分發揮,不過卻讓世界認識到這位年輕阿根廷前鋒的威力,儼然看到阿根廷未來的希望。

經過許多大賽洗禮的梅西已逐漸成熟,再加上擁有無懈可擊的穩定度與靈巧的身手,使他成為目前世界足壇上最佳球員,而他在本屆世界盃中,幫助祖國奪回失去以久的大力神杯,早已是他責無旁貸的責任。

除此之外,阿根廷鋒線還有球風強悍的曼城前鋒特維茲(Calros Tevez)、來自皇家馬德里的伊瓜因(Gonzalo Higuain)、馬德里競技的未來之星阿圭羅、與義甲聯賽得分好手米利托(Diego Milito),光是鋒線陣容就可以讓眾家後衛聞風喪膽。至於中場,現時效力葡超球隊本菲卡的左翼迪馬利亞(Angel Di Maria)和英超名門利物浦的馬斯切拉諾(Javier Mascherano)都是阿根廷的中流砥柱。

話雖如此,阿根廷是否就能一路殺進決賽,並順利奪得冠軍?絕對沒有那麼容易!而阿根廷的不安因子,不是別人,應該就是主帥馬拉度納。

身為足球員的馬拉度納絕對是蓋世之才,無人能出其右,可是身為教練的他是否有帶領球隊的幹國之器,一直是媒體與專家所質疑的地方。以阿根廷如此星光閃閃的陣容,馬拉度納手中已經握有一手好牌,但究竟要該在何時出牌,則是考驗著他的執教功力。只不過從2008年11月馬拉度納接掌國家隊以來,他在媒體面前所表現出來的搏版面行為,不像是一名足球教練,反而比較像位搖滾巨星。

根據過去比賽顯示,馬拉度納很明顯的迷信老將,而他至今所排出的戰術似乎沒有辦法讓主攻手梅西一展長才,再加上馬拉度納輕守重攻的風格,如果在高張力的比賽中,阿根廷很有可能因為戰術運用的錯誤慘遭對方毒手。由於阿根廷的陣容至今都還沒有穩定下來,很可能成為阿根廷的致命傷。如此一來,阿根廷就算有兩個馬拉度納,奪冠也只是癡人說夢。

原刊於:udn:2個馬拉度納 阿根廷奪冠利多?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三獅軍團對決雄雞大軍!英、法百年恩仇世足8強大戰一次解決

5分鐘秒懂 2022年世界盃熱鬧與門道

2023經典賽大師兄最後一舞 能否像梅西般如願以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