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 Cox末年 勇士力圖延續輝煌

2010球團扛霸子系列十五

亞特蘭大勇士

亞特蘭大勇士的球迷們自1991年起,就開始沉浸在美好的勝利歲月裡長達19年之久。而在這19年之中,勇士戰績過5成勝率的球季高達17次之多,當時誰都沒有想過前一年(1990年)吞下97敗的爛隊勇士竟然可以鹹魚大翻身的在1991年一舉奪下國聯東區的寶座。而說到為勇士打造起這跨世紀盛世的功臣,就不得不提到名人堂級教頭Bobby Cox。

勇士主帥Bobby Cox自1990年球季中接掌兵符以來,重視球員紀律的帶兵手法,贏得球員們的尊重與愛戴。為了讓自己下達的旨令能夠徹底執行,嚴以律己的Bobby Cox以身作則為球員立下最佳的榜樣。另一方面,Bobby Cox為勇士王朝立下的許多汗馬功勞,莫過於其專業度讓人心服。他在打造投手陣容的用心,從90年代的三巨頭到今年的先發輪值就可看出Cox的功力,不管勇士戰績如何,他的先發投手群總是叫人讚賞。去年勇士雖然以7場之差錯失季後賽門票,可是團體投手ERA 3.57乃是全大聯盟第3佳的成績,再次證明Bobby Cox在投手的運用有絕佳的功力。

在歷經黃金的90年代之後,勇士王朝也可能將隨著老教頭Bobby Cox本季過後將告老還鄉的宣言劃下句點。就算勇士已經連續5年與季後賽擦肩而過,想必勇士眾將們今年將以全力打進季後賽為唯一目標,當作Bobby Cox最好的餞別禮。

Bobby Cox在1990年上前線之前曾是勇士隊的總管,在他擔任總管期間裡,他找來了Ron Gant、Tom Glavine、Steve Avery、Pete Smith和David Justice等勇士王朝時的要員,更在1990年選秀會中用狀元籤選進Chipper Jones,為勇士霸業打下了紮實的基礎。

就在Bobby Cox卸任總管一職之後,他找來曾打造出1985年世界大賽冠軍皇家隊的John Schuerholz為總管,而在兩人合作之下,勇士王朝應聲崛起,其中1995年的世界大賽冠軍乃是兩人的代表作。不過Schuerholz在2007年退下總管,接替的Frank Wren似乎因為前人戰功太過彪炳的關係,常被人忽略其運籌帷幄之功力。

曾為金鶯總管的Frank Wern最近被專家與球迷批評的莫過於是以8300萬美金的高薪,請來兩位年老色衰的先發投手Derek Lowe和川上憲伸,但不可否認的,在許多大聯盟球隊還在苦尋第4和第5號先發之際,勇士目前的先發輪值乃是現今大聯盟中最穩定的先發輪值之一。

很多時刻Frank Wren讓人感覺有點死腦筋,因為身為總管,他的神經大條的程度,常常讓球迷們恨的牙癢癢,也因為如此Wren常會做出一些讓人摸不著頭緒的人事案,最好的例子就是去年12月對Rafael Soriano提出薪資仲裁。Soriano接受仲裁後,700萬美金的肥約可能會為勇士薪資增加不少的負擔,不過Frank Wren似乎對此不以為意,也許他已經為勇士打好算盤也說不定。

Frank Wren雖然曾因為不簽John Smoltz和Tom Glavine兩位黃金年代成員而被球迷們罵到臭頭,可是他近年來為勇士所打造出的先發輪值,似乎可媲美當年三巨頭時期的陣容,又為他得到了球迷們的愛戴。

對Wren的負面評價似乎永遠比正面的多,只因許多勇士迷都還沉醉在過去的輝煌年代裡。勇士隊的生殺大權,在老教頭Bobby Cox退休與球探部總管Roy Clark離開之後將會落入Frank Wren手中,就在勇士的黃金二代「Baby Braves」相繼離開亞特蘭大之際,Frank Wren要如何繼續擦亮勇士這面金字招牌,可說是未來大聯盟中熱門的話題之一,而在這世代交替的時刻,Frank Wren的責任將會是無比的重大與沉重。

原刊於:udn:考克斯末年 勇士力圖延續輝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5分鐘秒懂 2022年世界盃熱鬧與門道

三獅軍團對決雄雞大軍!英、法百年恩仇世足8強大戰一次解決

2023經典賽大師兄最後一舞 能否像梅西般如願以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