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進步, 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第二屆世界棒球經典賽(World Baseball Classic)今天早上在日本東京巨蛋(Tokyo Dome)揭開序幕,由地主隊日本出戰中國國家隊。在這原本看好一面倒的比賽,中國隊竟然跌破所有專家的眼鏡,只以0:4小輸由多位大聯盟球星組成的日本國家隊。

讓人出乎意料之外的,一向薄弱的中國投手群,在本場比賽竟然成功壓制住擁有豪華打線的日本國家隊。幾位大聯盟級的打者: 鈴木一郎(Ichiro Susuki)、福由孝介(Kosuke Fukudome)、城島健司(Kenji Jojima)和岩村明憲(Akinori Iwamura)沒有打出任何的安打。中國隊投手群,李晨浩、陳俊毅、孫國強與劉凱成功的封鎖日本,如果不是村田修一(Shuichi Murata)的兩分砲,那這場比數會更加的接近。

中國隊內野的防守讓人驚豔,尤其是目前在海盜隊(Pittsburgh Pirates)小聯盟的游擊手張銳(Ray Chang)所表現出的360度回傳的身手,成功的阻殺了從三壘往本壘衝的跑者,讓人看了真是大乎過癮!

中國隊的頑強還是抵不過日本投手的壓制,達比修有(Darvish Yu)主投4局,未被敲出任何安打,隨後涌井秀章(Hideaki Wakui)、山口鐵也(Tetsuya Yamaguchi)、馬原孝浩(Takahiro Mahara)、田中將大(Masahiro Tanaka)與藤川球兒(Kyuji Fujikawa)連手強力封鎖中國隊的打線,使得中國隊未能掠雷池一步。不過中國隊打者頻頻與日本投手群進行的纏鬥,迫使日本要用6位主力投手來完成比賽,這始讓人意想不到的。

其實日本隊還是有一定的水準,只是這次中國隊的表現實在是太好了,讓人覺得忽略了日本隊的表現。總而言之,中國隊在新教頭Terry Collins的帶領下似乎是把James Lefebvre過去7年來的訓練和改革再做一次的提升與融合。中國隊過去防守觀念薄弱與牛棚不穩的窘境在這場比賽中,看到不少的成長,儼然是有能力在亞洲取得一席之地,驚人的表現與進步,讓人為之一亮!

不過,這一場的表現不能代表中國的棒球水準已經追上日本,畢竟這只是一場比賽而已。只可以說中國的棒球水準是有大浮度的提升,而且進步程度神速。本屆WBC的中國隊應該會比去年北京奧運的中國隊還要強,所以如果中華隊遇上中國隊,想要拿下勝利可要費一些功夫。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三獅軍團對決雄雞大軍!英、法百年恩仇世足8強大戰一次解決

5分鐘秒懂 2022年世界盃熱鬧與門道

2023經典賽大師兄最後一舞 能否像梅西般如願以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