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ympic Baseball Game 5: 不肯認輸,這就是中華隊!

Aug 18, 2008 vs Korea

中華隊雖然展現出了強大的贏球意志,一路苦苦追趕,無奈最後還是無力挽回落後的劣勢,又吞下了苦澀的一敗。已經4連敗的中華隊,連續3場都以1分差被對手擊敗,命運真是坎苛。

對中國隊時失手的陽建福,只投了1局就被韓國隊打爆下場,單局就狂掉7分,也種下中華隊悲情的命運。之後上來的倪福德雖然上來又掉了一分,可是在後來的5局中,成功的壓制韓國隊的打擊火力 。不過在危機時,接替他的張誌家又沒辦法守成,掉了一分,使好不容易追平的中華隊,又以1分落後,直到終場。

中華隊的打線一反往常,在落後8分的情況下,一路從0:8,追到2:8,再到6:8,最後甚至追平了比數。讓在第一局就很悶的中華隊,又燃起勝利的希望。其中,挺替鋒哥的恰恰,5支4的表現,讓人驚豔,也帶動了整隊的士氣。整體來說,雖然不幸又吞下一敗,可是中華隊能夠從8分的差距下,一路追到平手,這種不認輸的精神值得鼓勵。

不過,今天除了比賽以外,我很想和廣大的球迷們,分享我這幾天的所經歷到的一些看法。自從被中國隊打敗後,中華隊受到廣大"看熱鬧"球迷的撻伐,可以了解啦,在台灣,大家在政治操作下,一眛的反中,對中國的仇恨是可以理解的。當然中國隊是實力沒有中華隊好,不過,這就是棒球,這也是為什麼體育賽事是那麼迷人和有趣的。在球場上,沒有穩贏的贏家,也沒有永遠輸的輸家。只是大家是否真的是只愛贏? 而不是能夠響受球賽的樂趣和球員所散發出的鬥志。這可能許看熱鬧球迷們的迷思吧! 看球真正的意義是在哪? 只是要看球隊贏球嗎? 如果真的是這樣,我勸你該換一種娛樂,看球真的很不適合你。當然,沒有人喜歡輸球,可是看球難到是真的是只有"輸"和"贏"而已嗎? 輸給中國隊難到就這麼可恥嗎? 如果用這樣來想好了,輸給中國隊,可以說是給中華隊一個警訊,證明中國隊的實力並非吳下阿蒙。就像蔡明里主播說的,輸給中國隊只是時間的問題,只是這一天,正好是8月15號而已。如果各位只是為了輸給中國隊,而以後都不看任何中華隊的比賽,那我很佩服你。我也尊重你的決定。可是一味的漫罵中華隊的表現,我真的無法了解,原因在哪? 中華隊是有表現失常,我承認。可是球員不是人嗎? 只要是人,都會有失常的時候。至於許多人所質疑洪總的調度。我只能說,這一切只是結果論。如果洪總換對人,那大家就會說他用兵如神,反之,就會說洪總腦殘。那如果你是洪總,你會要怎麼辦? 我只希望大家知道,球賽不要只看輸贏,球員所展現出不認輸的精神,才是棒球的精神的所在。我也希望各位想想,你為什麼要支持中華隊? 中華隊最可愛的地方,不是在它是一支常勝軍,而是在球員表現出的精神。當你看到身為第四棒的恰恰,為了拼上壘,用短打不故一切的撲向一壘,並成功上壘,這就是中華隊的精神,這也是為什麼我愛中華隊。那你到底為什麼要看中華隊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三獅軍團對決雄雞大軍!英、法百年恩仇世足8強大戰一次解決

5分鐘秒懂 2022年世界盃熱鬧與門道

2023經典賽大師兄最後一舞 能否像梅西般如願以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