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hibition 3: 打線發揮,中華吞鯨,易如反掌

Aug 7, 2008 vs China Trust Whales

今天是七夕情人節,在此先祝福各位有情人終成眷屬! 七夕情人節快樂!

不過今天的中鯨之戰就沒有情人節應該有的甜蜜蜜的感覺,一開賽鋒哥就以全壘打振奮了中華隊的士氣,一掃昨日對兄弟時苦苦追趕的陰霾。鋒哥的全壘打一直以來都是中華隊的強心劑,只要鋒哥發揮,其他的隊友的信心和士氣就會提昇不少。這種現象在這場比賽可看的出來,中心打線除了鋒哥外,恰恰也能夠在適時敲出致命的清壘的2壘打,更是打擊了對手的士氣。教人較擔心的是羅國輝和張泰山的近況。泰山昨天發生致命的失誤後今天沒有上場,洪總則派出了石志偉來填補三壘手的位置,也有點取代泰山的意思。而羅國輝守備上的表現反而比他原本令人期待的打擊來得亮眼,打擊似乎有點陷入低潮的羅國輝,今天4次打擊吞下3K,表現很不理想。不過還是希望泰山和國輝能夠在後面的兩場熱身賽中能夠把手感給找回來,因為他們兩人的棒子在中華隊是無人能夠取代的!

有別於昨天的比賽,今天中華隊的投手表現比昨天好,有可能是鯨隊的打擊不如兄弟有關,先發的許文雄,和之後中繼的鄭凱文前八局完封了鯨隊打線,鄭凱文投3局飆出5K的表現令人讚不絕口! 而擔任Closer的曹錦輝彷彿還是沒有進入狀況,控球不好,也被鯨隊在九下攻下2分,曹錦輝要坐Closer的位子還是教人不放心。

今天的比賽說實話中華隊的實力是比中信鯨隊強,所以打敗鯨隊是如預期的,這也看的出來有號稱"投手王國"的中信鯨隊的投手壓制力明顯不足。這可能要讓中信鯨的總教練也是中華隊的投手教練"草總"謝長亨在奧運後要面臨到的頭痛問題。

總之在這3場比賽看起來,中華小將的選手們,如:李振昌,鄭凱文,羅嘉仁的狀況都在巔峰,反而老將們的狀況令人擔心。很有可能是因為打完職棒後進入到疲勞期所致,因此還剩2場的熱身賽,應該要好好把握把狀況給調整回來。

後記: 洪總在比賽後是有表示張誌家並不會被撤換掉,會繼續在中華隊陣中,因此廖于誠的動向就令人玩味,還不知道洪總的葫蘆中賣得是什麼藥。

留言

匿名表示…
深入淺出,很喜歡你的文章

繼續加油唷~~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5分鐘秒懂 2022年世界盃熱鬧與門道

三獅軍團對決雄雞大軍!英、法百年恩仇世足8強大戰一次解決

2023經典賽大師兄最後一舞 能否像梅西般如願以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