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群愛吃豆腐的人

唉,自從上次施小新的事件後,又是一次口不遮攔的事件。富邦運動彩董事長楊東瑞,日前爆料中華隊在奧運與中國一戰有打假球的嫌疑,現在發現自己理虧,又和中華隊道歉,這讓中華隊似乎有被吃豆腐的感覺。

其實,台灣的這個社會,真的是充滿了"吃豆腐"的文化。日前SOGO大老闆徐旭東,在記者會上,大放厥詞,說用前收買人的壞蛋,和收人錢的壞蛋,應該通通都抓起來! 那,他,徐旭東,不是應該被抓起來嗎? 一個有頭有臉的人,就在電視上,公然吃社會大眾的豆腐,各位看電視的你,是否有渾身不自在的感覺?

從這幾次事件來看,施小新,楊東瑞,再到徐旭東,都是在社會上,和商場上有頭有臉的人物,而且都很愛吃他人的豆腐。施小新,吃了自己的球隊,米迪亞的豆腐。楊東瑞,重重的吃了中華隊,和所有熱愛棒球的球迷的豆腐。而,徐旭東,他則是吃了社會上,所有會用大腦思考的人的豆腐。其實,從這幾個事件來看,你會發現,我們一直深愛的土地,什麼時候充斥著這些愛"吃人豆腐"的人。你不經會想,這就是純樸和善良的台灣人會做的事嗎? 還是說,當人到了一定的身份和社會地位時,社會就賦予他,"吃人豆腐"的權力? 如果真的是這樣,那台灣還真的是病了!

平心而論,大家可否閉著眼睛,盡心的思考,從小到大,社會的經驗,學校的教育,父母親的教誨,這些對我們本身的目的為何? 從小所學得,禮義廉恥,一出了學校,這四個字,真正的意義,是否只是校訓而已? 到底有幾個人,能真正的去實踐它? 是非對錯,在這個社會,似乎遠不如一個人的社會地位。當一個人有特殊的身份,他似乎已經可以拿到一面,暢所欲言,為所欲為的免死金牌。 很想看看,這些人,要怎麼去教育自己的小孩。他們是否想過,他們的一言一行,對這社會都有無比的影響。如果一個社會的價值,淪落到只用身份和金錢去區分對錯時,這片美麗的土地,將會永遠失去它原有的色彩。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5分鐘秒懂 2022年世界盃熱鬧與門道

三獅軍團對決雄雞大軍!英、法百年恩仇世足8強大戰一次解決

2023經典賽大師兄最後一舞 能否像梅西般如願以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