拋出小王子 釀酒人盼補強投

早在1個月以前,釀酒人就開始接受各家球團的交易提案,其交易的對象不是別人,就是陣中的主砲—小王子Prince Fielder。自消息傳出之後,包括白襪、光芒、天使、巨人、大都會、道奇和遊騎兵等,都紛紛向釀酒人高層表達出延攬之意。

今年夏天應該是釀酒人賣Prince Fielder的最佳時刻。其一,拿到他的球隊,至少可以用他多達兩次的季後賽,如此一來,季後賽熱門球隊可望捧上誘人的名單供釀酒人挑選。其二,釀酒人總管Doug Melvin可藉由交易小王子,補強戰力,也許能在實力不強的國聯中區中殺出一條血路,或是靠著小王子的高身價,換回一些頂級新秀為未來做好準備。

小王子在2009年時,與釀酒人簽下一紙2年1800萬美金的合約。到目前為止,Prince Fielder還剩下半年沒有走完,直到年底球團還需要支付他約434萬美金的薪水。而在2011 球季後,小王子則是握有至少1500萬的選擇權。就以Prince Fielder這兩年的表現來看,平均1年900萬美金的投資,堪稱是物超所值!

對小市場球隊來說,可藉著這次的交易換來這位一壘大物,為今明兩年的季後賽做好準備。至於銀彈充足的球團,也有機會在2011後續簽Prince Fielder。只是,小王子的經紀人乃是Scott Boras,根據媒體的預測,Prince Fielder進入自由市場後,可以得到一張上看億元的複數年合約。不過,就算無法簽下Prince Fielder,失去小王子的球隊也可藉由其A級自由球員的身分得到2名第一輪選秀權,所以Prince Fielder在市場上的詢問度高居不下。

話說回來,Prince Fielder今年的打擊成績是有下滑的趨勢,打擊三圍0.265 / 0.396 / 0.509,都是近3年來新低,而且至今被三振的次數已經多達92次,大有機會打破去年138次被三振的紀錄。不過,小王子的23轟還是位居國聯全壘打王的寶座,再加上,自6月1日以來高達6成18的長打率,都是他在交易市場熾手可熱的原因,也是缺乏重砲球隊夢寐以求的拼圖。

其中,缺乏重砲手的白襪,可說是Prince Fielder最有可能的落腳處。雖然根據白襪總管Kenny Williams的說法,Prince Fielder只是眾多人選的其中之一,也對此項交易案三緘其口,但是已有傳言,釀酒人將提出拿年輕投手Daniel Hudson來換Prince Fielder的條件。

至於想在競爭激烈的美聯東區殺出重圍的光芒隊,由於農場內有眾多新秀可供釀酒人選擇,而年輕投手Jeremy Hellickson和Wade Davis都對釀酒人極具吸引力,因此光芒也很有可能藉著交易找來小王子。而小王子如果來到光芒,可以專心的打DH,好好的發揮長打的能力。只是,光芒就算找來Prince Fielder,也頂多留他兩年,因為小市場的光芒是不可能會奉上億元合約給Fielder的,所以就長遠來說,除非光芒亟需一座冠軍,要不然換Prince Fielder的意義其實並不大。

其實,如果是想炒短線的話,天使應該是最需要Prince Fielder的球隊。自從當家一壘手兼主砲Kendry Morales因為骨折整季報銷之後,天使就積極的在市場上尋找填補Morales的人選。求才若渴的天使,甚至不惜把主力外野Torii Hunter放在交易名單中,就是為了網羅小王子。只是釀酒人可能對外野手的興趣不高,所以天使應該無法從眾多買家中脫穎而出。

另外,另一支加州的球隊—巨人,也對小王子有極高的興趣。然而釀酒人有興趣的巨人球員,不外乎是左投Madison Bumgarner和Jonathan Sanchez,甚至潛力新秀Zach Wheeler。其中Bumgarner和Sanchez兩名左投乃是巨人先發輪值的重要基石,而Zach Wheeler更是被喻為繼Tim Lincecum之後巨人隊下一位救世主,所以巨人在與釀酒人上談判桌前,必須三思而後行,如果巨人能夠忍痛把上列3名球員其中之一放進交易名單裡,Prince Fielder幾乎是唾手可得。

從目前種種跡象來看,釀酒人目前需要的是年輕的強力豪腕,因此白襪、光芒和巨人,都很有希望用農場內的新秀換來Prince Fielder這位重砲。預計釀酒人會要求買家用1名有名氣的先發投手外加1名百大潛力新秀,或是2名50大農場新秀,以2換1的方式來交易小王子。可是目前的眾多買家裡,究竟有誰願意用如此高的代價換來Prince Fielder?到現在還是只聞樓梯響,未見人下來的情況。其實,不管最後結果如何,釀酒人釋出小王子的想法,已為冷清的市場增加不少熱度,也進而成為今年夏天最熱門的交易話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三獅軍團對決雄雞大軍!英、法百年恩仇世足8強大戰一次解決

5分鐘秒懂 2022年世界盃熱鬧與門道

2023經典賽大師兄最後一舞 能否像梅西般如願以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