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布局一團糟 響尾蛇陷泥淖

2010 MLB球團扛霸子系列二十六

亞利桑納響尾蛇(Arizona Diamondbacks)

響尾蛇前總管 Josh Byrnes季初可能沒想到,就算手握長達8 年的合約,竟然還是遭到在季中被開除的命運。這一切的一切,都只能怪當初識人不明,尤其是最近一系列的人事案件,更加深響尾蛇老闆Ken Kendrick與球迷對他的不諒解。

如果以人口比例來算,曾奪得2001年世界大賽冠軍的響尾蛇,乃是大聯盟中市場最小的球隊。自從贏得冠軍後,響尾蛇一直都背負著履行多張肥約的義務,因此過去幾年響尾蛇每年能夠運用的資金只有7500萬到8000萬美金,再加上,老闆Ken Kendrick無意增加薪資,所以Josh Byrnes在人事調動上已經沒有犯錯的空間。

Josh Byrnes自2005年季後風光的從紅襪跳槽至響尾蛇後,就展現出新官上任三把火的手段,頻頻出清陣中的選手,且響尾蛇在他上任後的第2年,也順利的打入季後賽。可是 Byrnes沒有想到,2007 年響尾蛇能有這樣的成績,其實有一半是之前Joe Garagiola Jr.所打下的基礎。終於,響尾蛇還是於2009年打回原形,最終以70勝92敗的戰績結束2009年球季。

儘管如此, Josh Byrnes似乎渾然不知自身的錯誤在哪,在他任中這幾年所交易來的人手,似乎對響尾蛇的戰績沒有太大的幫助,尤其Edwin Jackson和Ian Kennedy這兩件交易案,更是讓Byrnes灰頭土臉 ,名譽掃地。

就在去年5月,Byrnes為了對響尾蛇的高層有所交代,開除了與他合作多年的戰友Bob Melvin好保住自己的位置。而取代Bob Melvin的,則是原本響尾蛇農場總管 A.J. Hinch。Josh Byrnes此項決定曾一度引起鳳凰城媒體譁然,因為A.J. Hinch毫無督軍的經驗,然而Byrnes在記者會上依舊是力挺他這位左右手。

畢業於史丹佛大學的 A.J. Hinch,曾在大聯盟打滾過8個球季,表現平平,在2005年退休後,就入主響尾蛇農場擔任行政的工作。擁有名校文憑,頭腦清晰,再加上對棒球的敏銳度極佳, 促使A.J. Hinch在響尾蛇系統內官運亨通,也被Baseball America喻為未來10大球團行政新星之一。

但是沒想到,Josh Byrnes竟然會把A.J. Hinch推上了火線,擔任響尾蛇的主帥。今年季初,A.J. Hinch光是在和球員溝通方面就花了許多時間,只為了取得球員的信任。然而毫無執教經驗的A.J. Hinch顯然是遇到了瓶頸,除了要與球員搏感情外,他還被賦予重整將近崩解的先發輪值任務。由於這是一項不可能的任務,因此他於7月1日,遭到炒魷魚的命運,留下31 勝48敗,響尾蛇史上第2差的執教戰績。

在A.J. Hinch被開除的第2天,Josh Byrnes 也被響尾蛇革去總管一職。而接替這對難兄難弟的,則是原本的球探部長Jerry DiPoto和首席教練Kirk Gibson。

以結果論來說,在 Josh Byrnes主政之下的響尾蛇,有如無頭蒼蠅一般,在人事調動上可說是毫無章法可言,尤其今年在先發投手崩盤,戰績慘黑的雙重打擊下,Byrnes被炒是可預期的。其實,以一個球迷的觀點來說,Byrnes拿潛力新秀Max Scherzer和Daniel Schlereth去換Edwin Jackson和Ian Kennedy,無疑是拿自身的烏紗帽做出最後的賭注,只是命運沒有站在Byrnes這一邊。而Byrnes的窘境,可作為現任代理總管Jerry DiPoto及其他總管的最佳借鏡。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5分鐘秒懂 2022年世界盃熱鬧與門道

三獅軍團對決雄雞大軍!英、法百年恩仇世足8強大戰一次解決

2023經典賽大師兄最後一舞 能否像梅西般如願以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