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渥特就位 國聯最強先發3人成形

費城人終於如願的把太空人王牌奧斯渥特(Roy Oswalt)網羅至費城。如此一來,手中已經握有哈勒戴(Roy Halladay)和漢默斯(Cole Hamels)兩張王牌的費城人,一方面藉此組成國聯最強的先發輪值組合,另一方面也填補費城人球迷在今年初費城人送走克里夫.李(Cliff Lee)後,夢幻先發鐵三角無法形成的遺憾。

奧斯渥特只差1勝就可成為太空人隊史上的勝投王,於29日毅然決然的答應球團把他送往費城的要求,離開了他球員生涯唯一待過的球隊。費城人為了換回這位32歲的右投手,送走了陣中的年輕投手哈普(J.A Happ),以及兩名小聯盟球員—高斯(Anthony Gose)和維拉(Jonathan Villar)。

其實這一樁交易案醞釀已久,自從哈倫(Dan Haren)被交易至天使後,費城人更是積極的和太空人談判,就是為了把奧斯渥特得到手。由於奧斯渥特的薪水太高,費城人無法一口氣吃下他一年上千萬的合約,而且奧斯渥特希望他的新東家能夠吃下他高達1500萬美金的選擇權。如此條件實在太嚇人,就連求才若渴的費城人都退避三舍,始終不肯在選擇權上做出讓步。再加上,擁有不得交易條款的奧斯渥特本人對與太空人同區的紅雀隊比較有興趣,所以此交易案多半都是呈現僵局的狀態。

自5月底,奧斯渥特向太空人釋出「交易我」的請求時,太空人就開始積極的尋找對他有興趣的買家,除了最後雀屏中選的費城人之外,還有紅雀、道奇、遊騎兵和教士等球隊曾和太空人上過談判桌。費城人為了得到奧斯渥特,最後竟讓總裁蒙哥馬利(David Montgomery)親自出馬與太空人老闆馬克連恩(Drayton McLane)談判,也才達成協議,可見達成此交易案的難度之高。

為了達成協議,三方都做出了讓步。首先,太空人答應支付奧斯渥特1100萬美金的薪資。另外,原本不願意動用奧斯渥特選擇權的費城人,也願意多付100萬美金給奧斯渥特,當作是買斷合約的條件,而奧斯渥特也決定不動用合約中的不可交易條款。至此這樁交易案才終於如願成交,皆大歡喜。

太空人所得到的三名球員,哈普不用多做介紹。在去年哈勒戴交易案中,藍鳥就是因為要求費城人用哈普做籌碼,費城人不肯放人,才導致交易胎死腹中。今年才27歲的哈普,去年166局投球中,ERA 2.93,K/BB 2.13,WHIP 1.23,展現出不凡的身手,在國聯年度最佳新人選票中排名第二。但今年因為手傷的關係,只出賽53局,費城人只好忍痛把他送往太空人。由於哈普到2011年球季結束後才有仲裁的權利,而且最快也要到2014球季才得到自由球員的資格,因此對重建的太空人來說,乃是最划算不過。

至於另外兩名和哈普同時送至休士頓的球員,高斯和維拉,他們分別是費城人農場中排名第6和22的潛力新秀。高斯被喻為是擁有速度、守備和強肩的外野手,不過他隨即又被太空人交易至藍鳥,換回內野手華勒斯(Brett Wallace)。而維拉則是各項數據都不錯,但是缺乏打擊能力的內野手。其實,太空人光是拿到哈普一人,就已經算是值回票價。

而得到了奧斯渥特的費城人,在失去莫爾(Jamie Moyer)和坎崔克(Kyle Kendrick)後,先發戰力失衡是眾所皆知的。尤其在與勇士隊力爭國聯東區龍頭寶座時,補強先發輪值更是刻不容緩的課題。本季費城人投手戰力,除了哈勒戴和漢默斯之外,優質先發的機率都不到一半,因此增加牛棚不少負擔,牛棚守住戰果的機率只有64%,比起國聯平均的67%低。所以奧斯渥特加入之後,不但加強了先發輪值,更是讓牛棚有休養生息的機會,這對費城人具有及時雨的功效。

奧斯渥特的加入,費城人更是可以放心的和勇士隊一起逐鹿國聯東區冠軍的寶座。也因為奧斯渥特,費城人再次成為今年世界大賽冠軍的大熱門,光是前三任先發投手的陣線排出,相信沒有一支球隊可以輕易的從它手上拿下三連勝。這對季後賽的賽制來說,對手是很難過費城人這一關的。

最後,成功送出奧斯渥特的太空人,雖然沒能夠完全擺脫奧斯渥特,還須支付他部份的薪水,但是能夠趁著最佳時機交易走奧斯渥特,可說是太空人最成功的地方。畢竟,已經不年輕又握有肥約的奧斯渥特,如果沒能在今年夏天被交易出去,未來的賣相只會一年不如一年而已,這對需要重建的太空人來說,乃是百害而無一利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5分鐘秒懂 2022年世界盃熱鬧與門道

三獅軍團對決雄雞大軍!英、法百年恩仇世足8強大戰一次解決

2023經典賽大師兄最後一舞 能否像梅西般如願以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