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打線無憂 雙城奇謀待映中

2010 MLB球團扛霸子系列六

明尼蘇達雙城

自從雙城和主力捕手Joe Mauer簽下一紙8年1億8400萬的長約後,再加上之前與加拿大國寶Justin Morneau達成的6年合約,雙城隊已經清楚的確定了未來3年的中心棒次。至少在2013年球季前,雙城只要有M&M男孩 ― Joe Mauer和Justin Morneau所組成的中心打線,雙城在實力不強的美聯中區中,就可以保住領先的地位。而M&M男孩,這隊雙人組雖然是未來3年內會是雙城的註冊商標,但是能夠確保雙城的戰績品質保證的人就要屬總教頭Ron Gardenhire。

雙城主帥Gardenhire至今還沒有贏過美聯年度最佳教練,在過去8個球季裡,有5次都是列居第2。尤其在過去2季,他連續2次都在年度最佳教練票選中都和此獎失之交臂,但這仍舊無法掩蓋 Gardenhire在雙城隊中所散發出的光芒。

由於有Gardenhire熟練的交際手腕和領導能力可整合陣中主力戰將和潛力新秀,這更是為小市場雙城隊的戰力更上一層樓。而能夠讓Gardnhire靈活用兵的幕後功臣,就要歸功於雙城的兩任總管Terry Ryan和Bill Smith。

Gardenhire和雙城前大總管Terry Ryan一直以來合作無間,Ryan在任期間時常能在市場中找到被低估的選手,而Gardenhire就能夠為這些選手找到正確的定位,其中最膾炙人口的交易案就屬以規則5選秀,撿進塞揚名投Johan Santana,這就是為何雙城能夠一直保持穩定戰力的原因。

深耕農場,並用極少的資金來幫助小市場球團來打造出極具競爭力的球團,就是Ryan所採用的經營手法,不但讓他聞名於大聯盟,同時得到了明尼蘇達球迷們的尊敬與愛戴。反觀他的繼承人Bill Smith自接任以來,雖然依舊的延續Ryan所留下的政策,可是他近幾年卻飽受球迷們的批評直到2009年球季。

尤其是 2007年Bill Smith拿Matt Garza和Jason Bartlett拿去光芒換來的Delmon Young、Brendan Harris和Jason Pridie的案子,到現在除了Delmon Young外,其他兩人都還沒有能夠站穩大聯盟,反觀Garza和Bartlett都已經在光芒發光發熱,並且戰功標柄。

另外在2008 年,Bill Smith把陣中王牌Johan Santana送去大都會並換回的Gomez和另外3名投手Phil Humber、Kevin Mulvey和Deolis Guerra,但Gomez於今年已被雙城交易出去換回J.J. Hardy,其他3人至今也更是沒有為雙城做出任何貢獻。

由於Bill Smith在2007和2008年的幾項交易都沒能夠為雙城在戰力上有所提升,導致Bill Smith曾一度被雙城球迷所厭惡,並一度質疑他的統籌能力。不過終於到了2009年,Bill Smith終於贏回他該得到的尊重。

雙城總管Bill Smith在2009球季末做出了幾項關鍵的交易案,換進Cabrera、Pavano和Rauch,並慧眼視英雄的在渡讓名單中找進Ron Mahay,適時的補足因傷兵所損失的戰力,如願讓雙城能夠以黑馬之姿殺進季後賽。

而Bill Smith在2009年的所做所為與在去年季後成功的留下Joe Mauer其實都是為今年新球場開幕所做的前奏。一直以來,Metrodome被歸為雙城能夠在美聯中區一支獨秀的主因之一,因此許多專家都很期待這一支為室內球場所打造的球隊來到全新的Target Field後,會有什麼樣的表現。而身為主帥的Ron Gardenhire與總管Bill Smith在未來,要如何讓雙城繼續保持戰力,將會是專家們所注目的焦點。

其實只要有M&M打線,與Ron Gardenhire在第一線上領軍,雙城能夠稱霸美聯中區應屬意料中事,現在就要看位居幕後的Bill Smith能幫Gardenhire找回哪些人材,供他運用。至今,雙城打進季後賽似乎是本季的基本條件,如果能夠更上一層樓,Gardenhire夢寐以求的美聯最佳總教練也將會是他的囊中之物。

原刊於:udn:中心打線無憂 雙城奇謀待映中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5分鐘秒懂 2022年世界盃熱鬧與門道

三獅軍團對決雄雞大軍!英、法百年恩仇世足8強大戰一次解決

2023經典賽大師兄最後一舞 能否像梅西般如願以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