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美周報 林哲瑄單場雙響砲

統計時間:6/15~6/21

胡金龍 道奇3A阿布奎基同位素隊

小胡上週全勤出賽,每場都是擔任先發2棒游擊手,打擊表現也維持穩定的水準,除了18日外,每一場都有安打,單週打擊率高達3成10。其中表現最佳的要屬 20日與皇家3A Omaha Royals的對戰,胡金龍單場擊出2支2壘安打,外加3分打點。胡金龍在3局下半先是用2壘安打打回同位素當晚的第2分,又在第5局時打回了的超前分,幫助同位素隊打敗Royals。

‧上週打擊成績:29打數9安打,3二壘安打,4打點,4得分,3三振,2保送,累績打擊率0.252。

倪福德 老虎3A托雷多母雞隊

倪仔上週上場的機會不多,主要是因為與Scranton/WB Yankees(洋基3A)的4連戰有3戰都因雨延賽,整個星期母雞隊只有3場比賽而已,倪仔只有在16日和21日有機會上場救援。倪仔16日的救援機運並不順遂,不但沒有辦法解決危機,還掉了分數,使得之前連續10場沒失分的紀錄破功。倪福德於5下滿壘時出場,面對的首2名打者都被打出安打,一連掉了3 分,這3分都是算在前一任投手的身上。之後又被打出高飛犧牲打再掉1分,半局內就被打下4分。

不過倪仔21日在10局登板中繼,2局的投球局數中,成功的封鎖住Rochester Redwings(雙城3A)的打者,最後母雞隊以3:1獲勝,倪仔也拿下今年的第3勝。

‧上週投球成績:後援2場,2.2局,被打出3安打,3三振,1保送,1失分,1勝,累積防禦率2.61。

陳鴻文 小熊2A田納西煙山隊

陳鴻文19日先發出戰Carolina Mudcats(紅人2A)。第1局陳鴻文就遇上不小的亂流,被接連的安打、觸身球和隊友的失誤一下子就掉了4分(其中只有2分是自責分)。不過陳鴻文在接下來的局數裡表現不錯,雖然還是有被打出安打和投出保送,但是他都能適時的讓對手打出雙殺打或以三振來化解危機。本場陳鴻文主投5局,只掉2分,無關勝負。在打擊表現方面,陳鴻文在4局下擊出1支高飛犧牲打為自己打回1分打點。

從過去幾場來看,陳鴻文第1局控球不穩並失分的機會頗高,如果不能克服此障礙,陳鴻文要上3A的難度將會大大的提高。

‧上週投球成績:先發1場,5.0局,被打出5支安打,3三振,2保送,2失分,無勝負,累積防禦率5.98。

羅嘉仁 太空人2A 柯泊史克利斯特港鐵勾隊

羅嘉仁15日與San Antonio Missions(教士2A)上場收尾,讓對手3上3下,結束比賽,當晚鐵勾隊以6:0完封Missions。羅嘉仁又於19日晚上出戰Frisco Roughriders(遊騎兵2A),同樣是以最後一任投手的身分上場,當晚因為是雙重戰的關係,比賽只打7局,羅嘉仁在6局下半上場。羅嘉仁雖然投出保送和被打出安打,但終究用三振化解危機,最後還是順利完成局數。21日的雙重戰晚場比賽,羅嘉仁同樣於6局時登場,一上場就連續被打出安打,幸好羅嘉仁最後用三振和雙殺來化解危機,成功的保住了鐵勾隊2分的領先,同時拿下今年個人的第4個中繼點,目前羅嘉仁在2A的防禦率還是完美的0.00。

‧上週投球成績:中繼3場,3.0局,被打出3安打,3三振,1保送,0失分,1中繼,累積防禦率0.00。

鄭錡鴻 海盜高階1A林區堡山貓隊

鄭錡鴻在16日與Myrtle Beach Pelicans(勇士高階1A)雙重戰的第2場比賽擔任先發投手。鄭錡鴻主投5局掉了2分,拿下個人今年的第6勝,沒有送出任何的保送,只被打出4支安打,不過包含2發陽春彈。

鄭錡鴻又於21日5局上2、3壘有跑者時上場救援,可惜沒能化解危機,一上場就連續投出2個保送,一名打者都沒有解決就被教練換下場。而接替他的投手也沒能夠穩住陣腳,被打出一支2分打點的2壘安打,這2分都算在鄭錡鴻的頭上。

鄭錡鴻最近雖然沒有送出太多的保送,可是在控球方面有不穩的跡象,面對打者時往往都會在球數上落後,導致用球數過多,也因為如此,鄭錡鴻在先發時多半只能投5局。壞球率偏高的問題在山貓隊的投手群中發酵,投手教練Wally Whitehurst對此問題的解決方法是要求投手群「投好球給打者打」。就目前的成效來看,這方法很成功,因為山貓隊是整個Carolina聯盟裡送出最少保送的。也由於保送少、牛棚穩,山貓隊拿下上半球季Carolina聯盟北區冠軍。

‧上週投球成績:先發1場,救援1場,5.0局,被打4出安打,1三振,2保送,4失分,1勝,累積防禦率3.49。

李振昌 印地安人高階1A金斯頓印地安人隊

李振昌15日對上賽倫紅襪隊時提著汽油桶出場救援,在1人出局,1、3壘有跑者的情況下沒能穩住陣腳,被Zach Borowiak和林哲瑄分別擊出安打一連掉了2分。三振了下名打者後,李振昌又被Jason Place打出2壘安打掉2分,最後才用滾地球完成局數。李振昌7局下再被打出2壘安打後退場,總計投了1.0局掉4分,其中有2分是算在前任投手的身上。

18日與海盜高階1A林區堡山貓隊比賽時出場做敗戰處理,在第5、6局的投球中順利解決打者,完成中繼的任務。

21日同樣對山貓隊時再次出場中繼,8局登板的李振昌,一上場就被打出2壘安打和投出觸身球保送,造成1、2壘有人、無人出局的局面。接下來讓山貓隊打者打出一壘前滾地球,1壘手策動雙殺不成,形成1、3壘有跑者的局面,之後再被打出安打、高飛犧牲打和投出保送一連掉了2分。

‧上週投球成績:中繼3場,5.0局,被6打出安打,4三振,3保送,4失分,累積防禦率4.23。

羅國輝 水手高階1A高漠小牛隊

羅國輝在16日到18日連續3場密集出賽後,一直到21日才再次出場先發。其中17日和18日的2場比賽,羅國輝都是以DH身分上場,另外2場才是先發左外野手。17日和18日的比賽,羅國輝打擊表現不錯,都是4支2,17日還有打點,單週打擊率達3成07。

‧上週打擊成績:13打數4安打,1打點,1二壘安打,0得分,3三振,0保送,累積打擊率0.279。

蔣智賢 紅襪高階1A賽倫紅襪隊

蔣智賢上週只出賽了4場。17日是在8局接替Jason Place上場守備,並在下半局打擊時擊出了個人今年第9支的2壘安打,也跑回了1分。之後的3場比賽,蔣智賢都有上先發名單,除了21日早場是以DH上場外,其他都是打先發左外野手的位置,這對之前苦無守備位置的蔣智賢來說是個好消息。蔣智賢在這3場比賽中,除了21日早場比賽外都有安打。21日晚場比賽蔣智賢率先突破Potomac Nationals投手Terrence Eagles,打出紅襪隊當晚的第1支安打,使得Eagles無安打的表現破功,蔣智賢並靠著隊友的安打和適時的滑壘,滑進紅襪隊當晚的第1分。

‧上週打擊成績:11打數3安打,1二壘安打,0打點,2得分,1三振,1保送,1盜壘失敗,累積打擊率0.228。

林哲瑄 紅襪高階1A賽倫紅襪隊

除了胡金龍以外,林哲瑄上周也是全勤出賽,都是紅襪隊的先發2棒中外野手。除了16、17和21日早場沒有建樹外,其他3場比賽林哲瑄表現不俗。15日出戰印地安人高階1A金斯頓印地安人隊時,林哲瑄毫不客氣的從李振昌手中敲出1支帶有1分打點的2壘安打,也跑回本壘得到1分。棒子逐漸回溫的林哲瑄,19日出戰國民高階1A Potomac Nationals時更是單場雙響砲,繳出3支3的猛打賞表現,另外還靠著3次保送上壘,上壘率100%,還有一次成功盜上2壘。雖然在攻擊方面大有斬獲,可是在防守上卻也出現了失誤,這是林哲瑄今年的第4次失誤。

21日晚場比賽又出現了1次失誤,讓跑者分佔1、3壘,所幸沒有造成傷害。一個星期出現2次失誤,對以防守見長的林哲瑄來說相當罕見。

‧上週打擊成績:22打數6安打,1二壘安打,2全壘打,6打點,6得分,4三振,5保送,2盜壘,累積打擊率0.239。

羅錦龍 落磯高階1A孟德斯托樫果

羅錦龍15日回到先發,雖然投不滿3局(紀錄上是2.2局),但投出與上次出賽完全不同的表現。前2局羅錦龍總共面對7名Stockton Ports(運動家高階1A)打者,只被打出1支安打,送出2K,無失分。到了第3局,羅錦龍一開始就被首名打者打出2壘安打,接著靠犧牲觸擊上了3壘,在解決下一名打者和投出保送後下場。樫果隊最後輸給了Ports,羅錦龍無關勝負。

在19日與太空人高階1A Lancaster JetHawks的比賽中,羅錦龍再次出場,不過這次則是擔任敗戰處理。羅錦龍在7局上順利讓對手3上3下,可是到了8局上就遇到小亂流,被擊出安打後還被盜上2壘,之後再被敲出3壘安打,掉了1分後便退場。

‧上週投球成績:先發1場,中繼1場,4.0局,被打出4安打,2三振,1保送,1失分,累積防禦率3.86。

郭嚴文 紅人低階1A德頓龍 → 紅人高階新人比林斯野馬

上星期郭嚴文從傷兵名單中移出,接著被登錄於高階新人名單中。上週郭嚴文並沒有出賽紀錄。

‧上週打擊成績:無出賽,累積打擊率0.000。

陳家駒 紅襪短期1A洛威旋球(Lowell Spinners)

陳家駒於19日開幕戰擔任主戰捕手,在7局下2、3壘有隊友時,打出個人今年第1支安打,同時也打回今年的第1分打點,之後也跑回今年的第 1分。單局旋球隊就灌進5分,終場以10:6打敗Vermont Lake Monsters(國民短期1A)。陳家駒又於次日比賽時擔任先發捕手,繳出4支1的成績。

‧上週打擊成績:8打數2安打,2打點,1得分,2三振,0保送,累積打擊率0.250。

陳俊秀 印地安人短期1A馬洪寧山谷拳擊手(Mahoning Valley Scrappers)

陳俊秀今年的處女秀,是在20日與Jamestown Jammers(馬林魚短期1A)的比賽中,以先發9棒捕手身分出場。首次出賽的陳俊秀表現不俗,於4局下打出個人今年第1支安打,而且是支2壘安打,又分別在第1和第7局靠著保送上壘,選球狀況不錯。陳俊秀第2次出賽是在隔日以代打的身分上場,可惜沒有建功,之後則留在場上擔任捕手的守備工作。

‧上週打擊成績:4打數1安打,1二壘安打,1打點,1得分,0三振,2保送,累積打擊率0.250。

郭勝安 落磯短期1A三城塵惡魔(Tri-City Dust Devils)

郭勝安於20日擔任惡魔隊開季首場先發投手,於客場出戰小熊短期1A Boise Hawks。郭勝安在第1局就遇上小亂流,被接連的安打和高飛犧牲打攻下1分。在成功的完成第2局後,又在第3局遇上亂流,一下子又丟了3分。郭勝安投完4局後便被換下場。

‧上週投球成績:先發1場,4.0局,被打出8安打,1三振,1保送,4失分,累積防禦率9.00。

張耀文 水手低階新人AZL水手

張耀文於21日與道奇低階新人AZL道奇隊比賽時,於2局下登板救援,可惜表現不佳,中繼4.1局被打出10支安打,掉了10分,包含2支全壘打,無關勝負。

‧上週投球成績:中繼1場,4.1局,被打出10安打,6三振,2保送,10失分,累積防禦率20.77。

References: Milb.com, Official Website of Minor League Baseball Teams, Local Newspapers of Milb teams.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三獅軍團對決雄雞大軍!英、法百年恩仇世足8強大戰一次解決

5分鐘秒懂 2022年世界盃熱鬧與門道

2023經典賽大師兄最後一舞 能否像梅西般如願以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