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美周報 倪福德化解危機有一套

統計時間:5/24~5/31

胡金龍 道奇3A阿布奎基同位素隊

胡金龍連續兩天在Colorado Springs(落磯3A)的比賽中,分別擊出今年的第1轟和第2轟。26日的第1轟帶有3分打點,次日在1好球沒壞球的情況下再擊出左外野的滿貫砲,兩天下來總共進帳7分打點。而且這2支全壘打可說是價值連城,不但都讓球隊追平比數,最後也都贏得比賽。只不過胡金龍這星期除了這2支全壘打外,其餘比賽擊出安打的機率不高,直到31日才有4支2的表現。31日的比賽中,3局上先是以1支2壘安打帶起全隊的得分氣勢,也順利跑回同位素隊當晚的第1分,同位素隊最後是以8:3大勝Oklahoma City RedHawks(遊騎兵3A)。

‧上週打擊成績:30打數6安打,7打點,1二壘安打,2全壘打,5得分,5三振,2保送,1盜壘,累績打擊率0.227。

倪福德 老虎3A托雷多母雞隊

上週2場出賽都是以中繼身分出戰Norfolk Tides(金鶯3A)。值得注意的是,倪福德這2場都是在有危機的情況下上場,而且都能順利化解危機並穩住戰局,雖然母雞隊這2場比賽都以輸球收場,可是倪仔的危機處理功力似乎已經取得教練團的信任。本季土地公24.1局投球局數中,被打擊率只有2成11,WHIP也只有1.07而已,表現相當穩健!

‧上週投球成績:中繼2場,2.0局,被打出0安打,2三振,0保送,0失分,累積防禦率2.48。

陳鴻文 小熊2A田納西煙山隊

27日先發出戰Huntsville Stars(釀酒人2A)輸得可惜。前5局Huntsville打者群幾乎打不到陳鴻文的球,只敲出1支安打,陳鴻文只用47球就投完了5局。可是到了6 局上半,陳鴻文在滿壘的情況下,被Shane Justis轟出左外野方向的滿貫全壘打,扭轉戰局,陳鴻文也因此苦吞今年的第3敗。如果撇開勝負,陳鴻文主投7局,只被敲出3支安打,掉了3分的自責分,表現不俗,只不過被擊出那支要命的滿貫砲。

陳鴻文將於美國時間6月1日在客場先發出戰Carolina Mudcats(紅人2A)。

‧上週投球成績:先發1場,7.0局,被打出3安打,2三振,2保送,3失分,累積防禦率4.87。

鄭錡鴻 海盜高階1A林區堡山貓隊

26日先發出戰賽倫紅襪隊時,本有機會與未來名人堂投手John Smoltz對壘,可惜並沒有實現,不過就算無緣與大投手同場較勁,鄭錡鴻還是鬥志十足,當晚5局無失分的表現可說是超水準,當晚遇上同鄉的蔣智賢和林哲瑄都沒讓他們佔到任何便宜,只有蔣智賢在3局上靠著野手選擇上壘,但是沒有辦法回本壘得分。

鄭錡鴻賽後表示他當晚一心就是要把球路壓低,讓對手打不好而已。山貓隊的總教練P.J. Forbes也說,如果鄭錡鴻能夠把球路壓得夠低,他的球就相當有尾勁,打者也會非常難打,因此當天滾地球出現的機率相當高。

31日鄭錡鴻再度先發出戰國民高階1A的Potomac Nationals。主投5.2局,只被擊出4支零星安打,沒有掉任何的分數,拿下今年個人的第5勝。美中不足的是送出4次保送,和前次相比次數過多。

‧上週投球成績:先發2場,10.2局,被打出8安打,8三振,5保送,0失分,2勝,累積防禦率3.51。

李振昌 印地安人高階1A金斯頓印地安人隊

上週出賽2次,分別拿下1敗1救援成功。24日於5下接手救援,在2出局二壘有跑者的情況下,順利解決危機,又在6下輕鬆的解決3名打者。不過在7局下遇上了亂流,先是出現安打和暴投,再加上接連的保送,李振昌一不小心就失掉了2分,不但把原先隊友打回的分數都花完,而且還讓對手超前,進而淪為當天的敗戰投手。

29日8局接替先發投手上場,2局投球讓Winston-Salem Dash(白襪高階1A)的打者6上6下,完美的終結比賽,其中還送出了3次三振,拿下今年第1次救援成功。

‧上週投球成績:救援2場,4.0局,被打出2安打,4三振,2保送,2失分,1敗,1救援,累積防禦率3.62。

羅國輝 水手高階1A高漠小牛隊

羅國輝在25日出戰Lancaster Jethawks(太空人高階1A)時,只缺1支1壘安打就可以完成完全打擊。當晚羅國輝分別在第2、3局和隊友合力演出back-to-back的全壘打與3壘安打,又與隊友Juan Diaz在5局以連續安打攻下分數。但之後在31日前的比賽中,打擊全部繳了白卷,打擊率跌破3成。好消息是,羅國輝於星期天出戰Inland Empire 66ers(道奇高階1A)時再度展現他的長打能力,在3局下擊出左外野方向的陽春砲,打擊率回升至2成96。

‧上週打擊成績:20打數4安打,3打點,1二壘安打,1三壘安打,2全壘打,4得分,5三振,0保送,0盜壘,累積打擊率0.296。

蔣智賢 紅襪高階1A賽倫紅襪隊

蔣智賢一擊必殺的功力在24日與West-Salem Dash(白襪高階1A)的比賽中展露無遺。9局上半,賽倫紅襪當時還是以3:4落後給West-Salem 1分,蔣智賢的擎天一擊,硬生生把小白球扛出了中外野全壘打大牆。原本West-Salem的中外野手Salvador Sanchez有機會接殺,只不過蔣智賢的全壘打終究還是越過了Sanchez的手套,掉到全壘打牆外。而在防守方面,身為左外野手的蔣智賢接殺了7名打者,包括9局下半,在左外野接殺了當晚比賽的最後一名打者,結束比賽,蔣智賢可說是紅襪當晚贏球的大功臣。

至於其他的比賽,蔣智賢除了在26日與鄭錡鴻對決的比賽沒有建樹外,其餘出賽都有安打,最近10場比賽中有8場出現安打,打擊狀況穩定。

‧上週打擊成績:26打數7安打,1二壘安打,1全壘打,5打點,1得分,5三振,0保送,累積打擊率0.246。

林哲瑄 紅襪高階1A賽倫紅襪隊

林哲瑄這星期場場先發出賽,也因為如此,他才能夠維持火熱的手感。自24日開始,除了28日出戰Lynchburg Hillcats(海盜高階1A)以外,林哲瑄場場都有安打,更在30日對上Fredick Keys(金鶯高階1A)時繳出4支3的猛打賞。林哲瑄最近10場比賽打擊率高達3成13,看樣子他目前已經站穩先發6棒中外野手的位置;而且這10場中,林哲瑄都沒有被對手三振過,可見選球功力已經提升許多,唯一美中不足的是,上週並未有盜壘成功紀錄。

‧上週打擊成績:26打數9安打,3打點,1二壘安打,0全壘打,2得分,0三振,0保送,0盜壘,累積打擊率0.230。

郭嚴文 延長春訓→紅人高階1A薩拉索達紅人→低階1A德頓龍

23日從延長春訓的名單中移除,並登錄於紅人高階1A的薩拉索達紅人隊中,主要是因為薩拉索達紅人陣中的2名二壘手,Jacob Kahaulelio和Alex Buchholz都因傷無法上陣,所以把同樣在佛羅里達州延長春訓的郭嚴文調去救火。

不過郭嚴文在高階1A只出賽1場就被下放至低階1A的德頓龍隊,在高階1A留下3打數0安打和2K的紀錄。

而在被下放到德頓龍隊的隔日(27日),郭嚴文就以9棒先發二壘手的身分上場,雖然前2次打擊都被對手三振,可是在5局下,1、3壘有隊友時適時敲出了1支清壘的2壘安打,讓今年的安打和打點都開胡。之後也在28日以DH的身分先發,不過3個打數都沒有安打。上週最後一次出賽是在30日以代打身分上場,成功的完成了犧牲觸擊把跑者送上二壘,並在接下來的比賽中鎮守三壘。他的第2次打擊則是慘遭對手三振,也成為當天比賽的最後一名打者。

‧上週打擊成績:

高階1A─3打數0安打,0打點,2三振,累積打擊率0.00。

低階1A─8打數2安打,2打點,1二壘安打,1得分,5三振,累積打擊率0.25。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5分鐘秒懂 2022年世界盃熱鬧與門道

三獅軍團對決雄雞大軍!英、法百年恩仇世足8強大戰一次解決

2023經典賽大師兄最後一舞 能否像梅西般如願以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