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熊、響尾蛇 救火教頭高層愛

大聯盟人事變動系列(下)

雖說大多數季賽表現不佳的球團主帥們下場都很淒慘,可是也有例外者。小熊隊的奎德(Mike Quade)和響尾蛇隊的吉本森(Kirk Gibson)就是最好的例子。

先來看小熊隊的情況。小熊隊今年仍然與季後賽無緣,破除山羊魔咒的夢想再次幻滅。不過,根據美國媒體報導,小熊隊老闆瑞克特斯(Tom Ricketts)上星期日特別飛至休士頓觀看小熊隊本季最後ㄧ場比賽,並於賽後,特別讚揚小熊隊於後半季的表現,尤其是代總教練奎德。代理主帥奎德在名教頭皮尼拉(Lou Piniella)退休後,接下小熊隊的兵符。自8月23日起,小熊隊打出一波24勝12敗,國聯第2佳的戰績,雖然目前小熊隊並沒有證實奎德會是小熊隊明年的主帥,但是總管漢崔(Jim Hendry)則是認為奎德被續任的機會很大。

已經102年沒有嘗過世界冠軍滋味的小熊隊,今年的失利再次讓苦等小熊奪冠的小熊迷失望。早在球季開始時,小熊薪資總額在國聯中區居首位。而其陣容一字排開星光閃耀,都是赫赫有名的戰將,但球迷們再怎麼想都想不到,球季後半段沒有星光加持的小熊隊,在奎德的領導之下,竟然可以一飛沖天,與原先的小熊有著天壤之別。雖然最終還是與季後賽無緣,可是奎德的對小熊所施的魔法,早已讓小熊迷們佩服得五體投地。

不過,根據消息指出,目前小熊已經和前印地安人主帥維吉(Eric Wedge)和3A愛荷華小熊隊總教練山柏格(Ryne Sandberg)進行面談,預計10月中,小熊總教練人選將會有所定案。就算有其他兩位勁敵角逐總教練一職,但如果沒有意外,奎德很有可能會續任小熊隊的主帥,因為他於本季末的表現已經讓小熊迷與高層看到希望,而這可是奎德履歷上最好的資歷。

有別於奎德至今能否扶正為總教練還是未知數,響尾蛇代理教頭吉本森,則於4日被響尾蛇球團扶正為明年的總教練。原為響尾蛇板凳教練的吉本森,於7月2日響尾蛇人事大地震時接下總教練一職。和小熊隊不同,響尾蛇在吉本森接掌兵符後,並沒有如小熊一般打出亮眼的成績,最後則是以65勝97敗國聯西區吊車尾的成績結束2010年球季,因此當地媒體開始質疑吉本森被扶正的正當性。對此質疑,響尾蛇新任總管陶爾斯(Kevin Towers)則是認為吉本森在球隊最低潮時能夠挺身而出,並適時的提振休息室內的士氣,已經是不容易,所以他認為吉本森該得到他應有的回報。

球季才結束不到一天,已經有許多球團開始檢討戰績不佳的主因,並對該承擔責任的主事者們做出懲處。相較之下,在球季中才開始擔任球隊主帥的總教練們,都因為在代理時期得到了不錯的評價得到了續任的機會。隨著球季結束,將有其他球隊陸續做出人事調整,至於是否都能讓球迷們稱心如意與提升明年的戰績,那就要看球團高層們能否有過人的識人之術而定。

原刊於:udn:小熊、響尾蛇 救火教頭高層愛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5分鐘秒懂 2022年世界盃熱鬧與門道

2023經典賽大師兄最後一舞 能否像梅西般如願以償?

三獅軍團對決雄雞大軍!英、法百年恩仇世足8強大戰一次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