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夫李飆13K 洋基打者傻了

美聯冠軍戰今晚拉到紐約大蘋果的洋基球場,好不容易把戰績追平的遊騎兵隊,這次祭出王牌克里夫.李(Cliff Lee)出戰今年表現超穩定的洋基老將派提特(Andy Pettitte)。其實光是看兩人今年的季賽表現就可以期待本場比賽會是一場投手戰。果不其然,本戰除了第1局外,直到7局結束,兩隊的打者都沒有辦法從兩隊的先發投手手中拿下任何分數。

遊騎兵能夠順利拿下第3戰,最大的功臣就屬表現完美的克里夫.李。由於克里夫.李的球速並不快,平均的球速大約在90英哩上下,所以多半是以變化球與洋基打者們周旋。而狀況非常好的克里夫.李今天主要是以曲球、卡特球與變速球來作為與打者決勝負的對決球種,因此直到下場,他就K到了多達13名的洋基打者,讓素有鑽石打線之稱的洋基在他面前也得俯首稱臣。

直到7局結束,洋基先發打線前6棒打者,面對克里夫.李的17個打數,只能用「一籌莫展」來形容。克里夫.李今天把球路壓得很低,而且最讓人敬佩的是,他能讓不同球路的球都投在同一個位置,因此洋基許多打者都是被克里夫.李定在本壘板前三振。另外,洋基除了狂吃老K外,就算有跑者上壘,洋基打者也無法擊出那支適時的安打,如此一來,想要得分基本上是不可能。

此役洋基只靠著1次保送與兩支安打上壘3次,其中只有賈納(Brett Gardner)那支安打算是紮實的安打。從克里夫.李的投球策略來看,他喜歡以速球先搶好球數,再來用陰柔派與速度極慢的曲球、變速球打亂打者的節奏,最後用速球系的卡特球或是速球以出奇不意的方式讓打者傻在本壘板。

由於洋基打線無法突破克里夫.李的賽揚級表現,讓派提特顯得悲情十足。尋求個人季後賽20勝的派提特本場比賽投得十分出色。派提特先發7局、失2分、5K 的優質先發表現可以說是讓洋基直到8局結束都處在有希望逆轉的情勢。如果不是首局被漢米爾頓敲出一支兩分砲,那麼派提特絕對不會是淪為敗戰投手的人選。

雖然派提特掉的兩分都是自責分,但其實派提特在第一局被漢米爾頓打出的右外野全壘打,並不是失投,而是幸運的成份居多。長期看洋基比賽的球迷都知道洋基的右外野很容易被強力左打者撈出全壘打牆,而當晚漢米爾頓的全壘打就屬於這種幸運的全壘打。如果此支全壘打出現在道奇球場或是其他球場,應該只是一般的外野飛球而已!而派特提被漢米爾頓打出的全壘打,是他今年總結下來被左打者打出的第2支全壘打,所以就命運的角度看起來,今天勝利女神似乎早在1局時就不站在洋基這邊。

最後洋基主帥吉拉迪(Joe Girardi)可能沒有想到洋基牛棚會在9局上開始失火,而在牛棚投手傾巢而出的情況下,吉總會不會於次戰推出休息許久而且狀況不明的柏奈特(A.J. Burnett)啟人疑竇。不過值得注意的是,首戰帶動洋基士氣的賈納在壘上的破壞力可說是帶給遊騎兵守備不小的壓力,尤其是年邁的遊騎兵主戰捕手莫里納 (Bengie Molina)。如果吉總能夠把擁有速度的賈納調至前段棒次,藉此增加他的打擊與上壘機會,相信更能夠帶動洋基打線。

原刊於:udn:克里夫李飆13K 洋基打者傻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5分鐘秒懂 2022年世界盃熱鬧與門道

2023經典賽大師兄最後一舞 能否像梅西般如願以償?

三獅軍團對決雄雞大軍!英、法百年恩仇世足8強大戰一次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