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全壘打滿天飛 世界大賽彈力球爭議再起

Clayton Kershaw被轟的次數在這次季後賽屢見不鮮
喜歡看棒球打擊戰球迷,世界大賽第五戰絕對是你不可錯過比賽。這場比賽雙方你來我往,互相用棒子把對方投手打得七葷八素,且比賽張力之夠,可說是令在場4萬3000名太空人球迷坐如針氈,有如洗三溫暖。

光是此戰太空人與道奇總計擊出7發全壘打,其中身為地主太空人就送出5支,而且也是靠著全壘打關係,太空人才能夠於7局下劣勢中逆轉戰局,但原以為保險領先3分差距,到了第9局卻又有了變化。道奇隊硬是於9局上把比數追平,把比賽帶入延長賽,很湊巧的道奇也是靠著全壘打把打擊士氣給帶了上來。



不管最後贏家為何,第五戰雙方都毫不保留精銳盡出,為的就是想要搶下這關鍵一勝。但這場原本由兩軍塞揚王牌克蕭(Clayton Kershaw)與凱柯(Dallas Keuchel)主演的投手對決,沒想到竟然變成砲火猛烈打擊戰,可說是出乎很多人意料之外。不過,本屆世界大賽已是大聯盟史上棒球飛出全壘打牆次數最多的系列賽,因此大聯盟使用彈力球謠言則是再次在許多媒體、球迷,甚至球員們間流傳著。

Ken Giles頻頻遭轟,被拔除終結者一職
兩軍主帥羅伯茲(Dave Roberts)與辛區(A.J Hinch)對於這次比賽用球,可說是又愛又恨。愛的是,這彈力球讓野手們找回打擊信心,而且就算是比數落後,基本上都有翻盤機會。恨的是,由於彈力球出現,令他們投手調度出現了巨大危機與添加不少難度。

在道奇找到職業第二春希爾(Rich Hill),第二戰僅投60球絕佳狀況被羅伯茲換下場,雖說是因手指起水泡,但羅伯茲所擔心應該不只如此。因為在第四戰,伍德(Alex Wood)雖有前5局完美表現,最後竟然被一支陽春砲打下場,這在此顯示羅伯茲太過小心翼翼保護他的先發投手群,於此同時則是加重了牛棚負擔。

就連道奇隊今年堪稱無敵的守護神簡森(Kenely Jansen),也經不起提早打卡上班與彈力球雙重打擊,在第五戰開打前,簡森就被太空人擊出過2轟,同時救援失手過一次,而且還是在領先對手多達2分情況下放火,十分罕見。然而來到第五戰,簡森則是在比數平手情形下提早出陣,最終仍是抵擋不住太空人攻擊欲望,被太空人搶走這重要一勝。

Correa在世界大賽發揮長程火力猛烈
至於一向在季賽中被辛區信賴的太空人終結者賈爾斯(Ken Giles),來到世界大賽後,ERA爆升至27,甚至於第4戰救援失手後,被辛區拔掉守護神位置。

全壘打滿天飛,許多人曾揣測和能是因為洛杉磯溫度過高緣故,原本期望來到較寒冷且有空調的休士頓,全壘打數目可望向下調整,可是沒想到第五戰裡,小白球飛出大牆外畫面又屢次出現,所以真的很難不叫人懷疑大賽指定用球有被加工過。

本屆世界大賽第二戰曾出現單場8轟局面,一般預料在休士頓兩軍很難複製同樣火燙手感,特別是在兩名塞揚級投手都出陣情況下。可是鏡頭來到第五戰,道奇與太空人打者群再加碼7支全壘打,把這場系列賽全壘打總數推向22支,刷新大聯盟紀錄。

Puig輕輕一碰,竟把球揮出全壘打牆外
太空人兩張王牌凱柯與韋蘭德(Justin Verlander),都異口同聲地認為比賽球彈力係數是有問題的,主要是因為大聯盟理事長曼菲德(Rob Manfred),曾暗示過希望大聯盟比賽能夠加強攻擊元素,好讓比賽更加有可看性。當然這一切都被曼菲德矢口否認。

毫無疑問這屆世界大賽儼然成為史上最豪華煙火秀,不管有沒有使用彈力球也好,或是球場氣溫也罷,最幸福的還是要屬球迷們,能夠一飽眼福享受這場堪稱史上最燦爛的秋季經典大賽,未來至少還有一場要打,全壘打數能否再推向新高,就成為另一個觀賽重點。

原刊於:udn:讓全壘打滿天飛 世界大賽彈力球爭議再起

Photo Courtesy: 美聯社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5分鐘秒懂 2022年世界盃熱鬧與門道

三獅軍團對決雄雞大軍!英、法百年恩仇世足8強大戰一次解決

2023經典賽大師兄最後一舞 能否像梅西般如願以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