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咖投手塵埃未定 陳偉殷待價而沽

陳偉殷拒絕金鶯的合理報價,選擇投入自由市場,動向受人注目
日前美國正結束感恩節的黑色星期五年終大特價,可是到目前看來,大聯盟本季的自由球員市場還是風平浪靜,眾家總管們雖有動作,但是讓球迷期待的重量級簽約與交易案,至今仍未出現,這或許只是波濤洶湧前的寧靜一刻。

對 台灣球迷來說,最叫人關心的莫過於台灣英雄陳偉殷未來的動向。2013年他從日職中日龍跨海來到大聯盟,本季順利走完和金鶯的4年合約,與當年一同加入且 評價較高的和田毅相比,陳偉殷成功的在大聯盟佔有一席之地。可惜這4年不少優質先發均無緣勝投,讓他在美國媒體的40大自由球員中僅名列第17。

值得注意的是在排名前20名球員裡,包括陳偉殷就有7位先發投手入列。剔除掉今日傳出將與老虎簽約的席摩曼(Ryan Zimmerman)外,目前還有6位比他評價高的先發投手在市場內待價而沽。

不過陳偉殷除了近兩年在打者天堂坎登球場(Camden Yards)維持極具水準的3.44防禦率獲得美媒讚賞外,他每年穩定的先發次數與出色的三振保送比也獲得極高的評價。

事實上自由球員市場開市後,不少媒體認為老虎、紅襪與道奇都是十分適合陳偉殷的棲身之所,但隨著老虎和席摩曼達成協議後,很有可能不再追逐這名台灣左投。

Ryan Zimmerman日前才被老虎簽走,使得陳偉殷少了一個選擇
放眼大聯盟,目前有道奇、巨人、藍鳥、紅襪與紅雀等五隊急需先發投手,這還不算大都會、洋基等其他以野手為優先,但都有能力簽下一流投手的球隊。

在 這些球隊裡,謠傳藍鳥最有可能網羅陳偉殷,不過他們先前以3年3600萬簽下左投哈普(J.A. Happ)後,再簽陳偉殷的機率大幅降低。此外藍鳥季外的首要任務是找回王牌普萊斯(David Price),所以在他塵埃落定前,陳偉殷只能算是普萊斯的最佳備胎,只是簽下哈普後,藍鳥究竟還剩多少銀兩能在市場上揮霍令人懷疑。

美聯另一支豪門紅襪也在尋找一號先發投手,新上任的總裁唐布勞斯基(Dave Dombrowski)過去在老虎時期就曾從光芒交易來普萊斯,為了要重振紅襪,他也放話要全力爭取普萊斯,因此陳偉殷並不在他們的首要名單內。

再來看國聯的情形,目前道奇與巨人都在找尋能夠勝任第二號先發的投手人選。而素有投手王國的紅雀輪值也有空缺,這都為陳偉殷添加不少利多。

David Price乃是市場內最熾手可熱的球員,有他在陳偉殷很難找到好合約
首先來看道奇隊,由於葛蘭基(Zack Greinke)選擇跳脫合約進入自由市場,傷癒復出的韓籍投手柳賢振又狀況不明,因此目前先發輪值內除了柯蕭(Clayton Kershaw)之外,其他位置都是未知數。不過口袋很深的道奇第一目標是把葛基蘭找回來,第二目標是網羅普萊斯,若兩者都失敗,向來也喜愛亞洲球員的道 奇,也很有可能變成陳偉殷的落腳之處。

巨人隊目前薪資空間大約有5000萬美金,市場上傳言他們主要目標是右投的葛蘭基,因為他們除了王牌龐加納(Madison Bumgarner)之外,先發輪值沒有值得依賴的投手,因此若追逐葛蘭基失利,也有可能會把目光投向陳偉殷。

最 後是傳統強權紅雀隊,雖然他們很少於自由市場內尋找頭號先發投手,但林恩(Lance Lynn)日前接受手肘韌帶置換手術後下一季確定報銷,前王牌韋恩萊特(Adam Wainwright)季末才從牛棚傷癒復出,老將雷基(John Lackey)又選擇求去,讓先發輪值出現漏洞,因此紅雀將在這個冬天積極尋找先發投手填補空缺,這對陳偉殷來說是個絕佳的契機。

從拒絕金鶯合格報價正式投身自由市場後,陳偉殷未來的去向就成為台灣球迷最關注的新聞,以他近兩年在大聯盟繳出的優質成績,相信各隊總管都看在眼裡,只是目前普萊斯與葛蘭基等大咖投手仍未決定去處,經紀公司也努力幫陳偉殷喊價爭取最大合約,因此球迷仍須耐心等待。

原刊於:udn:大咖投手塵埃未定 陳偉殷待價而沽

Photo Courtesy: 美聯社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三獅軍團對決雄雞大軍!英、法百年恩仇世足8強大戰一次解決

5分鐘秒懂 2022年世界盃熱鬧與門道

2023經典賽大師兄最後一舞 能否像梅西般如願以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