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從買家變賣家? 731 Trade Deadline角色關鍵周

2012大聯盟731大限系列(二)

距離731大限還剩兩個星期左右,按照過去的慣例,明星賽前後,許多有季後賽希望的球隊,早已在市場上動作頻頻,就是為了季後賽做好補強的準備。至於明星 賽前打得鬱鬱寡歡的球隊,可能就此出清隊上還有價值的球員,為球隊的未來鋪路。只不過,今年由於季後賽制有所改變,至今仍有許多球隊還在觀望,不願意就此 放棄本季賽事,遲遲不肯從市場買家的角色轉換成賣家。然而,本周的賽程儼然成為這些球隊總管將為球團未來做出最後決定的關鍵時刻。

根據美國媒體報導,目前至少有5支球隊,還沒有明確的為自己在今年交易市場內的角色做出定位,它們分別是,邁阿密馬林魚隊、多倫多藍鳥隊、奧克蘭運動家 隊、密爾瓦基釀酒人隊和亞利桑納響尾蛇隊。這些球隊多半是手中擁有其他季後賽球隊所渴望的「最後一塊冠軍拼圖」之球員,再加上自己目前的戰績與實力雖可看 到季後賽大門,但是終究無法更進一步的確保握有門票者。

第一支角色不定的隊伍,就是擁有塞揚級王牌葛基蘭(Zack Greinke)的釀酒人隊。本人在上周的「用葛蘭基換未來 釀酒人該走的路」 一文中已經提到,由於葛基蘭於本季過後將成為自由之身,而且以現在釀酒人本身的財力應該無法續留這位塞揚王牌,因此於731前把葛基蘭交易出去,可說是對 釀酒人最划算的選擇。但是,因為上周末釀酒人與海盜隊的3連戰中取得2勝的佳績,距離國聯外卡資格目前來到7場的差距,提升了不少士氣,導致釀酒人總管瑪 文(Doug Melvin)現在還無法決定要如何處置葛基蘭的去向,釀酒人因此可能會重蹈2009年擁有哈勒戴的藍鳥(Roy Halladay)覆轍。

美國媒體點名角色不明的隊伍還有藍鳥隊。依照最新的美聯戰績,現在至少有6支球隊距離外卡資格不到2場勝差,而藍鳥就是其中的一支球隊。藍鳥今年本以為會 因為受到投手群傷勢問題而導致戰績崩盤,但打擊火力上的支援,讓這支美聯東區的悲情球團保有角逐季後賽的機會。然而本周藍鳥將對上同區的紅襪和洋基,因此 就必須看完這兩場系列賽之後,才能夠確定今年藍鳥在市場上的定位。

至於另一支有希望爭取季後賽門票,可是又有可能成為市場內大賣家的球隊,乃是運動家隊。不同於以往運動家在市場多半扮演出清即戰力的角色,運動家目前戰績 46勝43負,只落後同區的天使半場勝差,又和金鶯、印地安人球隊戰績相同,都有機會擠進季後賽的窄門。魔球總管賓恩(Billy Beane)是否能夠重新擦亮自己的金字招牌,就要看接下來與遊騎兵和洋基的兩個系列賽。運動家今年靠著流浪許久的塞揚投手柯隆(Bartolo Colon)帶領一票年輕小將,建構起堅強的投手戰力,再加上近來打擊大爆發之賜,所以咬緊季後賽的尾巴。只不過如果本周這兩個重要的系列賽無法如願的取 得好成績,那麼賓恩很有可能再次讓運動家成為賣家的角色,而柯隆將成為許多季後賽球隊極力爭取的戰力。

被媒體點名的球隊還有響尾蛇和馬林魚這兩支難兄難弟。響尾蛇總管陶爾斯(Kevin Towers)日前面對媒體訪問時並無明確表示不會換走陣中主將厄普頓(Justin Upton),因此許多球隊都有意網羅這位去年國聯MVP大熱門的強打者。依照ESPN分析師Buster Olney的觀點,厄普頓是極有機會於731大限前被交易出去的。只不過,厄普頓有不得交易條款,所以讓陶爾斯有點棘手。根據線報顯示,厄普頓已經表明不 願意被交易至洋基、紅襪、小熊和印地安人等球隊,這些都是可讓響尾蛇得到不少好處的球隊。由於目前響尾蛇戰績為43勝46負,距離外卡資格還差6場,所以 如果本周和國聯中區龍頭紅人隊的系列戰能夠取得佳績,那麼厄普頓將很有可能續留亞利桑納。響尾蛇仍舊不會放棄買家的角色。

最後,戰績與響尾蛇相同的馬林魚,今年球季算是一場惡夢。原本換了新隊名、新主場、新球衣和新主帥,也於季前的自由市場大撒銀子,就是為了嶄新的開始做好 準備,但是沒想到大起大落的成績,讓馬林魚落得現在勝率不到5成的窘境。馬林魚總管希爾(Michael Hill)似乎還是想繼續Hold住球隊的強權角色,就是不願意太早放棄球季。不過日前市場上已經放出風聲,馬林魚似乎有意大肆交易的打算。分析師 Buster Olney於日前文章中也提到,馬林魚高層表示目前陣中沒有不得交易的球員,儼然馬林魚已經慢慢的走向賣家角色。

如此看來,本周戰績可說是本季大聯盟生態與角色互換的關鍵,喜愛大聯盟的球迷可不要錯過看好戲的機會。


Photo Courtesy: Zinbio.com; Sports Kings.com

延伸閱讀: 用葛蘭基換未來 釀酒人該走的路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5分鐘秒懂 2022年世界盃熱鬧與門道

三獅軍團對決雄雞大軍!英、法百年恩仇世足8強大戰一次解決

2023經典賽大師兄最後一舞 能否像梅西般如願以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