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All Star Game最終決選 你的一票投給誰?

距離一年一度的大聯盟全明星賽開打不到一個星期,關心的大聯盟的球迷們是否已經準備好來迎接這棒球迷的體育盛事?部分長期觀察大聯盟的球迷,這幾天可能會接到大聯盟官網所寄來的電子郵件,而郵件的內容,不外是和下週全明星賽有關的新聞與動態,同時還附上了一張明星賽最終決選的選票。

透過這張選票,球迷可於美聯和國聯的眾多遺珠之憾中,各選出一名心中認為該進入明星賽的球員,大聯盟此舉不但是為明星賽暖身,還可炒出更多話題。

大聯盟官方為美聯所推出的決選候選人都是投手。有過去國人所熟悉的前道奇隊終結者,今年轉至皇家隊擔任守護神的「巨熊」布朗克斯頓(Jonathan Broxton)、天使隊的牛棚大將佛雷利(Ernesto Frieri)、今年在金鶯隊東山再起的漢默(Jason Hammel)、白襪隊前塞揚投手皮維(Jake Peavy),和第一年來大聯盟的遊騎兵先發投手達比修有。

至於國聯方面,則是以野手為決選的候選人。有目前國聯的盜壘王勇士隊柏恩(Michael Bourn)、紅雀隊去年世界大賽的MVP三壘手弗里斯(David Freese)、國民隊的天才新秀哈柏(Bryce Harper)、剛達成本季第二度完全打擊的響尾蛇內野手希爾(Aaron Hill),和過去已經是明星賽常客的勇士隊老將瓊斯(Chipper Jones)。

上述這些球員都極有充分的理由與資格登上今年大聯盟的全明星賽,所以要從中挑選一個,肯定是難上加難。不過,就目前的陣容來說,由遊騎兵主帥華盛頓(Ron Washington)所率領的美聯隊,也許最需要的是牛棚戰力,因此布朗克斯頓和佛雷利可能是明智的選擇。但是以一個亞洲人的身分來講,個人則是希望達比修有能參與這場棒球盛宴。更何況,達比修有在加入大聯盟首季就有10勝,並於102.2局中,維持ERA 3.59,WHIP 1.36,117次三振的亮眼表現,所以入選也可說是實至名歸。至於漢默,過去在洛磯投得跌跌撞撞,今年來到金鶯則展現出捨我其誰的氣勢,乃至於坐穩金鶯隊頭號先發的位置,實在應該得到入選明星賽的鼓勵。另外,白襪的皮維今年所繳出112.2局,101K,WHIP 0.99,ERA 2.96的成績單,堪稱是塞揚級的水準,如果他不是身處於白襪隊,他的勝場數可不只6勝而已。

至於破天荒由已退休的前紅雀隊主帥拉魯薩(Tony La Russa)領軍的國聯,則是外野手人滿為患,因此哈柏和柏恩入選後的上場的機會其實不大,不過兩人都有不錯的盜壘能力和跑壘速度,所以兩人如果入選,比賽在後半段陷入膠著時,將是最佳代跑的人選。而響尾蛇隊的希爾最近兩個星期就完成兩次完全打擊的壯舉,可說是最好的吸票工具,光是這點他就應當入選明星賽。而紅雀隊去年勇奪冠軍的功臣弗里斯,狹著世界大賽MVP的頭銜來到2012球季,也沒有讓球迷們失望,不但坐穩紅雀隊5棒三壘手的位置,適時的打點能力更是令人津津樂道。弗里斯今年在兩人出局有跑者在得分位置時的打擊率高達0.326,長打率也有0.628,攻擊指數則是0.997,光就這些數字已足夠讓他入選明星賽。

最後,勇士隊的老將瓊斯,相信對他不需要有太多介紹。從過去90年代的勇士王朝到現在,瓊斯的金手套守備表現和穩定的打擊數據讓他多次入選全明星賽。而瓊斯如此穩定的成績與對勇士球團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忠誠度,在現今的大聯盟中已是不可多得。再加上,瓊斯已經宣告將於季末高掛球鞋,所以今年可說是最後一次看到瓊斯站上全明星賽的機會。雖然瓊斯今年的各項數據已經不是明星賽級,但如果你是死忠的勇士迷,那麼你絕對要把握這次的機會把瓊斯送進明星賽,讓年輕球迷見識一下這位沙場老將的最後風采。

看完上述介紹後,球迷們是否已經選好心中所要投下自己神聖一票的人選?由於大聯盟明星賽的勝負攸關該年世界大賽主場優勢的權利,不但兩聯盟重視勝負,也成為許多球迷們觀賽的重點。既然兩支球隊最後決選名單的決定權回到球迷手上,球迷們可要好好把握這次的機會來為自己所喜愛的球員和球隊作出最佳的選擇。

 原刊於:udn:明星賽最終決選 你的一票投給誰?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5分鐘秒懂 2022年世界盃熱鬧與門道

三獅軍團對決雄雞大軍!英、法百年恩仇世足8強大戰一次解決

2023經典賽大師兄最後一舞 能否像梅西般如願以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