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帥展現功力 金鶯能飛多遠?


美國時間4月4日,金鶯小將阿利艾塔(Jake Arrieta)以初生之犢不畏虎之姿,主投6局,只掉1分的駭人表現,打敗來訪的老虎隊,為金鶯本季在主場金鶯公園的開幕戰,投出一個美好的開端。

早在開幕日週末,金鶯已經於坦帕灣橫掃光芒隊,以3連勝之姿拿下該系列賽,再加上4日擊敗老虎隊,開季連勝紀錄已達4場。而4連勝的佳績乃是自1997年以來,金鶯隊開季所創下最好的成績。值得觀察的是,在這4場比賽中,金鶯都是以穩定的投手表現取勝,尤其是先發投手,不但每場最少吃掉最少6局,而且都能順利的壓制對手火力,失分都在1分以下。更讓人激賞的是,4戰總和下來,金鶯只失掉4分!如此傲人的成績,一來是金鶯隊史之最,二來,在大聯盟1919年的歷史中,也只有5支球隊能夠寫下如此的佳績。

其實,金鶯開季能夠有如此佳績,除了先發投手爭氣之外,身為主帥的休華特(Buck Showalter)實在是功不可沒。

當休華特於2010年8月接掌金鶯的時候,金鶯已經打了105場比賽,球季早已過了一大半。在當時金鶯的成績單中,勝場數一欄只有區區的32勝而已,眼看單季吃下百敗,將是無法避免的結果。但是沒有想到,在接下來的57場比賽中,金鶯在沒有添加任何即戰力之下,竟然可以開出34勝23敗,接近6成勝率的紅盤,勝場數甚至比之前105場比賽時還要來得多!

如此一來,金鶯能夠振翅,很難不去把焦點放在當時接任總教練一職的休華特身上。也許球迷們有所不知,自1900年以來,還沒有一位總教練能在8月份接手球隊後,帶領球隊拿下比之前還要多的勝場。所以由此可見,休華特的執教功力,與過去兩屆年度最佳總教練的光環,可是名副其實,而非徒有虛名。

不過,嚴格說起來,去年季末金鶯所打出的小高潮能夠持續至今年球季,甚至是打滿今年整季,才是真正能夠斷定休華特功力的時刻。過去休華特於洋基、響尾蛇和遊騎兵掌政時期,都為球隊帶出令人滿意的成績,今年能否持續過去的休華特傳奇,可是球迷們今年不可錯過的場上焦點之一。

目前休華特必須要去認知,陣中哪些球員是往後建造金鶯霸業時所該依賴之球員,才是長久之計。目前在傷兵名單內的年輕左投馬圖斯(Brian Matusz)和這幾天表現超水準的年輕豪腕堤爾曼(Chris Tillman)、巴利頓(Zach Britton)和阿利艾塔(Jake Arrieta)都是不可多得的未來之星。再加上,威特斯(Matt Wieters)、瓊斯(Adam Jones)和馬卡基斯(Nick Markakis)等打者日漸成熟,未來金鶯的潛力可說是不同凡響。

但是,話說回來,休華特最大的挑戰,應該是要如何去帶領球隊突破美聯東區豪門林立,出線不易的困境。雖然金鶯原本已有古斯利(Jeremy Guthrie)和羅伯茲(Brian Roberts)等明星球員助陣,今年再找來德瑞克.李(Derek Lee)和雷諾斯(Mark Reynolds)過去曾風光一時,目前正尋找事業第二春的球星加盟,最後配上上述所說的年輕潛力股,休華特可說是手中有一把不錯的牌可供他調兵遣將之用。只不過,如此陣容要在強敵環伺的美聯東區中出線,似乎還是太勉強了點。

總而言之,金鶯所打出的這一波開季4連勝,固然是金鶯球迷們所樂見,也值得其他球迷朋友所鼓勵,但休華特是否能夠持續去年季末對金鶯所施的魔法,且證明季初的4連勝非曇花一現,接下的比賽才是真正的關鍵。金鶯雖然擁有才華洋溢的投手群,但是客觀說來,整體實力還是無法與其他美聯東區強權相抗衡乃是不爭的事實。如果休華特能夠率領金鶯小將突破美聯東區戰線,不但有機會再為自己贏得一座年度最佳總教練的殊榮,他的傳奇,也會再次記錄於大聯盟的歷史,與球迷們的心中。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5分鐘秒懂 2022年世界盃熱鬧與門道

三獅軍團對決雄雞大軍!英、法百年恩仇世足8強大戰一次解決

2023經典賽大師兄最後一舞 能否像梅西般如願以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