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外卡決一死戰 洋基、運動家投手布局定成敗

Corey Kluber仍是印地安人贏球的保證
大聯盟季賽進入到倒數計時,有別於國聯季後賽爭奪戰陷入膠著,美聯季後賽名額是大勢已定,三個分區冠軍門票,分別是由太空人、印地安人與紅襪奪得,另外兩張外卡則是被洋基與運動家奪走。就來看看這些美聯季後賽球隊未來的投手佈局。

先由美聯中區冠軍說起,雖處較弱的戰區但印地安人投手戰力一點也不含糊。由克魯柏(Corey Kluber)、卡拉斯科(Carlos Carrasco)和今年破繭而出的克里文格(Mike Clevinger)所組成的頭三號先發輪值,是牢不可破的第一道防線。如果包爾(Trevoer Bauer)能夠來得及傷癒復出,並填上第四號先發位置,那麼先發輪值將更加穩固,就算沒有包爾,新秀比伯(Shane Bieber)應當也可扛下四號重任。



有別於過去兩季,本季印地安人牛棚陷入不小困境,這一來更較主帥法蘭柯納(Terry Francona)更加倚賴先發輪值。慶幸的是,印地安人先發投手本季都十分能夠吃局數,且都能夠把保送次數壓至最低,這是他們在季後賽一大利多。

Justin Verlander來到太空人王牌身手依舊
至於擁有大聯盟最佳戰績的紅襪,會有如此好的成績,投手戰力占了很大的因素。光是頭三號先發,塞爾(Chris Sale)、普萊斯(David Price)和波瑟羅(Rick Porcello)三人均具塞揚等級,震攝不少球隊,但這不代表紅襪沒有任何隱憂。

紅襪的頭號王牌塞爾傷癒復出後雖已出賽三次,可是都沒有投超過5局,看樣子教練團是沒有辦法隨心所欲使用塞爾,對他依然是小心翼翼。塞爾上季於分區系列賽首戰就被打爆下場,至今季後賽勝率還是0。而身為第二張王牌普萊斯,在季後賽戰績也十分不理想,成為不安的因子。再加上,後段輪值也存在著不穩定因素,波瑟羅雖吃局數功力一流,可是羅德里奎茲(Eduardo Rodriguez)與火球伊瓦迪(Nathan Eovaldi)狀況時好時壞,如果塞爾與普萊斯不能夠適時站出來穩定軍心,季後賽之路肯定不好走。

Luis Severino應該是驟死戰洋基先發的不二人選
轉至美聯西區,衛冕軍太空人能夠甩開近況火熱的運動家,並非沒有原因。先發輪值一字排開,沒有一人是弱將。韋蘭德(Justin Verlander)、柯爾(Gerrit Cole)坐穩球隊頭兩號先發位置,而位居三、四號先發的凱柯(Dallas Keuchel)與摩頓(Charlies Morton)是最佳的三、四號人選。麥卡勒斯(Lance McCullers)如果能夠持續保持健康,就會成為教練團季後賽一枚活棋。總而言之,投手戰力應是他們想要繼續問鼎冠軍最大利器。

最後來看外卡兩支球隊的狀況:


首先洋基目前最頭痛的任務,是要設法把外卡驟死戰先發人選搞定。因為洋基本季如果沒有打擊加持,光是靠投手戰力,很有可能無法撐過這個球季,更不用說拿下季後賽門票。塞佛里諾(Luis Severino)前半季表現,絕對有資格讓他扛下這重責大任,可是來到後半季,狀況最好的則是日籍投手田中將大。但由於田中將大今年被對手擊出長打的狀況頻繁,因此來到對打者有利的洋基球場,沒有辦法占到太多便宜,更何況對手運動家是支是支喜愛客場的隊伍。

運動家牛棚深度夠,守護神崔能是中心人物
至於運動家隊,仔細看起來,其先發投手充其量應該只有費爾斯(Mike Fiers)、 卡希爾(Trevor Cahill)與傑克森(Edwin Jackson)三人而已。這三人去年都不是球隊主力先發,說穿了都是其他隊伍的棄將、浪人與過氣的老將所組成。但獨具慧眼的賓恩(Billy Beane)就是有辦法找到這些遺珠,最重要的都是物超所值,實踐魔球理論。既然先發輪值無法獨當一面,牛棚就化身為這次攻城掠地的主角。運動家牛棚深度成為先發投手的後盾,讓先發投手的責任局數大幅縮短減輕不少壓力。況且效仿光芒的假性先發有成,適時掩蓋住先發輪值營養不良窘境。

不過,話說回來,美聯驟死戰最終關鍵是在投手戰力,尤其是先發投手。在運動家先發非老即傷的情況,大量使用牛棚就成為唯一選擇。而洋基塞佛里諾與田中將大狀況都不穩定,老將沙巴西亞(C.C Sabathia)與季中加入且表現穩定的哈普(J.A. Happ),成為洋基必需考量的人選。

原刊於:udn:美聯外卡決一死戰 洋基、運動家投手布局定成敗

Photo Courtesy: 美聯社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5分鐘秒懂 2022年世界盃熱鬧與門道

三獅軍團對決雄雞大軍!英、法百年恩仇世足8強大戰一次解決

2023經典賽大師兄最後一舞 能否像梅西般如願以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