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聯東中區投手戰力提昇 季後賽經驗是成敗關鍵

Aaron Nola和Max Scherzer乃是今年國聯賽揚的大熱門
上周分析了大聯盟季後賽爭奪戰一級戰區的國聯西區後,本周就來看看國聯其他分區投手戰力,因棒球運動說到底,投手往往是球隊爭霸重要關鍵,季後賽經驗就成為球隊成敗分水嶺。

國聯東區

國民雖擁有天才小史(Stephen Strasburg)與塞揚投手薛則(Max Scherzer)撐場,但目前仍在外卡爭奪戰中吊車尾。國民近期打出一波5連勝,分區排名裡漸漸追上第二的費城人。今年華麗轉身的費城人原本十分令人期待在本季破繭而出,重振往年王朝雄風,只可惜近期陷入一段低潮,導致排名開始被國民緊咬,甚至被排名第一的勇士遠拋在後。不過,費城人先發輪值頭兩號先發,可媲美甚至超越國民。

2017年一鳴驚人的諾拉(Aaron Nola),可說是費城人現今王牌唯一人選,才25歲的他有望為自己爭得一座塞揚殊榮,球隊若能闖入季後賽,諾拉可說是最重要功臣。只要諾拉能繼續健康維持水準,費城人未來將不可限量。另外,今年加盟的艾里耶塔(Jake Arrieta),雖2015年得塞揚的身手不復見,可是扛下第二號先發仍是遊刃有餘。費城人最大隱憂莫過於艾里耶塔與其他3名先發日前都出現走鐘,還有一局爆情況,所以要如何穩住先發,成為費城人教練團近期首要克服的困難。

Mike Foltynewicz順利扛下勇士新王牌
目前排名第一的勇士近況比起同區兩隊,可說是狀況良好。本季最大收穫是佛提維奇(Mike Foltynewicz)與德黑蘭(Julio Teheran)兩人順利接班,尤其是佛提維奇王牌級表現,讓他入選今年全明星賽,也令高層十分欣慰。再加上,季中從金鶯找來鬱鬱不得志的高斯曼(Kevin Gausman),就如艾里耶塔般,表現出判若兩人的身手,把投手戰力向上提升至另一個檔次,加深了投手群的深度,這為季後賽中搶下不少本錢。

國聯中區

原本在八月份打出一波紅盤的紅雀,來到九月氣勢開始降溫。有趣的是,他們今年所排出的投手陣容雖受質疑,但不可否認投得有板有眼,甚至超乎想像。唯一有可能熟悉的名字,就是前王牌韋恩萊特(Adam Wainwright),可是他自5月份被強襲球擊中後,直到在9月份才回到投手丘。

旅日三年的Miles Mikolas回鍋大聯盟無縫接軌
而現今紅雀的王牌乃是過去三年效力於日職巨人的米克拉斯(Miles Mikolas),這位前中央聯盟三振王,回鍋至大聯盟表現依舊犀利,絕佳的控球令他穩坐紅雀王牌位置。而菜鳥甘特(John Gant)、弗列爾提(Jack Flaherty)與剛布勒(Austin Gomber)的表現都是在水準之上,這也是為何八月可以打得如此的瘋。可是來到9月,或是10月份時,所需要就是經驗老道的老將才能夠穩住軍心,並繼續延續它八月氣勢。

由於紅雀降溫,帶給了同區的釀酒人一線希望。輪值頭兩號先發邁利(Wade Miley)與夏辛(Jhoulys Chacin)穩定但仍舊缺乏一股霸氣。輪值後段的穩定度就成為接下來賽季裡的隱憂。不過從831大限找來的岡薩雷茲(Gio Gonzalez)應是下半季的最大收穫,可望為後段輪值注入不少助力。依照目前釀酒人的近況,很有機會搶下一張驟死戰門票,可是誰來扛下這場比賽的重責大任,應是教練團最傷腦筋的問題。
Jon Lester依然是小熊的王牌

至於國聯中區的小熊,應是目前為止輪值最穩定的球隊。漢默斯(Cole Hamels)自從加盟後,一甩過去老態表現回春,彷如回到費城人王牌時期感覺。王牌萊斯特(Jon Lester)和漢崔克斯(Kyle Hendricks)表現依舊穩定,如此一來令小熊先發輪值前半段十分穩固。可惜的是,這幾位老將們,今年表現不如過去突出,因此沒有受到太多鎂光燈注目。但和同區紅雀不同的是,豐富的季後賽經驗是小熊在季後賽闖蕩最大利器與優勢。


Photo Courtesy: 美聯社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5分鐘秒懂 2022年世界盃熱鬧與門道

三獅軍團對決雄雞大軍!英、法百年恩仇世足8強大戰一次解決

2023經典賽大師兄最後一舞 能否像梅西般如願以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