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強搶季後賽道奇落後免驚 先發投手仍具星艦級

Clayton Kershaw地表最強的地位屹立不搖
隨著大聯盟賽季進入倒數計時,為搶奪為數不多季後賽門票,個個強權無不是使出渾身解數。然而依過去歷史紀錄來說,「防守」與「投手戰力」是強權們最終能否直搗黃龍的關鍵因子,現在就來看看國聯激戰最烈的西區季後賽投手戰力。

擁有最強先發投手克蕭(Clayton Kershaw)的道奇,雖仍無法確定掌握季後賽門票,可是按照目前道奇所派出先發輪值,放眼國聯,很難有誰能平起平坐。書僮克蕭地表最強的地位仍舊是屹立不搖,雖三振能力不如往年,但其壓制力還是有所該有的水準。

除了克蕭之外,菜鳥布勒(Walker Buehler)今年適時跳出應該是出乎意料之外,而傷癒復出且表現頗佳的柳賢振都為輪值添加不少驚奇。老將伍德(Alex Wood)與希爾(Rich Hill)貢獻度依舊穩定,且兩人豐富季後賽經驗,更是道奇不可缺的資產。至於本季投出自己生涯年的史屈普林(Ross Stripling)之前進入傷兵名單內,不過,應該可望於近期歸隊,預料歸隊後,道奇先發輪值將更上一層樓。上季與世界大賽冠軍失之交臂,想要重回世界大賽首要條件,就必需要從最激烈戰區國聯西區中脫穎而出。

Clay Buchholz歷經失意與傷痛,如今在響尾蛇開創第二春
與道奇同為一級戰區內的響尾蛇,是近兩年一支令人期待球隊。過去兩年內響尾蛇成長有目共睹,尤其是在投手佈局這一方面,高層可說是煞費苦心,可是要如何從這一級戰區內出線,就成為響尾蛇本季最重要目標。有了塞揚大物葛蘭基(Zack Greinke),再加上一張自家農場出產的王牌柯賓(Patrick Corbin),先發前兩棒已可以媲美道奇星際戰艦。

而本季最大的收穫,莫過於季初已小聯盟約簽下的前紅襪王牌巴克霍茲(Clay Buchholz)。這位33歲前紅襪王牌經歷過傷痛與失意後,今年竟然在響尾蛇找到人生第二春,不僅如此,他本季的表現幾乎是無可挑剔,可說是與他受傷前在紅襪時期的表現如出一徹。由葛蘭基、柯賓與巴克霍茲所組成三本柱,是響尾蛇進入到季後賽時最佳先發選擇。

若今年球季沒有費城人諾拉(Aaron Nola)、大都會狄葛隆(Jacob deGrom)和國民薛澤(Max Scherzer),那麼本季的塞揚獎應該是洛磯費里蘭(Kyle Freeland)的囊中之物,因為光是在打者天堂庫爾斯球場(Coors Field)防禦率僅有2.21,顯示出費里蘭今年到底是有多麼的神勇。

Kyle Freeland在Coors Field的成績已有賽揚等級
一直以來,投手來到庫爾斯球場都必需經歷過一番震撼教育才能夠成長與茁壯,而費里蘭連續兩季都在此地呼風喚雨,代表其首輪選秀乃是貨真價實。而年輕火球小將馬奎茲(German Marquez)上季破繭而出,今年添加一枚更犀利滑球做為搭配後,其三振能力更是大幅提升。由於費里蘭與馬奎茲兩人火熱身手,再加上表現回春葛雷(Jon Gray),三人硬是把洛磯推上這一級戰區龍頭寶座,但若如願的擠進季後賽,年輕的且無經驗的洛磯要如何佈局與因應,令人十分期待。

就算現今洛磯位居西區第一,可是緊追在後的道奇與響尾蛇,在未來的兩周內都還是有機會扳回頹勢,且洛磯最近陷入一番小低潮,這正是給了道奇與響尾蛇迎頭趕上的好時機。但話說回來,道奇整體的先發投手戰力仍舊是該區中最完整且整齊,因此只要能夠穩扎穩打,道奇還是很有機會拿到季後賽門票。而響尾蛇與洛磯雖然都打出了漂亮的一季,可是其穩定度都不如道奇,但是這兩隊如果都能夠進入到季後賽,肯定會為這個秋季擦出不一樣火花。

原刊於:udn:3強搶季後賽道奇落後免驚 先發投手仍具星艦級

Photo Courtesy: 美聯社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5分鐘秒懂 2022年世界盃熱鬧與門道

三獅軍團對決雄雞大軍!英、法百年恩仇世足8強大戰一次解決

2023經典賽大師兄最後一舞 能否像梅西般如願以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