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搶季後賽生機 天使仍需「大鱒」楚奧特出面

 身為這個世代裡No. 1,天使外野手楚奧特(Mike Trout)一直以來備受媒體、球團與球迷們關注,期望他能夠為天使找回過去稱霸美聯西區雄風,可是事情總是會出現事與願違情況。過去5季以來,天使僅僅在2014年淺嚐過季後賽滋味,但是季後賽勝場數至今終究還是掛零,楚奧特價值因此遭受質疑。

早在2017球季開季之初,不少專家們認為天使是時候該把這位現今場上最佳球員交易出去,好為天使換得一個更加光明未來。不過,天使菜鳥總管艾培爾(Billy Eppler)與主帥索夏(Mike Scioscia)並沒有隨著媒體起舞,依舊對楚奧特深信不已。



綜觀來說,2017年對於天使來說並非一帆風順,在太空人於分區獨霸陰影下,天使想要突破美聯西區,難度不僅是高,而且還必須要靠命運之神庇佑。但是命運之神似乎是在捉弄天使球團,就在5月28日與馬林魚隊比賽中,楚奧特在一記再也尋常不過的撲壘過程裡,竟然傷到了大拇指,預計缺陣6至8週,當時天使戰績26勝27敗,勝率不及5成。眼看天使已離久違季後賽漸行漸遠,現在又傷了鎮隊之寶,這不僅是對天使迷,更是對天使教練團來說,心情上打擊已非常人所能想像,但這也是無可奈何事實。

然而,天使夏天並沒有想像中那樣漫長,離距離2017季賽結束還剩下5個周當下,如今天使竟然是以63勝60負,與雙城隊戰績相同,同時佔有季後賽最後一張門票位置。如果明天季後賽開打,天使與雙城必須進行一場驟死戰來決定,由誰來進軍季後賽。只不過,與雙城不同的是,天使有楚奧特。

在缺戰40場後,楚奧特於明星賽後歸隊,沒有他天使雖然沒有一飛沖天,但是也絕對沒有一瀉千里。楚奧特傷癒復出後,天使戰績更是突飛猛進,明星賽後勝率近乎6成!8月初更是拉出一波6連勝紅盤,也因此讓天使立足於季後賽爭奪戰中十分有利位置。

但話說回來,2017年大聯盟季賽還未結束,就如棒球比賽一樣,沒有到9局下半三人出局,比賽結果就還未定論,因此天使本的命運也是處於未知數。5周對於戰局詭譎職業運動來說,其中會出現變數,就算是經驗老道的索夏也無法掌握。況且,天使未來賽程更是令此番季後賽之路,添加了不少變數。

由於現今仍有機會和天使隊一搏球隊多達9支,而且大多數是已美聯中區球隊為主,例如:皇家、雙城等。但天使隊接下來賽程,都是和西區球隊對壘,所以說,天使除了必須自救外,還必須要祈禱皇家與雙城在之後比賽中出現走鐘情況,天使才能夠如願以償,重回睽違已久季後賽。

以一個球迷眼光來看,天使如果能夠進軍季後賽,其話題性與可看性可說是遠比皇家與雙城兩隊拿到門票來的高。天使與洋基身處美國東西兩大都會中心所帶來市場效益不說,鱒魚楚奧特與法官賈吉(Aaron Judge)新世代強打對決更是十分吸睛。而且楚奧特能夠有機會雪2014年於季後賽被皇家橫掃之恥,來證明自身MVP身價,絕非僅是季賽限定,而是在季後賽也能夠揮灑自如,也讓他成為貨真價實「當代最強棒球員」。不過,這一切美夢,還是必須要靠天使能否進軍季後賽才能夠實踐,而楚奧特當仁不讓必須是帶領天使雪恥的領導人物。

原刊於:udn:想搶季後賽生機 天使仍需「大鱒」楚奧特出面

Photo Courtesy: 美聯社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5分鐘秒懂 2022年世界盃熱鬧與門道

2023經典賽大師兄最後一舞 能否像梅西般如願以償?

三獅軍團對決雄雞大軍!英、法百年恩仇世足8強大戰一次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