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雷神」客串美劇小兵 看東西球員演戲大不同

Noah Syndergaard於美劇Game of Throne中客串小兵
風靡全美奇幻史詩美劇「權力遊戲」(Game of Throne)其魅力橫掃全球,其每周播出劇情都是全球成千上萬死忠美劇迷,引頸期待且熱烈討論話題。然而就在本周最新一集裡,該劇所燃燒的話題,不再只是過去劇中所刻劃出人性因爭權奪利以致貪婪與腐敗,而是戲中一名角色竟然是由素有「雷神」封號的大都會投手辛德賈德(Noah Syndergaard)所飾演。

其實早在3月份就有美國媒體報導辛德賈德將於本季權力遊戲中出現,但是由於劇組和辛德賈德都保密到家,所以球迷與影迷們一直都無法猜到他會扮演什麼樣角色。甚至,還有專欄作家特別為辛德賈德撰寫一篇專欄來預測他於這部火紅美劇中可能會飾演的角色。



結果答案揭曉,辛德賈德在該劇中所扮演是一名蘭尼斯特家族士兵,而他在劇裡既沒有台詞,也沒有太多鏡頭,僅在戰爭中場面出現,可說是名跑龍套角色。不過,編劇也沒有辜負辛德賈德,有特別讓他展示其大聯盟先發投手臂力。

在球場上辛德賈德總是用他黃金右腕投出令人血脈賁張的快速球,但來到史詩劇裡,辛德賈德則是用他的右臂投擲長矛奮勇殺敵。其實說穿了,如果辛德賈德沒有在自己的推特上證實,自己已出現在本集權力遊戲裡,球迷們想要在混亂戰爭場景裡,找到驚鴻一撇辛德賈德,其難度恐怕有如大海撈針。

一直以來,大聯盟職棒明星時常於電視劇中客串一些角色,例如:最近才進入到名人堂強打者小葛瑞菲(Ken Griffey Jr.),曾在威爾史密斯(Will Smith)所主演情境喜劇「新鮮王子妙事多」(Fresh Prince of Bel-Air)中客串過。至於老一輩球迷們很可能在冒險美劇「馬蓋仙」(MacGyver)中看過全壘打王漢克·阿倫(Hank Aaron)身影。而喜愛看美式情境喜劇朋友們應該都有在「歡樂單身派對」(Seinfeld)裡,看到前大都會明星一壘手赫南德茲(Keith Hernandez)在劇中和其他角色們奮力搞笑演出,而洋基隊長基特(Derek Jeter)也曾在該劇中客串一角。

在電視劇中客串當然不是大聯盟選手專利,在國人喜愛日劇裡也時常出現日職選手影子。就拿反町隆史所主演的日劇「揮棒人生」為例,該劇所出現日職明星之多,其陣式之豪華,放眼至今幾乎很難有其他電視劇能出其右。在該劇中,主角所效力就是堪稱是日職邪惡帝國讀賣巨人,而該劇請到該年(2007年)巨人與其他日職球星們入鏡,包括:當時主帥原辰德、現任監督高橋由伸、南韓國民打者李承燁、前任日本武士隊監督小久保裕紀、當時還效力於廣島強打新井貴浩,與在美日都有亮眼成績的黑田博樹等。

至於在台灣自製劇集裡,也時常看到職棒球員在劇中穿梭。其中最有名莫過於是「中華隊永遠的第四棒」陳金鋒在以他為劇名電視中扮演他自己。至於和陳金鋒同隊Lamigo外野手詹智堯也在本劇中客串過。

但話說回來,在台劇與日劇中職業球員在劇中所扮演的角色,其實八九不離十的都和他本身職業球員身份脫離不了關係。相較於在美劇中,職業球員所客串角色比較多樣化,雖很多時候其棒球員身份還是十分鮮明,但是比起亞洲劇裡的身份,美劇中職棒球員所扮演得角色還是較多樣化。不過,就算角色再如何多變,也沒有這次辛德賈德在權力遊戲中所扮演士兵另類,可是在一部奇幻史詩劇中士兵的角色,也許已是最適合一名大聯盟投手的了。

原刊於:udn:從「雷神」客串美劇小兵 看東西球員演戲大不同

Photo Courtesy: 路透社, Youtube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5分鐘秒懂 2022年世界盃熱鬧與門道

2023經典賽大師兄最後一舞 能否像梅西般如願以償?

三獅軍團對決雄雞大軍!英、法百年恩仇世足8強大戰一次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