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大邪惡帝國對決話題多 最受期待的世界大賽

Sonny Gray成功入主洋基
731交易大限上週末劃下句點,毫無疑問,這次在市場內大獲全勝球隊就是身處兩個聯盟的邪惡帝國:紐約洋基與洛杉磯道奇。由於這兩支豪門球隊都能夠在不清空自家農場條件下,從市場內換得最大咖兩位先發投手,葛雷(Sonny Gray)和達比修有,因此洋基與道奇紛紛都被推舉為本季交易市場最大贏家。兩軍於本季開打至今就是備受矚目季後賽熱門球隊,然而在這次交易大限後,適時補強更是令這兩支球隊如虎添翼,頓時道奇與洋基成為極有希望闖入本季世界大賽勁旅。

如果要我選擇哪一個世界大賽組合最叫人期待,洋基對上道奇世仇戲碼堪稱是無人能及。在此相信,電視台與大聯盟高層都會對這組場頂尖對決全體投下贊成票。也許許多人會對兩支充滿錢臭土豪球隊嗤之以鼻,但是不能否認,洋基遭遇道奇經典大戲,其中恩怨情仇長達百年,兩軍之間場內與場外叫陣與廝殺,為大聯盟歷史寫下篇篇有如史詩般傳奇,在當今所有職業聯賽史上乃是無人能出其右,未來也很難有另一組對戰能夠超越此齣戲碼籓籬。



兩大豪門恩怨情仇長達百年
回顧兩軍對陣歷史,在過去一百年間,總計有11次世界大賽是由這兩支豪門球隊領銜主演,這不僅是所有對戰組合中之最,更是票房保證。而這11次對陣中,洋基是以強勢姿態取得絕對優勢,而道奇僅僅取得3次勝利,但是兩軍最後一次於1982年在世界大賽上遭遇,則是由道奇隊抱回勝利。在此之後,洋基與道奇世仇對決再也沒有於大聯盟季後賽出現過,此事也令洋基老闆老喬治(George Steinnbrenner)抱憾終生。

兩隊恩怨必須追溯到道奇還在布魯克林時期,之後道奇於1958年搬家至西海岸洛杉磯後,兩軍對壘次數也逐漸減少,況且兩隊所屬城市乃是美國東西岸兩大都會區,所以在往後對戰裡,這兩支球隊之間勝負,早已超越球場之間分數多寡,而是代表著美國東西部兩大經濟體與文化陣營面子之爭。

如果本季世界大賽對戰戲碼真是如預期般是由洋基與道奇粉墨登場,除了歷史間恩怨情仇外,兩隊現今陣容所衍伸出的話題與熱度絕對會超越所有對戰組合。

田中將大與達比修有的對決令人為之瘋狂
首先,兩位日籍王牌:田中將大對上達比修有頂尖對決可是令所有日本與台灣球迷為之瘋狂對決戲碼。這兩位日籍投手在日職時期就是一時瑜亮,兩人也分別在日本武士隊期間擔任過當家王牌角色,來到美國後,僅在本季6月份對戰過,但是如果能在秋季經典戰中再次上演同樣戲碼,很肯定能夠吸引到所有亞洲媒體目光。

除了日本內戰外,克蕭(Clayton Kershaw)與葛雷(Sonny Gray)之間王牌對決同樣也是十分吸睛對戰組合。一位是出道以來就是媒體注目身處豪門天之驕子,另一位是默默耕耘出身寒門沈默王牌,其衝擊性就已經讓球迷們引頸期待,更不用說是喜愛爭議話題的體,想必不會放過如此對決。

Cody Bellinger與Aaron Judge的超級新人對決也十分令人期待
最後在打線方面,法官賈吉(Aaron Judge)與貝林傑(Cody Bellinger)兩位超級新人重砲對決更是令人期待。如果沒有意外,兩聯盟最佳新人獎應該是這名新世紀重砲囊中物,可是兩人究竟是誰才是真正超級新人,世界大賽就是測試兩人最佳舞台。

有了這些令人難以抗拒對戰戲碼,叫人如何不去為這兩支豪門球隊加油?就算球迷如何不喜歡所謂邪惡帝國,但是也只有他們才能讓今年秋季經典,更加富有可看性與傳奇性。

原刊於:udn:兩大邪惡帝國對決話題多 最受期待的世界大賽

Photo Courtesy: 美聯社

留言

Unknown寫道…
哇,洋基如果明天真的贏太空人,你的神預測就成真了
阿嶽寫道…
很可惜,洋基還是輸球了,不過我真的很期待道奇對上洋基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5分鐘秒懂 2022年世界盃熱鬧與門道

2023經典賽大師兄最後一舞 能否像梅西般如願以償?

三獅軍團對決雄雞大軍!英、法百年恩仇世足8強大戰一次解決